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勵志演講稿: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有希望

勵志演講稿: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有希望

大家好:

  失望是什麼?我們是否逃避了就沒有了失望?希望是什麼,難道就那樣遙遠?擺脫冬天最後一層冰雪的桎梏,春天再次開啟四季的輪迴之門;擺脫蛹中的最後一次掙扎,終於破繭為蝶;同樣,擺脫失望的最後一秒,我們就會迎來下一次希望!人們習慣賦予春天溫柔的性格,殊不知,他經過了夏、秋、冬的蛻變;人們也習慣於觀看蝴蝶的翩翩起舞,殊不知他經過了多次掙扎!他們美好的希望不是憑空產生的,而是付出了垂死的漫長掙扎!事物的聯繫是普遍存在的,所以說失望無處不在,希望隨後就到來!生活不是呆板的平面畫,而是立體的雕塑;不是平靜的海底,而是波光粼粼的湖面。所以說希望總與失望長伴,它們是雙胞胎,他們是人與影子,從不分離。這就是規律,是不可違背的客觀規律!失望時,愚昧的人會感傷和嘆息;而明智的人會向上攀登。矛盾是對立統一的,遵循規律的人獲得成功,不理它的人宣告又一次沮喪!

  失望並不可怕,怕的是不會運用失望。失望並不可怕,怕的是違反矛盾的特性;失敗並不可怕,怕的是等到了倒數第二秒而放棄了最後!我們的意識要有超前性,黎明前的黑暗是給我們更好的期望,我們不可能到了黎明就不迎接明天!

  年輕人在希望中生活,為什麼不呢?人生長河,哪個人是一帆風順?有幾個人又是平步青雲?青春之所以美好,是因為希望是你的錦繡,是你燦爛的前程,挺過了這一秒,迎接你的,也許是另一番天地!我們要有良好的意志,正確的意識具有能動作用!凡是行百里者,必須經過九十步!

  希望在前,我們能不斷向前。這一秒不要失望,我們下一秒就有希望!

  是的!在人生中有許多的事情讓人慾哭,甚至欲絕望!比如,被人誤解,友誼破裂……這些事情我們別無選擇地承受!我們哭,我們傷心,那麼之後呢?之後是否就把陽光和歡樂拒之門外?別人誤會你了,你難道連自己也不相信?朋友離開你,你難道連自己也遺棄?( )經歷風雨後就有許多怡人的風景!是的!生活有時捉弄人,就像大人逗小孩一樣,搶走孩子手中的糖塊,孩子哭了,大人覺得可笑。其事實上,上帝並不像大人捉弄孩子,它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他留給了你失望,在前面的不遠處一定就留了希望!堅持下去吧!撥開重霧吧!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有希望!

  我們渴望成功,渴望著像蓋茨、戴爾一樣富有!「一將功成萬骨枯」,在現實世界裡,蓋茨、戴爾這樣的幸運兒有幾人? 20世紀最偉大的勵志成功大師拿破崙·希爾深信:「失敗」是大自然的對人類的嚴格考驗,它藉此燒掉人們心中的殘渣,使人類這塊「金屬」因此而變得更加純淨。他忠告道:「命運之輪在不斷地旋轉,如果它今天帶給我們的是悲哀,明天它將為我們帶來喜悅」。既然這樣,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失望?

  愛迪生髮明電燈泡,前後實驗千餘次;曹雪芹著《紅樓夢》先後十餘年!勾踐嘗膽復國!沒有堅定的意志,如何有希望?生活中不如意,我們可以哭,但不可以失望!「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們誰也不知道今後會發生什麼?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希望是有的!上帝既然不吝嗇給你挑戰,也一定不吝嗇給你希望!

  失望是什麼?是希望前的曙光!希望是什麼?是失望的產兒!生活就是有希望與失望結合的彩練!朋友!當你沮喪時,還有什麼理由不勇往直前?一次次的失敗,就像黑夜裡的明燈,指引你到達成功的彼岸!讓我們笑對失望,因為有希望在等待!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勵志演講稿:尋找成功人生的方向] [勵志演講稿:堅持,搭起希望之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