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中演講稿

國中演講稿(一)

又是一個新學期了,初三也就剩下這短短百來天的光陰,也是決定命運的時刻。在這關鍵的時期里,我一定要認真,仔細地規劃每一分鐘,專心投入到每天艱苦卓絕的學習中來。曾經有一位老師對我說,“態度決定一切。”要以良好的態度去面對學習。挑戰自己,相信自己,也算是成功的秘訣吧!

我個人認為:人一生的時間的有限的,時間不等人,因為這是我國中生涯的最後一段時間,我不會放過從我身邊飛過的每一寸光陰,掙取把握好身邊的每分每秒。除經過了國中兩年半的學習,我想我對於國中的學習已經積累了很多的經驗,在這兩年的學習生活中我也改掉了很多不好的習慣,也學會了不少,最大的一點就是開始知道什麼才算得上是認真學習。我認為,學習中不可忽略的一點就是要學會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像我——學習和理解能力還算可以,老師講的東西不是不懂,但卻總出錯(用家長們的話說就是不認真,粗心),而且對於一些死記硬背才能學會的東西總覺得不耐煩,因此,在這點上,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學期里對待學習更認真,更有耐心。

我覺得,在學習中,確定學習目標也是很重要的,學習目標是學生學習努力的方向,正確的學習目標更是能催人奮進。反之,沒有目標的學習,就是對時光一種極大的浪費。我在新學期為自己定製了我自己的目標,已經深埋在我心中,我會按著這個目標努力,發奮圖強,爭取有新收穫。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科學合理地安排時間。沒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計畫也會付之東流。所以,在新學期里,我要合理安排學習、休息的時間,要把每一點一滴寶貴的時間都抓緊。

雖說是初三,但必要的休息與鍛鍊還是必不可少的。我希望能在體育上不增加今後考試的心理負擔,所以,加強體育鍛鍊迫在眉睫,也是最近幾十天的一大艱巨的任務。在具體的學習上,我認為,我應當注意薄弱環節,查漏補缺。我覺得首先應該做到的是認真聽課,將老師課上所講內容完全消化,讓思維與老師同步。一般先以課本為先,書上的內容是基礎。在掌握的基礎上,做專項訓練,按層次補缺和提高。我還需要建立一本錯題集,將在練習中做錯的題目和尚未弄懂的題目及時記錄下來,逐一解決,形成鞏固。在複習中應該提倡務實精神,也應該重視規範化和格式化,要養成科學,嚴謹的態度。因為任何一次不規範的答題都有可能造成失分。

計畫寫完了,我想,按照慣例,似乎還應該加上幾句鼓勵的話,但我覺得,有一句話會勝過許許多多鼓勵的語言,那么,我就以它作為我學習計畫的結尾吧,那就是——我行,一定行。

國中演講稿(二)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里玩過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床前明月光”的小學生;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溫十二中,走進了初一的新生活。

抱負是成長的萌芽。高爾基曾說:“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我確信這也是個真理。”在當代社會,最崇高的理想就是共產主義理想。

今年,我校初三的哥哥姐姐們在中考中取得了輝煌的成績,為我們樹立了榜樣。刻苦學習將是我們國中生活的主旋律。國中的功課內容增多了,難度加大了,就好似前進道路上的一個個碉堡,等待著我們去攻克。卡爾馬克思說:“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我們要改被動學習為主動學習,像六十多年前的抗日的八路軍戰士一樣無堅不摧,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推開理想之門。

3天的軍訓生活,令人難以忘懷。教官們的嚴格訓練磨練了我們的意志,使我們獲得了吃苦耐勞的精神。在前進的道路上,我們會愈挫愈奮。我們將告別幼稚的少年,走向堅強成熟的青年時代。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遵規守紀是成為一名優秀的中學生的基礎。3天的軍訓生活明確告訴我們:鐵的紀律塑造過硬的連隊。規範和紀律提高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改善人的言行舉止。有了紀律的約束,我們就會放棄像吸菸這樣的不良行為;有了行為規範的指導,我們就會擁有維護國家榮譽,回響國家號召,關心國家大事這樣高尚情操。同學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只要付出了,都會有收穫。()相信在家長的關心下,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經過我們不懈的努力,三年後,我們一定會成長為有理想,有道理,有文化,守紀律的合格中學生,給社會,給學校,給家庭一份合格的答卷。

同學們,讓我們跟著秋天,拿起小畫筆,把生活描繪得更美麗。讓我們放飛心靈,展開歌喉,共唱一首春天的歌。最後祝願同學們在新的起點,新的航程中揚起前進的風帆,取得更輝煌的成績!謝謝大家!

國中演講稿(三)

同學們,你喜歡自己嗎你對自己滿意嗎?

你很羨慕某些人,甚至願意自己也成為他嗎?如果你對自己有疑惑,那么我來告訴你:就像每一片葉子都有它獨特的形狀,每一朵花兒都有它獨特的香味,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個體,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兩個人是完全一樣的。我們每一個人的存在,都有自己的價值與意義,別人可以比我好,也可以比我差,但沒有人可以取代我。美國少年天使肯尼,一出生就因為身體畸形截掉雙腿,後來又發現切口的根部被癌細胞侵入,只好把腰部以下的身體全部切除。但是,肯尼並沒有向病魔低頭,他在家人的幫助下向自己的生命挑戰,拚命練習生存技能,使得自己日漸獨立,能跟常人一樣上學,甚至還學會了溜滑板、溜冰。肯尼的生命是美麗的、動人的。

有時候我們以為遭遇到的危機使我們走投無路了,卻在事後發現這是生命的轉機。美麗的生命在於勇於更新,且願意努力學習。化蛹為蝶,才能使生命煥然一新。人的一生也需要蛻變才能成長。每一次蛻變都回帶你走進人生的新領域、新境界,使你獲得新的感受、新的驚喜。

健康的我們,更要學會容忍自己的不足和缺點。俗話說人無完人。正因為這樣,我們才要不斷學習、不斷提高自己。如何在正視不足和缺點的前提下,採取積極的行動來彌補不足、克服缺點呢?一方面要正確和別人做比較,認識到自己在群體中處於什麼樣的位置,尋找以後努力的方向;另一方面要正確認識自己。不要只從不同的方面平價自己,卻看不到自己的優點,老覺得“某某的學習比我好,某某的書法比我好,某某的琴比我彈得好”,而實際上每個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閃光點:學習好的可能體育不如你,書法好的可能學習不如你,不要一味給自己挑毛病。既能夠看到閃光點,也能夠看到不足之處,對自己的認識才會全面,才能更好的取長補短。

台灣著名作家瓊瑤,小時候除了語文外,其他學科成績並不好。有一次,數學考試她只考了20分,學校發給她一張“通知單”,要她拿回去給父母蓋章。捱到深夜,她鼓足勇氣拿著通知書交給母親。母親整個臉色都陰暗下去,將他好好責罵了一頓。她絕望的給母親寫了一封長信,服毒自殺,幸虧搶救及時,才沒有造成終身的遺憾。從死神手中逃回來的她,分析了自己的長處與短處,下決心取長補短,專心寫作。父母默認了她的追求,她開始發揮自己寫作方面的長處,真正追求自己的事業,最終取得了令人羨慕的成就。

所以我們要多鼓勵自己:“成績單不漂亮沒關係,只要我努力,就是一名好學生!”“基礎不好沒關係,只要我每天都有進步,就是一種成功!”“我的生活是充滿陽光的,努力的我最美麗!”這樣自信的度過每一天,你會越來越體驗到:我的人生是非常有價值的,我是最棒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