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恩:懷念父母的那些微瞬間

感恩:懷念父母的那些微瞬間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愛,亙古綿長,無私無求;不因季節更替。不因名利浮沉,這就是父母的愛。善待自己的父母,他們永遠是最愛你們的。別到了「子欲養而親不在」時才體會母親的神情。

當你1歲的時候,她餵你並給你洗澡,而作為報答,你整晚哭著。

當你3歲的時候,她憐愛地為你做菜,而作為報答,你把一盤她做的菜扔在地上。

當你6歲的時候,她給你買了既漂亮又貴的衣服,而作為報答,你穿上後到附近的泥坑去玩。

當你9歲的時候,他為你準備了你的生日,而你連她的生日是幾號都不知道。

當你12歲的時候,她建議你去剪頭髮,而你說她不懂什麼是現在的時髦髮型。

當你20歲的時候,她問你:「幾點回來?」而你回答:「煩死了!」

當你30歲的時候,她對怎樣照顧嬰兒提出勸告,而你說:「媽,現在時代已不同了。」

當你40歲的時候,她給你打電話,說親戚過生日,而你回答:媽我很忙,沒時間。

當你50歲的時候,她常患病,需要你的看護,而你卻在為你的兒女奔波。

終有一天,她去世了。突然你想起了所有從來沒做過的事,他們像榔頭痛打著你心。

那些令人心酸至極的點點滴滴……

1、你負責好好讀書,我們在家負責好好賺錢供你讀書……

2、我媽媽跟我說:「經常打電話回來好不好,我在家太悶了沒人說話。」

3、網銀是我爸幫我弄的,然後用的時候看到驗證信息是「孩子,努力」

4、你沒時間就別往家裡跑,工作要緊!(其實這就是一種令人心酸的「口是心非」)

5、在外地上大學時放假回家,一個阿姨跟我說我媽身體不好年紀又大還出去工作賺錢,大家勸她的時候她說:我怕我女兒在外面沒錢花。

6、爸爸得了癌症,進手術室做手術,等了四五個鐘頭終於出來了。他又痛又迷糊,以為自己要死了,到處找我,說不出來話就在別人手上比划著寫我名字。然後大家才聽懂他在叫我名字。想起來就要掉眼淚。

7、老爸說「有爹地在,就有陣地在」每次想起這句話,我就會淚流滿面。現在他不在了,我失去的不僅是陣地,而是整個天地……

8、誰半夜三更給你打電話叫你出去你會毫不猶豫同意?——爸媽!至於為什麼?相信大家都懂!

9、上大學後有一次我打電話問爸媽:在家還好嗎?媽媽一句不經意的話讓我心疼了:你不在,就感覺空了!

10、前段時間想換工作,中間可能有段真空期沒錢交房租,給媽說可能要點錢,媽說:沒事,又不是說一畢業就不管你了。

11、家裡買台大電視,我想放客廳,而老媽想讓放他們臥室。一直爭執不下,最後還是老媽妥協了。很多年過去了,有天老媽發簡訊:電視放我和你爸臥室其實是想讓你能來我們屋看,這樣可以多陪陪我們……

12、爺爺拉著我說:「我很好,別擔心,你自己在外面注意身體,多吃點好吃的……」

明明在飯桌上,我只看到一小盤鹹菜孤獨的擺著,眼前頓時模糊一片,那天是他80歲的生日啊……

13、老爸喝醉酒後說:閨女,以後無論走到哪,都要記得老爸的電話號碼!不管你發生什麼,你打給我我就會出現在你身邊……

14、爸爸對我說,閨女,你要是找個家庭條件不好的,你爸後半輩子就得繼續苦下去了……

15、老爸是那種鬥神臉,性格也不好,小時候沒有少受老爹的打。我爹還是那種打人特別狠的。當然了,我也屬於敢挑戰我老爸底線的壞孩子。上學了不在家了。有天凌晨5點多,有人給我發簡訊,是老爹發的,具體話我記不清了。(感恩  )意思是:剛才做夢,夢到小時候打你,你哭的不成,老爸醒了心裡難過的厲害,希望孩子別恨老爸小時候打過你。我當時看的心裡難受的不得了,當然也哭了。然後告訴老爸,世界上哪有孩子恨老爸的。

為什麼一到過年過節,大江南北的人都要往家裡趕?因為家裡有父母!為我們洗澡穿衣,牽手走路,為我們遠行牽掛的父母親,是我們一生的財富。多給父母一些關愛,當他們老了,走不動的時候,當他們梳頭時手開始不停的顫抖,請不要催促他們,因為你在慢慢長大,而他們卻在慢慢變老……

16、暑假跟父母去昆明旅遊,在飛機上,我媽把家裡的存摺密碼告訴我了。然後說那些錢以後都是你的,都是給你留著的,BLABLABLA的……突然感覺很心酸,父母一輩子都在為兒女找想。

17、有一次,剛打了電話讓爸媽打錢過來,然後就跑出去打球了,回來後發現落在寢室里的手機上有十二個未接電話和23條未讀簡訊!都是爸爸!

18、放假在家聽奶奶說了爸爸的生日,回到學校就忘了。第二天凌晨兩點多老爸發了條簡訊給我——「我以為女兒會記得老爸的生日,可是我等了一整天都沒有等到女兒的簡訊……」我早晨起床開機了才看到,頓時淚如雨下老爸,對不起喔,現在想來鼻子還酸酸的……

19、「媽生日快樂!」那天很輕易的說了一句話,媽媽高興了好幾天,逢人就提!

20、「丫頭,包里就100塊錢了,你拿走80,我用20就夠,你記得早上買雞蛋吃」。9年前,我把我和老公的一個星期住讀費連包帶錢弄丟了,又不敢再找家裡人要,他就揣著20塊在他學校混了一個星期,星期5晚上回家,他吃了一小電飯褒的飯。

21、我害怕黑,所以每天開著燈睡覺,一天晚上媽媽來關燈的時候我還沒睡著,但是因為害怕她說我所以閉上眼睛裝睡,結果媽媽過來摸摸我的臉然後親了我一下然後關燈出去了,當時眼淚嘩的就出來了(那天我倆吵架了),現在在外地上大學,我想媽媽。

22、前幾天出了點事兒,本來是我自己的事情,該我自己去解決。可我爸一聲不吭坐了4個多小時的車來了,還認不得路就這麼過來了。事情解決了,晚上陪我爸吃飯,我爸說他第二天一早就走。一邊吃飯的時候我給我媽發簡訊聊天。我媽說:「你好好陪陪他!」

23、青春期的時候不懂事,說話很沖,對父母說話都是不耐煩的,突然有一天課本里夾了個媽媽寫給我的信,裡面說:「女兒,媽媽老了,看電視經常記不住那個台,愛唱歌經常忘了怎麼唱,想說話總是要說那麼多遍,你能不能多一些耐心,和顏悅色一點,就像你小時候什麼也不會,媽媽教你一樣。」當時正在上課,忍不住的就掉淚了,現在想想都覺得難受,媽媽那時候太委屈了。自己太不懂事。

24、昨天晚上我有點頭疼,手上洗著衣服,就叫兒子給我找藥。三歲半的兒子把藥找來(我經常頭疼,他都認識芬必得了),又到處找水,飲水機已經空了,開水不敢讓他倒,他居然在我的水杯里找來半杯水,趕緊把藥放在我嘴裡餵我,一不小心倒了我一臉的水。兒子低下頭來看我,滿臉的關心,看的我心都碎了。小小的兒子,因為我身體不好,比別人家的孩子懂事多了,也學會做好多事。

25、畢業了,來到男朋友的城市找工作,好久都沒找到,爸爸打電話過來說:不行就回來吧,你媽在家老念叨你,還偷偷哭。

26、我媽有一次心臟病犯了,睡覺之前忽然叫我過去,說,我要是走了,火化之後別下葬,把骨灰撒在周圍的河流里或者山里,這樣我就能一直保護你一直陪著你。我像小時候那樣咧著嘴哇哇大哭……

27、每晚放學回家,剛一開門,媽媽就會準時出現在門口,給我遞拖鞋拿書包,也許她每晚都等很久!

28、工作後離家只有四小時車程,但太忙,一年都沒回過家。一次出差順路回去,結果太倉促(之前我總會給她買套衣服或者營養品之類的),見到老媽:「媽,我什麼都沒給你帶……」「媽什麼都不要,只要你回來我就很高興了!」

29、小時候,爸喜歡叫我和他一起去買菜,遇到賣水果什麼的我就直接要,他也喜歡買給我吃。他總是把小手指留給我牽著。高中住在姨家了。一次回家,他讓我跟他去買菜。我走在他後面,看到他小手指還翹著,一如我小時候牽著他的樣子。我真的忍不住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