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教育

相信自己,不要攀比他人

相信自己,不要攀比他人

  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中都是一朵獨一無二的美麗花朵。每一朵鮮花都有自己獨特的姿態展現在人們的面前。不但有像其他花一樣的美麗,而且還有一種獨特的韻味。這樣的花更加討人喜歡。

  [父母喜歡拿我們和別人比]

  隨著時代的發展,越開越多的名人小小年紀就出了名。於是這個時候幾乎每一個父母都把自己家的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比,總覺得自己家的孩子不夠別人家的孩子棒,但又想自己的孩子比別家孩子更勝一籌。這樣多麼的自豪的事情啊。所以父母往往都會用激像法在自己的孩子面前說:你看看誰家的孩子家是那麼的聰明、乖巧,而看看你自己,連一道簡單的數學題都做不出來,你怎麼那麼蠢啊。早知道當初就不生你出來。其實父母不是真的說自己的孩子蠢,而是想通過這樣方式,用他人的優點借鑑給自己孩子學習。這樣孩子會更快的勝過他人。但是他們的思考方法錯了,他們這樣不但傷害了孩子的自尊心,而且完全忽視了孩子的優點,每一人的性格,愛好,特長都是不一樣的。人與人自己是不可以相比的,這樣只會導致你與你要相比那個人的距離越來越大。到最後做什麼事都不會成功的。

  [相信自己]

  前一段時間,在一本文摘上看到一篇文章名叫《角色》的文章。這篇文章主要講述的是,有一個家庭里每一個成員一天晚上做了那些的事情的一部分情節,(勵志一生)人物有爸爸、媽媽、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和一隻「不起眼」的小老鼠。這是一個學校組織的一個劇場戲,喜歡錶演的珠珠毫不猶豫去報了名,比且順利通過了面試,選了演小女孩的角色。得到這個訊息的珠珠,開心地嘴把都合不起來了。

  可是好景不長,就在出演的前一天,扮演小女孩角色的珠珠被老師告知,自己的演的角色被頂替了。聽到這個訊息,他的腦子一片空白,充滿疑惑和憤怒的語氣從珠珠口中脫穎而出:為什麼?為什麼要我演小老鼠?據了解,代替他位置的是教育局的局長的女兒,人家有權有勢,學校不敢得罪,所以就把扮演小女孩角色給了她。其實兩者都很清秀,就是因為對方背景好,所以他只有演小老鼠的角色。就因為這樣,她更加地傷心,上課也無精打采。回到家裡,媽媽發現憔悴的珠珠,關心地問她發生什麼事,她含著淚道出了原委。本來珠珠媽媽聽完女兒的述說也非常的生氣,但是想到自己的家境不能和別人比,所以她決定讓女兒接受演小老鼠的角色。她對女兒說:雖然角色變了,但是你的氣質是沒有變的。我們要人窮志不窮,有些東西不是用權利可以成功的。所以你不用灰心。你會是最棒的一個。聽了媽媽的建議,珠珠欣然地同意了,因為拿回自己的自信來。

  第二天的演出照樣進行,爸爸演在看報紙;媽媽演看電視劇;小女孩演在媽媽的懷抱里撒嬌,顯得非常的幸福,難怪珠珠會不捨得那個較色,但是現在她已經無法選擇了。

  當到演這個戲劇時,爸爸、媽媽、小女孩的角色已經演完,(勵志一生)該到珠珠的角色了。她要做的是,在沙發旁邊和後面模仿一隻老鼠和多隻老鼠的叫聲。那聲音是那麼的逼真,在場的觀眾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多,一隻老鼠的叫聲和多隻老鼠同時混合的叫聲居然是同一個人的嘴巴了發出來的。最後珠珠演的角色獲得全場最熱烈的掌聲。也因此,他被電視台選中,做某欄目的小主持人。

   [發現自己長處,努力去獲得成功的喜悅]

  其實我覺得,無論你是演什麼角色,每一個人在自己的身上都會有閃閃發光的一面,那亮光雖然渺小,但它是那麼的耀眼,只要好好的利用它,你照樣會成功的。它也就是陪伴在自己身邊的護花使者,在自己遇到苦難時,提醒自己不要輕易放棄;在獲得小小的勝利時,不要驕傲。它讓你實現了你自己的夢想,讓你的成功在別人心中迴蕩。領悟其中的道理。

  每一個人的出發點都是相同。但是,天時,地利和每一個人自己長處都不一樣的,但只要找到自己的閃閃發光的那一面,你離成功的距離已經不遠了。不要和他人相比,相信自己是最棒。以自己的實力也能創造出令別人羨慕的成績。世界的大門永遠為相信自己,不懈努力的人打開的。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自信,成功路上難得的力量] [關於自信的五句勵志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