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有關生命的演講稿

有關生命的演講稿(一)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熱愛生命,學會生活》。

我認為生命總是在循序漸進的過程中慢慢地逝去。會讓人不知不覺的忘卻時間的存在和生活帶來的快樂。在生命漫長的歲月里,我們會遇到或大或小的困難,有的困難還會讓我們一時無法逾越簡直讓人就想放棄生命,可是……在生命的歷史長河中,此時的困難又算得了什麼?不要因為暫時的挫折就對生命抱有怨言,風平浪靜的人生是不可能的,每一個生命都有著自己的遺憾,有的生命還要經歷不可預測的災難。不要緊!跌倒了,受傷了,爬起來繼續前進,生命的日子依然是閃光的日子,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只要能看到明天的太陽,就會有希望存在!」

對生命的總總過往,我們應該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只有這樣去想的時候,也就沒有什麼不可以去釋懷的了。感激風雨,讓我了解晴天的可貴;感激災難,讓我了解平常的可貴;感激病痛,讓我了解健康的可貴;感激失去,讓我更加珍惜擁有!

「生命本來就脆弱,所以我要更加堅強的活著!」雖然每一個生命都是滄海一栗,卑微而有渺小,可是對每一個生命的個體而言,卻是獨一無二的,無論遇到怎樣的困難,都不要放棄對生命的理由,善待生命,珍惜人生。

美麗因生命而存在,生命因美麗而永恆!

有關生命的演講稿(二)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生命的價值。

生命的價值是什麼?什麼是生命?什麼是價值?

每個人都只被賦予了一次生命,有些人輕視生命,一輩子輕飄飄的就過去了,庸庸無為,這些人的生命價值是小的。有些人隱忍、堅強,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活出了精彩,他們的生命價值是大的。

對於你,對於我,對於他而言,生命的價值是什麼?

首先,生命是脆弱的,值得我們好好珍惜。

在一次招聘面試時,一位二十歲出頭的女孩呈上一篇自己的心得文章。細細看罷,為她所講述的事實感到震撼。她記述了在醫院當實習生時真實的一幕:在她照看的病房裡有一個花季少女在兩個小時前還有說有笑,是那麼的活潑和富有生機,可是就在兩個小時後卻在醫生的搶救中一分一秒地在生與死的法門前徘徊、掙扎,最後還是喋香消去。她說那一瞬間她恐懼了、嚇呆了,想像中那麼堅強生命竟是如此的脆弱,就象菸頭上的菸灰一樣經不起輕輕的一吹一震。在這裡,我希望大家珍惜生命。

生命需要堅強

生命需要堅強,如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土石流……那麼多的人渴望生命,那麼多人堅強,有些人卻因為一些不值一提的事情而自殺,因為失戀,因為成績不好,因為自閉,甚至因為賭氣,但這些小事都可以成為自殺的理由嗎?那對於他們而言,生命的價值就只是這樣麼?那那些在病床上掙扎著,天天都在生死的界限上徘徊著的人,那些在地震中堅強著天天等待救援的人又算什麼?看過一個紀錄片,在汶川地震中一個女孩失去整個下肢,只剩下半個屁股。她依舊快樂的畫鋼筆畫,寫小說,用樂觀的態度去對待每個人,她是真正的生命的強者。生命需要堅強!

生命唯有忍耐,才能創造輝煌。

相信大家一定都見過蝴蝶吧,當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時,你可曾想到,蝴蝶的生命來之不易。上天是公平的,他給了蝴蝶翅膀,讓它們能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可上天又是殘酷的,他讓蝴蝶在擁有翅膀的同時,也讓它們歷盡了磨難。蝴蝶是由蛹化來的,當它們在蛹中掙扎時,它們把血液擠進翅膀。誰都幫不了它,只有它自己努力。不經過掙扎的蝴蝶是飛不起來的。蝴蝶的美是一種悲壯的美。

還有那一對著名的舞蹈搭檔,他們一個少了一個手臂,一個少了一隻腿,卻能頑強地跳出屬於他們的舞。對於他們,生命的價值是舞蹈。

還有一個著名的舞蹈演員,事業非常成功,正準備去參加一個國際的比賽。可就在前幾天,她被確診為骨癌。她面臨著兩條路:要麼截肢,要麼死亡。身為一名舞蹈演員,失去了雙腿就像失去了生命。她進退兩難。她不願,可這又有什麼辦法呢?最終,她選擇了輝煌,選擇了那一瞬間的美麗。當她站在舞台上時,她步伐輕盈,絲毫看不出她是個有重病在身的人。()當她走下舞台時,她再也沒有起來。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生的努力,化身為舞台上的一次演出。她將生命的價值定義為燦爛、輝煌。

同學們,對於那些遭遇不幸的人,那些劫後餘生的人,患了絕症的人,他們選擇了堅強地與死神戰鬥,對他們而言,生命的價值是活下去!對於那個快要失去生命的舞蹈演員,她選擇了用生命去定義輝煌。在我看來,他們都演繹出了生命的價值。而你們,同學們,你們的生命的價值又在哪裡?

有關生命的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評審、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蕭蕭落木,染上了時間的色彩,投入泥土的懷抱,暈開了生命的輪迴;回憶如花,用關愛澆灌,長成了左岸的嬌艷,編織成最幸福的生活。

一草一葉,一花一木,都承載著大自然賦予的頑強生命,它們櫛風沐雨,努力生長,用自己最好姿態來裝點世界。瞿秋白曾說過:「本來,生命只有一次,對於誰都是寶貴的。」確實,生命對於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短暫並且寶貴的,我們沒有資格輕視,更沒有資格讓它白白流逝。生命只有一次,無論是自己還是他人,無論是人類還是花草,都值得我們重視和關愛。魯迅說過:「既是生物,第一要緊的自然是生命。因為生物之所以為生物,全在有這生命,否則失去了生物的意義」。生命給了我們美好的一切,讓我們感受陽光,感受雨水,感受大地,感受天空,感受春暖花開,感受人間溫情面對這些美好,我們就應明白自己該有多幸運,珍惜生命該有多重要。

無論在生活中遭遇了什麼,都不該輕言放棄,要相信每一個生命都會發出耀眼的光芒。20世紀,一個生活在黑暗中的女性卻給人類帶來了光明,她以堅毅的生命震撼了整個世界。她就是海倫·格勒,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她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給了多少人無限的感動,給了多少人繼續活下去的勇氣。

暖暖的陽光照亮我們的胸膛,大自然賦予我們美好的生活,我們關愛生命,我們熱愛生活。我們關愛自己的生命,更要關愛他人的生命,更要熱愛溫馨的生活。正是因為生命對於我們都只有一次,才有了大學生張華跳糞口救老農漢的不朽壯舉的延續,才有了災難面前前赴後繼的救援者。海子崇尚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餵馬、劈柴,環遊天下。從明天起,體貼糧食和蔬菜,有一所屋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是他所希望熱愛生活的狀態,但是最後卻自己結束了生命,著實令人惋惜。

所以我們應該關愛生命,熱愛生活。對身邊每一件事,每一個人,都充滿激情,抱以感恩的態度。上善若水,厚德載物。珍愛生命,熱愛生活,用善良的心去演繹出精彩的人生,我們都會實現生命真正的價值。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