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青春勵志:紀念,為了那段流逝的青春

青春勵志:紀念,為了那段流逝的青春

半年了,朋友們你們過得還好么?雖然每天都會重複著單調的生活,但依然會憶你們。坐在教室的我,放佛回到了高2010級5班那個充滿情義的教室,大家一起笑過,哭過,吵過,鬧過還有那充滿活力的口號“良心無愧,信心無畏,恆心無敵,青春無悔”。只是這口號再也沒有了生機,因為你們這些可愛的人啊,早已離開了這裡。

2010年7月12號,我帶著無比失落的心情來到這個陌生的教室,收起了已往的張狂,現在的自己更安靜,不再那么自以為是了……記住了馬老師說的“千萬不要眼高手低”,鍾老師的教誨“一定要沉下去,靜下來”,還有曹老師的勸告“你必須要學會一個人戰鬥”,於是乎,收起了笑臉,似乎也體會到了什麼叫心如止水。記得上次聚會,他們說我不愛笑了。是啊,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成熟吧,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人總會學著成長不是么?

坐在這個班裡似乎怎么樣都不太習慣,少了數學課上劉學的聲音,少了劉子豪和老師們的爭論,少了張毅突然的冷笑話,也少了顏永恆那驚人的思維方式;在這個班裡,看不見簡單樸實的汪小風,看不見認真好學的化學課代表李闖,看不見文靜淡雅的阮文鳳,也看不見長不大的鬼精靈廖可……思念啊思念,它真可怕,開始明明很甜蜜,後來卻越來越憂傷。晚上放學回家我早已習慣了一個人,沒有了吳越與楊承宜的相伴,突然感覺夜晚的街道是那樣的冷寂,原來早就沒有了以前的歡聲笑語。偶爾傳來對面的談話聲,看著他們洋溢著幸福的笑臉,我就想起了你們。吳越,楊承宜,十年的情誼,我們終究要各奔東西。風,還是無情的吹過了我們的回憶。

還記得我們一起打球的時光么?雖然每次都會選擇防守李廷福,可是他們不知道啊,由曽嚴,李廷福,徐培和我組成的小球陣容具有多大的破壞性……徐培的速度,曽嚴的搶斷,李廷福的投籃還有我的突破,想到我都會笑啊……夏麟的籃板以及不可思議的進球,劉源峰標誌性的喬丹上籃和排球式的補籃,左齊宇內線的左右旋轉,趙清泉零度角的投籃,楊中洋的迷蹤步,胡云龍的太極投籃,趙宇的糾結上籃,廖全國的力量型歪把子以及姚智謙無人能抵的籃下統治力……現在的我,卻忘記了如何突破,學會了如何傳球和投籃,有時與夏彬傑和雍震一起打打球也算是一種安慰吧。好想念你們啊,不知何時又可以一起打球了呢?

“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夢,即使彼此不相同,能夠與你分享,就算失敗成功都會感動”

失落時,總會想起那么一句話——班級口號;憂傷時,總會憶起這樣一首歌——班歌。在高三五班的教室里,遺留了太多的回憶和遺憾……後悔當初沒過多的請教師傅陳虹先,提高自己的成績;後悔沒能在運動會和熊鷹,徐藝芮,陸紅宇一起完成開火車的比賽,後悔辜負物理陳老師對我的希望,後悔畢業吃飯那天沒能將畢業錄拿去,以至於翻開都是沒有的回憶。但我完成了對十班籃球賽的那次絕殺,完成了高三接力賽的最後一棒衝刺,和大家一起唱了那么多勵志的歌,和大家一起度過了那段難忘的高中生涯……

我了解我的心是如何在慢慢凋謝,不過現在再次看到十四班的謝菲,馮志祥,窛琛以及我們班的蔡維,唐華棋和歐陽江龍,已不僅僅只是熟悉而已,我知道那種感情叫做親切。現在的同桌是五班的化學王牌何欣鍵,他也變得活躍了,看來時間真的會打磨一個人。(勵志名言 )同桌啊,讓我想起了數學奇才伍政,四次月考三次考150,這絕不是偶然,還有讓我無比佩服的劉琳,英語太好了,還有大大咧咧的楊書晗,永遠都樂呵呵的徐萍,外國留學的張瑞雪,喜歡優美詩句的李霞,還有認真負責的語文課代表黃宇琴……每一位都是那樣的令人充滿回憶。現在組長也不像楊靜那樣有魄力,有活力。物理課代表也沒有程文靜那積極的態度……聽著現在的語文課,每次都會還念起蒲老師,他總是那樣耐心,那么慈祥的教育我們。劉老師講課還是像往常一樣,於是發出這樣的感嘆“一個勇哥可以救活四個報亭”……

突然想起了陳蘭教的《再見了小時候》,王禕的《約定》。時光靜靜的走,約定還會在那裡等待么?想想我們曾經的七匹狼,除了老大陳茂還和我在一起奮鬥,四弟張旭軍當了軍人,六弟鮮小林和七弟楊智傑卻沒有了訊息……以前寫好的作文總會讓鄧冰藝好好評價一番,可如今呢?誰又會稀罕。還有很多我都沒有想過的事情:邱陽會去綿陽復讀,文玉菡如此熱愛麥可傑克遜,李娜尤其喜歡動漫,賀黃林會去學醫,葉田當初想去支教。或許這些都是我不知道的事吧……蘭景元在班群里相當活躍,王穎那樣的多愁善感,王興開始打籃球了,謝芳膽子也那么大,蔣經宇可以管400號人,厙海容回到了她最初的地方,彭棣也來到了教室,彌補以前的過錯……在路上,不時會想起呼喊“包夫人”武珺東張西望的可愛表情,唐猛勇充滿霸氣的走路姿態;教室里,不時會看到曾琳莉與其他人討論新鮮事,劉洋端著米線在教室的情形……如果有機會,還想和向凱峰在KTV里一比高下。不過這次我想當一位聽眾,聽一聽大家的喜樂哀愁……

告別罷,在這寂寞的季節,明年高2010級5班的翅膀將會完全展開,飛向更遠的那片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