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讀書的孩子觀後感

讀書的孩子觀後感(一)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看電影。名叫《念書的孩子》。

《念書的孩子》這部電影主要講述的是:九歲的開開和爺爺一起生活,父母在外地打工掙錢。這是一部典型的關於留守兒童和留守老人的電影。

影片中的開開是一個典型的留守兒童,沒有父母的關愛,只能還年邁的爺爺相依為命,不過好在開開還有一個無話不談的“知心朋友”——小膽兒,給他的生活帶來了無盡的快樂和歡笑。

開開是一個活潑開朗、懂事的好孩子。和爺爺相依為命,常常等遠方的媽媽爸爸打電話,這可能就是他的精神支柱吧!

開開是一個堅強勇敢自理能力很強的孩子。開開為了給爺爺減輕負擔,每天早上早早起床給自己和爺爺做飯;開開那么小的年齡,還自己學著蒸饅頭,想想開開,再比比我們,我們真是比開開幸福多了,我們應該向開開學習,做一個懂事、孝順的好孩子!

開開是一個熱愛學習的好孩子。開開每天在學校借書,晚上回家給爺爺念書,開開為了騰出時間給爺爺念書,開開在學校早早地就把作業完成;爺爺不在的日子裡,開開每天放學回家就趴在台階上寫作業,啃饅頭,喝涼水,條件再苦,也不忘記學習;開開還有一個遠大的理想——考上博士,做一個有出息的人,不像爸爸一樣長時間外出打工,遠離家鄉和家人!

我對開開真是敬佩,作為留守兒童的他,把對父母的思念深深地埋在心裡!當看到他和“小膽兒”說起父母思念之情時,我的眼淚總是嘩嘩地流著,仿佛開開在對著我說一樣,讓我感同身受。

看看開開,再想想自己,我們的生活環境要比開開優越很多,而且我們還有父母沉甸甸的愛,因此,我們要努力像開開學習,做一個懂事、勇敢、堅強的好少年!

讀書的孩子觀後感(二)

《念書的孩子》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關於一個留守兒童路開的故事。

觀看電影時,周圍有許多同學都被感動地哭了,我也哭了四次:第一次是爺爺吃喜酒忘了開開,當路開找到爺爺並抱住他時,我哭了;第二次是爺爺煤氣中毒,被醫生救活,開開抱著爺爺哭了,我也哭了;第三次是爺爺離開了人世,開開悲痛不已,我留下了心酸的眼淚;第四次是爸爸把開開帶到城裡上學,把小膽兒留下了,可是小膽兒一直追著大巴車,我被小膽兒的人情味深深打動,就又哭了。

開開很愛學習,經常給爺爺念書,雖然他經常把字讀錯,但是他認真專心給爺爺讀書的態度,深深地打動了我,爺爺從中也得到了極大的滿足和安慰。

回到家後,我把我和路開對比了一下,覺得我比路開生活幸福多了,熱了冷了就開空調,()餓了就有可口的飯菜吃,而且還有手機、點讀機,同時又有爸爸媽媽陪伴在身旁,沉浸在父愛母愛之中……

所以,我今後決心好好向路開學習,珍惜我所處的優越條件,把學習成績提上去,不辜負社會、老師、家長對我的期待。

讀書的孩子觀後感(三)

在電影《念書的孩子》中,九歲的開開從小和爺爺生活在鄉下,脫離父母關愛的他是個典型的留守兒童。他還有一個無話不談的“知心朋友”——小膽兒。

路開是一個活潑開朗、孝順懂事又勤奮好學的孩子,每天都給爺爺讀書,雖然錯誤百出,但語氣到位,講的娓娓動聽。他和爺爺相依為命,每天晚上都在等身在遠方的爸爸媽媽打來電話,也許這就是開開的精神支柱吧!

開開是不幸的,但他是堅強懂事的,他那種超出同齡孩子的堅強實在是讓人感到心酸。非常值得我們城市裡的孩子學習。

我對主人公開開真是佩服有加,作為留守兒童的他把對父母的思念之情深深地埋藏在心裡。當我看到他與小膽兒訴說對父母的思念之苦時,我那感動的淚水禁不住在我的眼眶裡打轉,我仿佛看到了他與父母相聚的幸福情景,然而,這一切永遠都只是開開的夢和奢望!

看到開開的童年是那么悲慘,我一下就聯想到自己。家裡的條件那么好,而開開呢?我讀書的環境那么好,而開開呢?儘管如此,我還一味的抱怨,不想學習,討厭家長嘮叨我。與孤單的開開相比,每天有許多人陪伴在我身邊,無論是同學、朋友、家人都可謂是幸福至極。就這樣,我還不知足,每天因為一些瑣事就跟家人吵架鬥嘴,做出一些令他們心寒的事情來。想想我自己都後悔,家長為我付出了這么多,我還……開開那不屈不撓、熱愛學習的精神深深的影響著我,今後我要像他那樣奮發向上,努力學習。

看了這部電影,我深有感觸,和開開比我自愧不如。以後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也要學著自己面對,不再依賴他人。我一定也要做一個堅強的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