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勵志演講稿:拼搏高三,讓我們的青春無悔

勵志演講稿:拼搏高三,讓我們的青春無悔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很榮幸能代表高三(2)班全體同學在這發言,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拼搏高三,讓我們的青春無悔》。

青春是一團火、青春是一朵花,笑容與彩霞飛揚,汗水將與成功相伴。脈搏跳動著強勁的節奏,智慧彈奏著優美的樂章。青春是一泓山間的泉水,是一條奔騰的小河。平靜時,泉水叮咚,綿綿訴說著青春的故事;激盪處,洶湧澎湃,百折不回,抒發著青春的熱情。青春是璀璨的夜空,有如月色般美麗的抱負,也有數不清的幻想渴望。只是青春的星兒比夜空的星兒更繁、更亮,青春的月兒比夜空的月兒更豐滿、更耀眼。

青春是如此的美好,但青春年少的我們能否問心無愧地說:「我沒有辜負青春」?

花開花落,春去秋來,十年的求學生涯轉眼即過。一路走來,我們終於迎來了高三這既令人緊張又讓人激動的時刻。有人說高三的天空中時常有電閃雷鳴,高三的河流總會有驚濤駭浪,高三的道路上必定是荊棘叢生,正是這些合成了驚心動魄的高三交響樂。高三是對一個學生意志的檢驗,對恝性的錘鍊和精神的升華。沒有不屈的意志、堅強的恝性和契而不捨的精神,是無法真正體會到高三的意義的。

馬克思、恩格斯說:「在科學的入口處,正像在地獄的入口處一樣……」 我們要想創造人生的輝煌,要想實現生命的價值,就要敢於承受「地獄」的折磨,「地獄」的挑戰。須知,經受得住暴風雪的扑打,松柏才會更加青翠;經受得住嚴寒的磨鍊,百花才會分外嬌艷;學子經受得住高三的砥礪,生命之樹才會鬱鬱蔥蔥。

期中考試已過去,這也意味著高三的生活過去了四分之一。而我們還有不少的同學仍然在迷惘,在徘徊,不知道如何真正的融入到高三的生活,不知道怎麼才能闖過險象環生的高三。

在這裡,我想談談我自己的一點看法和體會。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在學習和生活中要保持一份好的心情。自然界的冷暖,我們沒有辦法改變;而心情的優劣,我們可以調控。讓心靈中布滿明媚的春光,外界的天寒地凍也會退避三舍。

有位老師說得好:「其實,一生都是在路上。擁有一顆快樂的心,再長的道路都可以一路歡歌;擁有一種愉悅的心境,漫長的路上可以是一道道燦爛的風景。」

給心靈以春光,擁有好心情,這樣就會更喜歡出發。其實,人生就是一次次出發。從國小出發,我們的目的地是國中;從國中出發,我們的目的地是高中;從高中出發,我們的目的地是高等學府……人生無窮盡,出發無止境。

一次次出髮帶給我們以眼界的開闊,心胸的豁達,生命的提升。( )是的,我們在趕路,一路匆匆,一路寂寞。但乾渴後會發現清冽甘甜的溪流,寂寞後會發現妙趣橫生的境地,艱辛後會得到心曠神怡的享受。那個神秘莫測的風景具有不可抗拒的磁力;那個步入成功的日子散發著熏人慾醉的芳香。讓我們從出發中走來,再從出發中走過,讓我們一次次更加喜歡出發。

其次是要有自信心,自信心是戰勝一切的法寶。高三總會有數不盡的機遇和挑戰,難免會遭受失敗與挫折。不要讓挫折和失敗輕而易舉地打敗了你擊潰了你。失利了,要有重整山河的勇氣;遇到了挫折,要及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要義無反顧、一往無前地向前邁進。

不要懼怕失敗,不要拒絕失敗,不要被失敗打倒。失敗是成功的前夜,是勝利的序幕,是重新崛起的起跑線,是實現超越的信號。通往凱旋門的路途,是由失敗的磚石鋪成的;成功的金粒,是從失敗的砂礫中千淘萬濾而來的。在失敗的染色體上常常蘊含著成功的基因。

我相信只要不認輸,我們就會有東山再起、重整河山的豪情壯志,我們就會很快贏得勝利;只要我們認真總結教訓,承認失敗,正視失敗,改正錯誤,我們就能夠迎來滿天的朝霞。

同學們,朋友們,青春是一筆不耐花銷的財富,請你千萬不要徘徊,不要迷茫,也不要隨意的揮霍、虛度。時光匆匆如流水,歲月如流不復回。不要拿青春去賭明天,須牢記:上帝永不拋擲色子,就讓我們珍惜青春,珍視自己,在青春的歲月里揚起你理想的風帆,駛向你輝煌的明天!拼搏吧,用火一樣的熱忱去拼搏,全身心的投入,盡情的打拚,使青春的火焰更高、讓青春的花兒更艷。

最後,用一幅對聯來和大家共勉:憶往昔鯤鵬展翅壯志凌雲奏凱歌已露崢嶸;瞻前程青春勝火眾志成城譜新曲再闖雄關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高三勵志演講稿:今天我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 [勵志演講稿: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有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