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段

寫給母親的話

1、有坐標,如果一個人連目標都沒有了,那還有什麼意思!她就是我人生的風向標,讓我感覺自己應該怎麼走!是啊,這就是母親的胸懷。山,沒有母親的愛高;海,沒有母親的愛深;天,沒有母親的愛廣闊;地,沒有母親的愛包容;太陽,沒有母親的愛溫暖;您的愛像五月的陽光一樣溫暖,像五月的鮮花一樣芬芳,像五月的泉水一樣明淨。無論我擁有什麼,無論現在還是將來,您的愛永遠最珍貴。

2、媽媽,媽媽感謝你這麼多年的無微不至的照顧,女兒如今以成家立業你也該歇歇了,人雖不能時時在你身邊,但我會常回家看看,照顧好自己,我想對您說,您身體健康就是兒女最大的幸福,希望您保護好身體,吃好,喝好,鍛鍊好,每天開開心心,樂樂呵呵。健健康康的。

3、媽媽,你的愛像春天的燕子為我銜來醉人的春意,你的愛像汩汩的留水,滋潤我幼稚的靈魂,你的愛像一首溫暖的樂譜,為我彈出最燦爛最神聖的音韻。

4、都說母愛是稀釋在海水中的鹽分,雖然看不見,但每一朵浪花都嘗到了母愛的味道。母愛是沉澱在我們骨骼中的鈣質,母親的嘮叨是愛的疊加,母親的叮囑是愛的累積,母親的付出是愛的充值,母親的奉獻是愛的接力。有一種關愛無微不至,有一種情感真誠無私,有一種形象堪比天使,我說母愛有時候是水,溫柔有平靜,有時候也有慍怒,嬌湉,也很有孩子氣的。我喜歡我的媽媽。

5、媽媽我想借網路上很流行的一句話來表達我的心情,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盡訴我的心情。我的愛意,很多次想說而沒有說出口的話。我好愛你。一直以來你照顧、包容,不管我是否優秀,你都一如既往地愛我。每一天,隨著年齡增大,你身體也不如從前,以後能幹的活就乾,累了就要休息,不能拿自己當鐵人。我們很心疼你的,每天都為我們操心,連祈禱時都只是為我們,給自己的話很少,時時刻刻想著的都是我們,感謝您給我們的照顧,母親節快樂!

6、我第一次睜開眼睛,看見的是您;我第一次哭泣時,為我擦乾淚水的是您;我第一次喊媽媽時,最開心的是您;我懂事時,誇獎我的是您。

7、母親,你陪我走過了多少風風雨雨,走過了多少艱難坎坷,今天,我用最真誠的話語,又最衷心的語氣,向你表達無邊的感謝!

8、感謝媽媽的十月懷胎。感謝媽媽的多年養育。感謝媽媽的噓寒問暖。感謝媽媽的嚴加教育!感謝媽媽的每一頓飯,感謝媽媽的每一件衣,感謝媽媽溫情的撫摸,感謝媽媽深切的叮嚀,感謝媽媽永遠的牽掛,感謝媽媽給我一個家。願你永遠健康美麗。

9、全世界最愛的人只能選一個的話,那就是我的媽媽、、媽媽的付出太多了,永遠也沒法彌補完,只能去愛她……媽媽,喜歡用雙生花比喻我們彼此,我此時的脾性正如當時青春的你;而現在的你美麗、智慧、善良、豁達、偶爾還有些孩子氣…我總在想或許有那麼一天我亦是此時的你。媽媽,節日快樂,我愛你!謝謝你和爸爸將滿滿的愛給我。媽媽我感謝你賜給了我生命,是您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無論將來怎麼樣,我永遠愛您。

10、有一個人,她永遠占據在你心最柔軟的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她;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卻從不要你的任何回報,這個人,叫「母親」,這種愛,叫「母愛」!親愛的媽媽,感謝您多年來的養育之恩。儘管時光如梭,但記憶中瞬間的一抹抹璀璨足以點綴生活的美滿,媽媽,你一路陪我長大,臉上爬了皺紋,頭髮暗生銀絲,而女兒我卻變得青春了,這都是你以自己的青春為代價的啊!今生我已無以為報,對你的虧欠也越來越多,一直讓你操心不斷……太多太多的話盡在思念中吧!媽媽,願你健康長壽,好讓我有機會回報你一點!媽媽,我愛你!

11、世界上最偉大的就是母親無私的愛,當我一來到這個世界上時就教我學說話、學走路、學做人。在您的心中,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自己的子女成才,能夠像一棵樹苗一樣茁壯成長。我的每一點進步都會讓您感到極大的快樂。多少個夜晚,您忙完一天的工作,還要陪我在燈下讀書、計算,您為我的成長付出了汗水,付出了心血。是您撐起了一片晴空,讓我像小鳥一樣的在天空自由的飛翔。

12、小時候有好吃的東西你總是跟我說你不愛,你不想吃。後來長大了,才明白,那是媽媽不捨得吃,好讓我吃。原來天下最偉大的就是我們的媽媽。她給一切的關愛和呵護。我們一年又一年,時光在飛梭,女兒我以長大,不用再為我擔憂;一日又一日,日升又日落,媽媽不要再操勞,好好休息在家中;一層又一層,額上的皺紋,我會用心去撫平,莫再為我皺眉;一點又一點,真情的汗水,滴滴滲透,溫暖我心窩的愛,是任何物質也代替不了的。媽媽永遠會包容我們的一切,我們的淚水、任性、撒嬌、自私……她的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我們的心田。在我們成功時,她默默為我們自豪;在我們失敗時,她是我們的依靠。這就是我們母親,

13、今年的母親節,我想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我愛您。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您健康、快樂,溫柔如水的母親,總是用你想想不到的力量,去保護她的孩子。我覺得每一個母親都是來到世間的仙女,因為有了子女,所以只能默默收起了飛回天庭的羽衣,她們承受著辛苦,放棄了夢想和任性,卻把愛給了新的生命,母親用無私的愛默默的為兒女、為家庭付出了幾十年,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成就,但是在這縫縫補補的人生里,我越來越體會到母親平凡卻最偉大的愛!感謝我的母親賦予我生命,更感謝她幾十年如一日對我的關愛!

14、從未做過賊,卻想偷個幸福給你!從沒坑過人,卻想騙個快樂給你!從未害過誰,卻想拐個開心給你!從沒賴過誰,卻想搶個平安給你!媽,母親節快樂!我們的媽媽就是這樣的,她們大多數不那麼高瞻遠矚智慧絕人而且還愛傳傳八卦還很嘮叨,可是她們很愛我們,很善良,她們希望我們有出息,希望我們吃好喝好。她們的樂趣,就是給我們做些好東西吃,自己不吃在旁邊看。她們不製造虛假,可是呢,她們才是這個世界最溫暖的所在。身為你的女兒我特別驕傲,你是我生命中最偉大的人,你是我最崇拜的人。現在回首往事,體會到你太多的不易和對生活的堅強。

15、很早就想給母親寫些文字,但每每一有衝動的時候都因一些瑣事又擱下筆來。這樣的願望越來越強烈,並在胸中漸漸瀰漫開來,有如汩汩清泉要從指尖流淌出來。

16、媽媽像太陽,照亮我,溫暖我;媽媽像港灣,給我依靠,給我避風,我想向觀音祈福,()我想對著月亮許願,我想把最美的祝福全都送給您,願歲月沖刷不了您的美麗容顏,願幸福和健康就這樣永遠伴隨您,祝我的媽媽節日快樂!

17、媽媽為了孕育我數月忍受膽汁俱下的嘔吐之苦;為了我的降臨,忍受人間最慘烈的裂骨之痛;我的一個小翻身,她都會醒來呵護,數年沒睡過一晚安穩覺;我的第一次抬頭、第一次爬行、坐起、站立、學步,甚至怎樣拿筷子……點滴成長都是滴著她得心血……我總認為你現在是最難的,其實,世上最難的「職業」叫做媽媽。直到做了媽媽以後才懂得這個道理,這種艱辛,這一份深深而偉大細膩的愛。

18、母親節來臨之際,我想寫點文字給她,雖然這些年也陸續的寫了幾篇,可總感覺沒有表達清楚對母親的思念和懷念,想想,即使真寫,又能表達得淋漓盡致嗎?每天穿梭在過往行人中,總能與各種各樣臉型、各種各樣氣質、各種各樣笑容的母親身份的人相遇,她們眼中所流露出的母性慈愛,讓我總是挪不開停留在她們身上的目光,因為那份慈愛太熟悉,是我曾經日復一日的經受過的;那份慈愛又好陌生,是自母親離別後這三十年來我日復一日所懷念和期待的。

19、看著您一絲一絲的白髮,一條一條逐日漸深的皺紋,我感到特別內疚!我的成長是刻在您額頭上的橫槓,我的放縱是刻在您眉心的豎槓,我的歡樂是刻在您眼角的魚尾,我的成功是刻在您唇邊的酒窩。這就是多年含辛茹苦哺育我成人的母親。媽媽我想對你說:您辛苦了,媽媽,我愛你!祝您節日快樂,永遠健康年輕。

20、沒有華麗的辭藻,沒有感人肺腑的語言,只想說:母親節快樂,媽媽!雖然我已是一個孩子的母親,但我永遠是媽媽的孩子,在我心中你永遠是最美麗最偉大的,雖然每次打電話都會說您嘮叨,但其實我很開心,還有您做的飯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爸爸媽媽:我真的愛你們從來沒親口對你們說過這句話不過我打算暫時把它埋在心底因為對你們的愛這句話不足以表達……常憶起兒時,您和鄰居坐在庭院裡聊天,我或坐或躺在您的懷抱里說星星的情景,很溫馨!真想再回到童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