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食品安全演講稿

食品安全演講稿(一)

我們知道: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我們一旦失去了健康和寶貴的生命,還有再來的時候嗎?

健康,何等重要!生命,何等珍貴!

我們要時刻維護自己的健康,珍愛自己的生命,而食品安全則是生命健康最有力的保證。

常言道: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食品是人類生存的第一需要,食品安全直接關係著人民民眾的生活,關係著子孫後代的幸福和民族的興旺昌盛。不講食品安全,哪怕是一塊豆腐,一根豆芽,都能讓你身體殘缺;不懂食品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包鹽,就能中斷免疫系統的正常運行;不要食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個意念,就能讓生機勃勃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我們不斷從報紙、電視中,看到有關食品安全的新聞:南京“冠生園”事件,讓人們望月餅而生畏;三亞的“毒鹹魚”,使我們談“鹹魚”而色變;廣東的“瘦肉精”事件,令我們望肉而怯步;號稱生命殺手的“蘇丹紅”竟出現在我們最喜歡吃的辣味食品里;,今年8月8日北京地區的福壽螺事件,使131人發病。面對這一件件讓人觸目驚心,不寒而慄的事件,我們不禁要問:究竟,我們還能吃什麼?我們吃的安全嗎?這越來越成為大家關心的問題,越來越渴望綠色食品進入到千家萬戶。

大家對上述重大事件都已熟知,可是,你們可曾注意到在我們周圍,劣質食品也正在悄悄地危害著我們的身體健康。

曾經,我是街頭燒烤店前的常客,每次路過總要吃上兩串解解饞。有一天,我又路過燒烤店,那一陣陣的香味又吸引了我,忍不住又走上前去要了兩串,看著紅紅的火苗,青青的煙,聽著燒烤發出的茲茲聲,聞著烤焦的香味,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恨不得馬上吃到嘴裡。就在此時,我看到一個服務員撿起了地上被人們丟棄的竹籤,拿到一個水桶里隨便洗了洗,又重新串起菜來。看到這一幕,我驚呆了,一下沒了食慾,從此,再也不敢光顧這樣的小吃攤。

現在,還有許多人,尤其是我們學生,一放學就會圍在燒烤前。在這裡,我想再一次提醒大家,燒烤不但不衛生,而且在燒烤過程中,還會產生致癌物。作為祖國的花朵,我們要了解食品衛生安全常識,學習食品質量安全相關的法律法規,監督和揭露危害食品安全的事件和不法分子,在全社會傳播食品安全知識,為全民健康事業儘自己最大的力量。

“以人為本,安全第一”,食品安全需要你我的參與;食品安全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為了少年兒童的茁壯成長,為了千家萬戶的幸福,為了陽光更加燦爛的明天,朋友們,讓我們牢牢記住:食品安全,從我做起。

食品安全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評審、各位同事:大家好!我是質檢部**,很高興站在這裡,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關於食品質量安全的問題》。

常言道: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食品是人類生存的第一需要,食品安全直接關係著人民民眾的生活,影響我們每一個人的健康,更關係著子孫後代的幸福和民族的興旺昌盛。不講食品安全,哪怕是一塊豆腐,一根豆芽,都能讓你身體殘缺;不懂食品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包鹽,就能中斷免疫系統的正常運行;不要食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個意念,就能讓生機勃勃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健康,何等重要!生命,何等珍貴!一旦我們失去了健康,甚至是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我們不可能再重來一次。()所以我們要時刻維護自己的健康,珍愛自己的生命,而食品質量安全則是生命健康最有力的保證。

我們不斷從報紙、電視中,看到有關食品安全的新聞:三聚氰胺奶粉余煙未散,“瘦肉精”接踵而來,“染色饅頭”剛剛平息,地溝油讓我們聞食色變……食品安全惡性事件頻頻出現。肯德基的“豆漿門”事件;三亞的“毒鹹魚”;廣東的“瘦肉精”事件,令我們望肉而怯步;號稱生命殺手的“蘇丹紅”竟出現在我們最喜歡吃的辣味食品里;還有毒豆芽、蒙牛毒牛奶等事件接二連三地發生,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停止啊?面對這一件件讓人觸目驚心,不寒而慄的事件,我們不禁要問:究竟,我們還能吃什麼?我們吃的安全嗎?上述重大事件都已熟知,可是,你們可曾注意到在我們周圍,劣質食品也正在悄悄地危害著我們的身體健康。請關照我們的食品安全吧。

食品安全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我是肉業高溫一車間的廉景波,很高興為大家演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食品安全,從你我做起》。

“一城春色半城水,兩河四岸景醉人。”用這樣一句話來形容我們的家鄉河南漯河恐怕是再貼切不過的了。離家四年,我發現大城市的美好遠無法和我心中的家鄉相比擬。我喜歡徜徉在漯河的沙澧河岸,欣賞美麗的風景;我喜歡穿梭在漯河的大街小巷品嘗這個城市帶給我的最獨特,最豐富的美味;我喜歡逢人便說,我驕傲,我是漯河人!

漯河,一個中原腹地古老的小城,承載著遠在他鄉的漯河人最深的寄託;漯河,一個中原的食品名城,食品對於這個小城有著非比尋常的意義……那么對於食品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呢?是味道?是口感?還是我們中國人講究的色香味俱全呢?站在一個美食家的角度上來看,正是這些。然而對於我們這些平常的消費者來說,最重要的莫過於“食品安全”。

可是,在如今這個物質充裕的社會,在眾多人們一味地追求食品的多樣和美味的同時。一系列的食品安全問題卻頻頻發生。地溝油,注水肉,蘇丹紅,三聚氰胺,速成雞,塑化劑,各種各樣違規添加的防腐劑,添加劑……我們並不想人人都變成化學家,可是這些我們平常百姓以前從未接觸過的名詞如今卻連三歲孩童都能說的朗朗上口。這說明了什麼呢?這說明食品安全問題已經被推到了風口浪尖上,成為人民民眾最關心的話題。

近些年來,接連不斷發生的惡性食品安全事故,引發了人們對食品安全的高度關注,也讓更多的人們開始彷徨,究竟什麼還是我們能吃的,什麼才是值得我們相信的安全的食品?

中國,一個古老的東方大國,一個曾經令蓋世無雙的拿破崙警告西方國家不要驚醒的雄獅,可是今天為什麼面對食品安全時,卻讓我們自己的國民喪失了信心呢?

讓我們靜下心來,默默的拷問一下自己的心靈:我們是否離祖先為我們留下的傳統美德越來越遠?是否已經背離了社會公德?沉痛的教訓告訴我們:在追逐利潤的同時,必須堅守自己的道德底線,承擔起應有的社會責任,以犧牲道德和消費者利益換取利潤,最終必然付出沉重的代價。

作為食品生產企業,食品安全尤其重要,可以毫不誇張的說,食品安全是一個食品生產企業的靈魂,只有生產出安全健康的食品才能稱得上是一個合格的食品企業。因此,企業要嚴格按照國家法律法規,加大食品安全保障力度,從小處著手,不放過每一道工序,每一個細節的安全保障。

說到食品生產企業,我最先想到的就是我們漯河人引以為豪的雙匯集團。過去的四年,我一直在外地上學,家鄉漯河的雙匯集團是我一直引以為傲的企業。每當有人問起我是哪裡人,我都會驕傲地說:我是雙匯總部所在地河南漯河人。即使是在雙匯瘦肉精風波事件之中,作為一個經常把家鄉企業掛在嘴邊的我也多少受到了一些影響,有嘲諷,有奚落,可是說句心裡話,我從未放棄過自己的信任,因為我知道一個從小吃雙匯食品長大的我,並沒有受到什麼不好的影響。那時的我只是在他鄉默默地堅守著自己的那份信任和期待。

今天,我有幸成為雙匯的一員,我看到了廠區最醒目位置掛著的“產品質量無小事,食品安全大如天”的標語,我看到了雙匯嚴格的車間管理制度,看到了每一個雙匯人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這一切的一切,更加堅定了我的那份信任和期待!

現在的我作為雙匯車間的一線生產員工,作為食品安全生產的把關者,我能做的,我們大家能做的就是要從本崗位的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把好食品安全關,不讓任何一件次品從我們手中流入到社會,讓人民民眾吃上安全、放心的肉製品。

心在哪裡,哪裡就有風景;志在哪裡,哪裡就有成功;愛在哪裡,哪裡就有感動。讓我們秉持雙匯人的智慧,用愛戰勝所有的不可能,借著雙匯的平台托起我們民族食品安全的橋樑,為雙匯的明天,為我們漯河食品產業的新發展譜寫新的篇章!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