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變形計觀後感

變形計觀後感(一)

如果換一換試著走別人的路,有些事也該滿足。——題記

第一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看的變形計,當時不知道是哪個電視台,只知道很感動,記得是家裡有2個兄弟,無父無母相依為命,他們天天靠送煤來維持自己的生活,覺得生活很苦,很累,但是他們都一直堅持,努力地活著。之後每一次看變形計都是在一次次的震撼中度過,會慢慢的反省自己,我們大部分人都沒有電視裡面演的富家子弟那麼壞,那麼玩世不恭,也沒有農村孩子那麼辛苦與艱難,但是我們的好多經歷如同他們一樣。富家子弟的生活也並不是幸福的,他們也有自己的煩惱,農村孩子的艱辛中也是有快樂的誕生。所以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但是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風順的。

看變形計的時候我們總是被電視裡面的主人公感動的一塌糊塗,其實就是這樣的,如果換一換,試著走別人的路,有些事也該滿足。懂得感恩,懂得滿足,生活才會幸福。還有就是懂得自己去爭取自己的幸福,不要放過父母給我們生命的機會,不要在揮霍我們的青春,不要再後悔曾經的自己,一切都向前看,我們能夠改變的只有我們的未來。

變形計觀後感(二)

剛剛看完了湖南台兩個多月前播的節目《變形計》,又是一檔讓我看了能夠失聲痛哭,深受感動的節目。

我看得這一期講的是兩個國中少年七天生活互換的真實記錄。以下的內容介紹是從別的地方轉的,表要怪啦。

兩位主人公:一個是長沙市的學生,叫程,家裡很富裕,可是他不愛上學,整天逃課,輟學,沉迷上網和遊戲,父母曾經送他去過曾經電視傳播很廣泛的所謂「行走學校」,專門是挽救失學少年的。可是程去了半年後,剛回來的幾天改變了,很快又繼續沉迷網路,不肯回到學校。

一個是青海一個貧困的山村的學生,叫占喜,他的父親是個盲人,有個弟弟,家裡非常窮,()他每天的零花錢是1塊錢。他的夢想是有一部腳踏車,這樣他上學就不會遲到,他希望自己生活在城市,這樣他就不會那麼辛苦,每天都要做農活,餵豬,帶弟弟。他說他喜歡看名人傳記,要去看毛主席像,要去圖書館和新華書店。

2個完全沒有交集的孩子,在《變形計》劇組的策劃下,連線在了一起。他們各自到對方的家裡去住7天,成為對方家裡的兒子。

程到了山村,第一天上課,照樣是打瞌睡,和同學沒有話題。可是第2天,第3天,他就被淳樸的同學和老師感動了,老師讓他上了一節電腦課,他認真的教著,義正嚴詞地說著沉迷遊戲的壞處,完全忘了自己曾經因次輟學。在這個山村里,他感覺到了上學也可以如此快樂。

變形計觀後感(三)

變形計不只是讓觀眾流淚的電視節目,愛、善良、友情是節目的主題,用記錄的手法,讓來自城市的孩子們去感受愛和包容,互助和分享,是當代城市教育的最真實電視教科書,周雲峰、易虎臣、龔韋華、李錦鑒等主人公變形成功,都在告訴我們城市的父母們,物質的富足可以讓孩子感到滿足,但永遠無法讓孩子學會愛別人,因為在他們看來,這是理所當然。

編導說「苦難是最好的老師」,然而苦難卻離城市孩子們相當遙遠,在父母和長輩們的萬般寵愛中,孩子們漸漸迷失了他本該擁有的純真和善良,不會分享,不懂珍惜,更不會愛別人,在七天的變形體驗中,孩子們學會思考,找回善良,並明白了友情的珍貴,而這一切其實本就存於孩子心中,只是城市裡富足的生活,父母的溺愛讓他們沒有揮灑的機會。他們孤芳自賞,在判逆中獲得快感,在網路中迷失方向,在虛榮中獲得欣賞。

城市生存競爭,為了事業,為了家庭,讓父母有非常完美的理由遠離孩子的生活,用物質去填補親情,成為大多城市父母共同選擇,捫心自問,我們是否在孩子需要溫暖的時候給了孩子一個熱情擁抱,有多久我們已經沒有親吻過自己的孩子,告訴他們我們愛他?而變形計中這些所謂的判逆少年,他們需要的其實很簡單,那就來自父母的陪伴和良性的溝通,而這些與物質無關。

七天的貧困山區的體驗,我們看到了窮苦孩子早當家,也讓城市孩子明白生活的不易。當我們看到到來自山區孩子的純真的笑容,樸實的快樂,對友情的理解,對因難的態度時,幾乎所有的人都會流淚,這才是我們該有的並久違了的生活態度。

加油孩子們!加油變形計!

變形計讀後感(四)

上一星期日,老師讓我們在家裡看了一件非常感人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陳玉林,陳玉林學習成績非常好,不知道怎麼回事陳玉林的成績一落千丈,陳玉林的爸爸每天都打他。

陳玉林很生氣,還說了一大堆的髒話,然後陳玉林就離家出走了,爸爸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陳玉林回來的聲音,爸爸就像陳玉林會不會出事,然後陳玉林的爸爸就去外面找他,最後在娛樂會所找到了陳玉林。然後開始變形了,陳玉林要去一個山區和一個小孩交換。然後記者就帶著陳玉林一起到杭州,陳玉林的哥哥長貴有一次,做好了飯想讓自己的哥哥回來吃飯。這是一天。

吃完了飯,陳玉林的哥哥的老師打電話說,自己的哥哥今天沒來考試,然後陳玉林的爸爸就去外面找他的哥哥,最後在山村唯一的網咖找到了他,到家陳玉林的爸爸拿皮帶狠狠地打了長貴。這一天的變形記又結束了。

有一天陳玉林的小姑回來了,還給陳玉林帶了許多好吃的東西,陳玉林去了機場想回家,帶著雞,那是奶奶讓他帶給爸爸的但是服務員不能帶進去,然後陳玉林傷心的流淚了。

最後幾場人員給了陳玉林幾百塊錢讓陳玉林再去買幾個好東西,帶給自己的爸爸。

過春節的時候,爸爸給兒子裝了一個電視機目的是讓兒子看上春晚。

最後這個故事感動了每一的人和每一個同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