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青春勵志:青春是一場勤奮的較量——國旗下講話稿

青春勵志:青春是一場勤奮的較量  ——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高二高三的同學向高一的新同學致以最熱烈的歡迎!高中生活美好的畫卷正在你們面前徐徐展開,衷心的希望你們能擁有一個充實、成功的高中生活!同時也祝福我們的每一位同學擁有一個更加美好、充實的新學年!

  開學近兩周以來,我們已經進一步體味了高中乃至高三緊張而有節奏的學習生活,他給我們的啟示就是:高考乃至人生,最怕的就是充滿智慧的勤奮!青春是一場勤奮的較量。

  The ability to comcentrate and to use time well is everything.勤奮非朝夕之事,關鍵在於如何堅持和怎樣堅持以及堅持多久。勤奮不需要驚天動地,只要從點滴、從小事做起。多學幾分鐘,早起幾分鐘,晚走幾分鐘,少說幾分鐘,無一不是勤奮的痕跡。只要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遠,堅持充分利用好時間,多學多問,用心,便可謂之勤奮。

  記得一位哲人說過:世界上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有兩種:一種是鷹,一種是蝸牛。不管是天資奇佳的鷹,還是資質平庸的蝸牛,能登上塔尖,極目四望,俯視萬里,都離不開兩個字——勤奮。

  一個人的進取和成才,環境、機遇、天賦學識等外部因素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依賴於自身的勤奮與努力。缺少勤奮的精神,哪怕是天資奇佳的雄鷹也只能空振羽翅望塔興嘆。有了勤奮的精神,哪怕是行動遲緩的蝸牛也能雄踞塔頂,觀千山暮雪,渺萬裡層雲。

  高一是勤奮的起點,能產生讓你上進的動力。高二是勤奮的關鍵,需要持之以恆的去堅持。高三是勤奮的衝刺!告訴你拼搏帶來的奇蹟!

  特別建議高三同學,不要埋怨時間不夠用,當我們每天醒來,口袋裡便裝著二十四小時的時間,這是屬於自己的最完美的財富。在一輪複習期間,要從課本上的例題入手,習題入手,從最簡單的入手,每一道題,都親自動手做一做,千萬別眼高手低,大事做不來,小事不願做,大題不會做,小題不願做。( )要解剖自己,哪科是自己的強科,哪科是自己的弱科,哪部分是自己的弱項,還要分析自己的優點是什麼,缺點是什麼,影響自己成績進步的因素有因素有哪些?因為成功的起始點來自於自我分析,了解自己,世界上最頂尖的成功人士都是由不斷地學習別人的長處,同時不斷改正自己的短處而成功的。

  學無涯,思無涯,其樂亦無涯。不管生命多么卑微,我們都要勇敢地面對它去生活去學習,不用逃避,更不要用惡語詛咒它,縱然貧窮也要熱愛我們的學校、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學習。當我們能夠勤奮學習的時候,就依然還擁有喜悅、開心、榮幸的時光,學習著是美麗的,勤奮者是高尚的。當鮮花、榮譽、帶荊棘的桂冠紛至沓來的時候,幸福的眼淚會充盈雙眼,讓人是那樣無所適從而一切又如此的貼切自然。

  請同學們牢記:

  一天一天,忘我的拼搏

  一步一步,深深地腳印

  一次一次,把自己超越

  一點一滴,匯成奔騰的江河

  一土一石,築起一座座高山巍峨

  一字一句,書寫一個個神奇的傳說

  字字句句,都是我們四中學子奮鬥者高亢的戰歌!

  九月的朝陽可以作證,飛揚的五星紅旗可以作證,熱血同理想一起沸騰四中學子更可以作證!“比干勁、學榜樣、爭上游!”我們的目標將為我們的學習的進步注入源源不竭的強大動力!我們的勤奮將為我們目標的實現打下堅實的基礎!

  同學們,人生匆匆,能有幾回搏?只要我們努力奮鬥,只要我們擁有勤奮,成功一定屬於我們!讓我們擰成一股繩,揮灑我們的青春,熱愛我們的學習,讓我們堅實的腳步踏平前進路上的坎坷,讓我們的汗水見證我們的輝煌!

  青春是一場勤奮的較量!向前沖,從此與眾不同!

2010年9月13日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青春勵志文章:讓青春閃耀最美的光彩] [青春勵志文章:搖響青春的風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