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段

媽媽對女兒說的話

1、你學習好,媽媽固然高興,但是媽媽要你做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孩子,不是學習好了就是個對國家有用的人,智商高情商也要高,社會是複雜的,人際關係也很重要,一個人人緣好啦才會有更多的人喜歡,多和你的同學交流,多和你的朋友出去玩玩,不要總是一個人悶在家裡不出門,宅女固然不會闖禍,但是做一個開朗的女孩人人都喜歡。

2、說你是一張白紙一點兒都不過分,即使在上面輕輕地點一個點兒,都會使你內心湧起陣陣驚濤駭浪。不像濃墨丹青的畫,多一筆少一筆看不出什麼變化,對於純潔的你來說,任何一筆都是關鍵的一筆,抹不掉的一筆,伴隨整個人生的一筆。而這一筆也許在你不經意間,也許只是因為好奇與好玩隨手塗上的。但是,跟你學寫字不一樣,字寫壞了,橡皮可以擦,而塗在心靈上的東西比烙在肉體上的傷疤還結實,還疼痛。女兒,媽媽希望你的第一筆畫出美麗、詩意與韻味來。

3、我知道你愛學習,也知道你愛看書,上課也認真聽講。但是乖女兒,咱寫作業的時候能夠快一點嗎?別拖拖拉拉的,作業是你自己的,沒人能夠幫你寫,早晚要做好的事情為什麼不儘早做好它呢!

4、女兒,我要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不求回報的給予,你肯定不信,你會一口氣舉出許多例子反駁我。比如,父母養育子女、朋友之間的互相幫助、夫妻之愛等,哪一樣不是心甘情願地主動給予?不錯,如果說父母的愛不夠純粹,我也不同意,否則,我也不至於煞費苦心對你說這番話。可是,女兒,你沒有感覺到嗎?我每時每刻都在向你索齲你出生了,我好高興,這是我創造的生命,這個生命是我的延續。無論你願意還是不願意,我不停地向人訴說著我心底的滿足和熱愛,女兒,你給予我的豈是金錢能買的東西?你會走路了,會叫媽媽了,會念兒歌了,會跳舞了,哪一樣不讓我驚訝又感動?十幾年來,我不停地按著我的思路引導你,甚至強迫你,有時候我想,我生了你,就有權支配你嗎?然而,你太小,又是那么依戀我,聽我的話,漸漸地我從你身上找到了我自己。這十幾年來,與其說是我為你活著,不如說是你為我活著。

5、媽媽知道你現在早上起得很早,自己也學會了做飯,不用媽媽再幫你做,為我這個懶媽媽省了不少事,媽媽也謝謝你。可是乖女兒,既然起得那么早,何不把被子也整理好呢!做一個從裡到外都乾淨的淑女呢!乾淨不僅是身體上的,從她的房間,從她的周遭的一切體現出來的。

6、前幾天奶奶跟你說的那些話,媽媽很不贊同,當時媽媽沒和你解釋清楚,現在媽媽告訴你,一個人並不是在家裡厲害了才不會有人欺負。一個有本事的人,在外不管受多大委屈在家也不會沖家人發脾氣,因為他知道家人是需要呵護的,需要他照顧的。

7、朋友之間的互相幫助也是一樣。“朋友”本身就是建立在互相的基礎上,無論是心底的交流,還是外在因素的催化,只有相互達成一種共識、一種默契才能稱之為朋友。如果一方一味索取,另一方不是白痴的話,絕對不會和她交朋友。

8、夫妻之愛更加赤裸,一旦失去利益支撐,輕者,勞燕分飛;重者,對簿公堂。當然,這種利益不單指物質上的,它是一個複雜的綜合體,有許多你不能理解的東西。

9、你是一個很節省的女孩子,從小到大就不太會花錢,有了錢還自己攢著以後買個什麼東西再用,但是別太細了乖女兒,會花錢的人才會學著去掙錢,錢不是省來的是掙來的。

10、這,不是危言聳聽,世上真的沒有無緣無故的愛與被愛,即使面對你的父母、朋友和愛人。明白這一點,女兒,你就不會因自己得到的少一點而去怨天尤人,而你會在不停地忙著給予的時候,得到實實在在的快樂,這就是上帝對你的最高回報了。

11、每當你講起某某男明星多么帥氣,某某男同學多么酷,我臉上表現出和你一樣的欣喜,嘴中也發出和你一樣的感嘆。可是,女兒,你不知道我的心裡是多么擔憂埃我既不能因為你是一個女孩就去否定其他優秀的男孩,也不能使你稚嫩的心靈里過早地裝入異性的光輝。這大概正是需要做母親的機智與淵博來化解你的疑惑的時候,可我,不僅淺顯,而且口拙,我生怕指導不明而使你誤入歧途。所以,女兒,等你再大些,有了自己的機智與淵博後,再涉足愛情好嗎?

12、乖女兒你現在還小,我聽說有個男生偷偷地喜歡你,我也問過你,你並不曾隱瞞的告訴我是誰,媽媽不責怪你,媽媽知道你並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媽媽不是一個老古板,媽媽也從年輕的時候過來的,知道青春期萌動的心理,在你考上大學以前媽媽希望你淡然處之這種事情,最好不要讓他影響你的學習。其實說這件事還很早,你是個晚熟的女孩兒,只是提前告訴你一聲罷了,打個預防針吧!

13、女兒,媽媽想說的還很多,可是再說下去連我也覺得饒舌,因為我知道,這些道理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慢慢明白,或許比我更加明白。()我把它寫成文字,一方面是想作為留念,等時過境遷之時,再和你一起細細品味,博一笑談。另一方面,也是送給和你一樣所有初長成的女孩。

14、乖女兒,你也長大了知道體諒媽媽的辛苦了,偶爾媽媽說起得時候你也會幫媽媽做一些家務,媽媽並不指望你能幫媽媽多少,媽媽還是希望你更好的學習,只要你有個好成績對媽媽就是一種獎勵。但是乖女兒,學會洗洗自己的小衣服,臭襪子可以莫?

15、乖女兒,媽媽現在很欣慰你長大了,真的長大了,知道乾淨了,也愛刷牙了,但是乖女兒可以晚上在刷一次牙嗎?牙齒是身體上至關重要的部位,有一副好牙齒,吃啥都香。只有吃的好了胃口好了,才會吸收的更好,身體才會更健康。

16、媽媽希望你長大了做一個正直的人,一個充滿愛心的人,做事情不要斤斤計較,不要為了計較得失而不屑去做一些事,勿以事小而不為,小事做的好才會做好大事的。

17、媽媽知道你是個聽話的孩子,很知道讓著妹妹,什麼事情也會儘量照顧她,也知道領著她出去玩。尊老愛幼是中國人美德,對奶奶以後別那么沖好嗎?我知道奶奶大了說的話不對,有的時候糊塗了說的話也不中聽,但是我們可以不和他抬槓,自己心裡清楚不就好了,為什麼還要去惹的她也生氣你也不高興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