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毒品觀後感

毒品觀後感(一)

今天,觀看「禁毒」電影。放映開始了,我瞪大眼睛,全神貫注。毒品的類別和品種很多,有大痲、鴉片、搖頭丸、冰毒等。長期吸食會給人體帶來嚴重的危害。有的嚴重損害肺、心臟等器官;有的影響腦,令人精神錯亂,記憶力減退;有的減弱體質,使人喪失免疫力……銀屏上出現的吸毒者骨瘦如柴、全身潰爛、精神委靡的可怕鏡頭,讓我們觸目驚心,也讓我更深感地感受到了毒品的危害。目前全球吸毒者達1億多人,且正以每年以3%-4%的速度增長。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再這樣下去,那世界就會變得民不聊生、財竭力盡,人類自身造就的災難遠比自然災害更可怕啊!

自從我看了禁毒的影片後,對我的震撼非常大。毒品對人的毒害如此之大,它能使人有著雙重依賴。唯有八個字應該緊記:珍愛生命,拒絕毒品。因此我們該做的很多,而且必須從小做起。然而認清毒品的真面目並徹底與其化清界限不僅僅需要無數的禁毒知識,更加需要的是有意識地培養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習慣:是謹慎地擇交朋友和高度的警覺和自制;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也唯有將預防毒品從意識轉化為行動,再由行動上的拒絕升華為精神上的排斥,從生命的高度去抵制這中食人瘟疫的誘惑,才有可能做到遠離毒品而不受侵害。

吸毒的多為兩種人,一種是空虛。空虛的人覺得什麼都沒勁,活著沒勁,死了也沒勁,總想找點刺激,那就吸毒吧,那玩意刺激。一般人不是都不敢碰嗎,我敢!不都說戒不了嗎,我偏不信!這種人怕嚇唬嗎?找刺激愛冒險的人本來就不太把健康和生命當回事,你越說危險他們越要試試,膽小的人,你甭勸他肯定不會沾的。都說三歲看小,有的人是可以講道理的,有的人是不行的,需要強制。

說到強制,現在對吸毒人員有強制戒毒,對毒犯可判到死刑,但還是禁不絕。為什麼?對於吸毒人員最高是強制戒毒,強制了,毒還未必戒的了,新的人又來了,變成吸的人越來越多,市場越來越大,那毒犯也越來越多,殺!他不怕,利潤太高了,又不要什麼智商和手藝,乾幾票只要活過來就可以發財了,不但自己妻兒老小都可以從此改變命運,被抓了是命不好,可他們本來命就不好,誰見過衣食無憂的人去販毒那,販毒的人不怕死,所以死刑對他們不足以威懾。這樣說來,根源在於吸毒的人,是他們提供了這個市場,沒有市場,再嚴厲打擊誰還去販毒那!

打擊毒品犯罪應該先從吸毒抓起,而打擊吸毒光從法律層面上是遠遠不夠的,法律最多是判吸毒的人強制戒毒,可這是遠遠不夠,法律有時和道德比起來是非常虛弱的,俗話說口水淹死人,要讓吸毒的人明白他們吸毒的代價絕不是他們個人的身體和名聲以及金錢還有家庭,吸毒的人對於這些是不在乎的,要讓他們隔絕於社會!人是群居動物,任何人也離不開社會環境,對於吸毒的人要讓他們處處碰壁,隨時感覺到不舒服,不愉快,不方便,被歧視,但對於整個社會大眾來說,我們只有這樣做才能根治毒品。

如果說吸毒是瘟疫,那麼最容易受傳染的是我們。那就讓我們加強防範意識,珍愛生命,遠離毒品,共同創造出美好的未來吧!

毒品觀後感(二)

當今環球,幾無淨土,茫茫人海,毒品無窮。毒品,猶如一股濁流,悄然地侵襲每——處角落。不僅如此,毒品,還像可怕的惡魔,是它奪走了我們一切。對於我們一個小學生來說毒品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東西,只要聽到「毒品」這個詞,就會使人毛骨悚然。

一提到毒品,人們聞而生畏,因為毒品之毒猛於毒蛇惡虎。如果——個人染上了吸毒後。沒有了脫胎換骨的決心和毅力,想戒毒是不可能的了。

在我老家,有一個堂姐,她出生於一個知識分子的家庭,大學畢業後,有一份令人羨慕的工作。因交友不慎,()染上了毒癮!她也知毒品的危害,但由於忍受不住戒毒時的痛苦,五次戒毒均於以失敗而告終。其後果,她也落了個傾家蕩產的可悲結局。

一位18歲的打工仔喜歡看老闆吸食海洛因,心想如果老闆給他吸上口,他寧願每天用舌頭去舔一下老闆的腳;一位中學生為了弄錢購毒品竟然走上了謀財害命的不歸之路……

妻離子散,家破人亡,這人間最大的不幸都落到了吸毒者的身上。這些血淋淋的事實,難道人類還不知悔改嗎?

毒品不僅對軀體造成巨大的損害,還使吸毒成為毒品的奴隸,他

們生唯一目標就是設法獲得毒品,從而變得不顧親情,人性泯滅,道德淪喪,甚至為獲取毒資鋌而走險,違法犯罪,危害社會。

你想讓毒品吞噬自已的自尊,滅絕人性嗎?你想讓毒品毀你的家庭,給你送來痛苦嗎?你想讓毒品葬送我們來之不易的改革成果,讓我們國家重蹈貧窮落後被人指為「東亞病夫」的覆轍嗎?假如你的答覆是否定的,那麼,遠離毒品是你最好的選擇。

死者的遺恨,生者的痛悔,家人的泣訴,罪犯刑前的自白,這些都給了我們警告: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