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阿甘正傳觀後感800字

阿甘正傳觀後感800字(一)

看了阿甘正傳這部電影,我不得不被他的精神所感動。從他身上折射出的是人生的道理,工作的道理。

智商並不高的阿甘,從平凡的人生走向人生的顛峰。其中經歷著各種困難,憑著自己的勇敢、努力拚搏、不放棄贏得了最終的成功。試想一下,當我們工作中遇到困難的時候,當我們各項業務沒有完成的時候,我們是怎樣去面對的,是堅強還是放棄?從阿甘的身上告訴了我們,一定要堅強、不放棄,努力戰勝困難,一切皆有可能。

阿甘很友善也很重感情,他深愛著他的媽媽,因為他的成功媽媽也付出了很大的心血,最終以優異的成績回報了他的媽媽,成為媽媽的驕傲。他很守信,他的戰友布巴在戰爭中死去,他完成了布巴的遺願。生活中、工作中的我們是不是也一樣善待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多幫助別人,付出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大家在一起工作,就是榮幸,要懂得珍惜。既然是一個班級大家庭,那么在我們就應該多幫助身邊的人,不分彼此大家攜手並肩並建美好的家園。

阿甘對於人生總是保持很樂觀的心態,從影片開始至結束,從來沒有看到阿甘發怒動火。和阿甘比較一下,工作中只要稍遇到不順心,就會寫在臉上覺得自己是倒霉的。和阿甘比起來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我們的現在的條件比阿甘的條件要優越的多。年經的我們工作是我們首要任務,從工作中體現自己的價值。拋開工作中的不如意,也不要在意別人是怎么看待你的,認真工作,時候保持樂觀從容的心態,幸運之神自然而來。

他視團隊的力量高於一切,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在一次戰爭中,他頂著槍林彈雨救出了自己的戰友。丹中尉也僥倖地活了下來,但是面對身體的殘缺,他生不如死。最終在阿甘的薰陶下重新找回了自信。在阿甘身上,我更深印地體會到團隊的意義,團隊里沒有你多我少,沒有你輕鬆我累的思想,團隊是大家一起積極進取的,是充滿歡樂、辛酸、痛苦、關心、幫助,是家庭外的另一個大家庭。

機會不等人,人要去尋找機會,實現人生的價值只有靠自己的堅強努力。從小事做起,從簡單的做起,汲取阿甘的優點,與工作相結何,付出才會有收穫。一個簡單的微笑贏得客戶的回應,這是我們的收穫;以真誠的心去與客戶溝通,換來客戶的信任是我們的收穫;為客戶推薦各種適合他的業務,最終客戶選擇是我們的收穫;客戶滿意而歸是我們的收穫……

阿甘正傳觀後感800字(二)

每次看完經典的電影,內心總是不能平靜。《阿甘正傳》其實在高中的時候就看過了,但是那時候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慨,因為不明白其中的深意,理解不了,剛才看離原已經兩年的時間了,看完了總是內心慢慢的,感覺自己收穫不少。

《阿甘正傳》和《肖申克的救贖》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兩部影片共同進軍奧斯卡,最重是前者獲得了奧斯卡獎,只能說兩者真的很難分出來哪個更好一點,就只能看那個能夠更貼近奧斯卡的獎項設定的主旨是什麼,這兩部影片我是那個都喜歡,還有《返老還童》我也是喜歡得不得了。

關於人生,一直是大家討論的對象,到底應該以怎樣的心態來面對自己的人生,也是每個人所關心的。以前都一聽人說,美國的大片考慮的都是大問題,解釋的都是大現狀,看了這幾部電影真的感觸很深。

在《阿甘正傳》中,我們看到了只要把上帝所給予的發揮到極致,你就是很成功的人。現實中像阿甘這樣的人物當然是不存在的,但是他給我們描繪了一個美好的途徑:你可以傻乎乎的生活著,但是你的軌跡必須是正中的,你要遵守你的諾言,你要忠貞以你的愛情,你要呵護你的友誼,你要尊重的上級。你也許可以沒有目的的做事,你可以很純粹的為一個人付出著,這樣的人生很簡單,但卻充滿著幸福,因為你知道什麼是你想要的。

就像影片中的經典台詞:人生就像朱古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塊是什麼味道。

生命中還是充滿著奇蹟的,你只要不放棄你的諾言,只要你能執著於你的信念,只要你能把自己的全部感情傾訴上去,我覺得值就足以,你可以跟命運抗爭,當你發向一切或許本來就是命中注定的話,你也許會變得很淡然。生命也許就像天空中飄浮的羽毛,或與風雨抗爭,或選擇隨風漂泊,或者自甘墮落……我的人生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看了影片,我知道了我應該是那種與風雨相抗爭的那種,只是我不象徵的太累,真的會很麻木有時候,不知道自己所追求的東西到底之比值,或許,我本不應該懷著什麼目的去活著,但是不可能選擇沒有目的的生活,那樣會讓我覺得太苦。最還的情景應該是我能夠找到一個合適的位置來安放我的抱負,我應該遏制我的欲望,想著人間最美麗的地方,盡情奔跑……

阿甘的一生很有傳奇色彩,簡單的生活,貌似很傻其實卻比大多說的人更理解人生,是那種大徹大悟的平靜,我追求的就是在看過時間繁華之後的淡然,也許我還是習慣與奔波吧!旅途的疲憊讓我的心很滿!很厚重。

阿甘正傳觀後感800字(三)

阿甘是美國匆匆而過的人流中普通的一員,在一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中,智商只有75的阿甘卻用獨特的方式開闢了人生的新天地。因為那份愛,那份深藏在生命里的愛。

只因有愛,那份母親對兒子的真愛。()憔悴的母親竭盡全力,終於將阿甘送進了著名的公立學校,甘太太默默地盡著母親的責任,讓阿甘看到了生命的希望明白了生存的意義。阿甘雖然沒有朋友,但絕對不會有那種無枝可棲的孤獨感,因為他有一個始終支持他的母親。阿甘更不會有那種找不到價值的空虛。在母愛的支持下,阿甘跑進了國小,跑進了大學,跑進了大陸,跑向了總統府。

只因有愛,阿甘在顯赫之時,並未改變對珍妮的愛。面對珍妮的虛偽、叛逆,阿甘依舊用愛支撐起了自己的感情天空。沒有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但始終沉澱在心中的那份感情,卻伴隨珍妮流浪的步伐,走遍了天涯海角。口拙的阿甘絕對不會對珍妮說:“世上本沒有沙漠,我每想你一次,上帝便落下一粒砂子,於是便有了撒哈拉”。但執著的阿甘卻在珍妮蓬頭垢面時,讓她度過了最歡樂的時光。

愛是什麼?愛是一種無言的承諾,無悔的承擔,無怨的承受。珍妮是不幸的,她出生在一個殘缺的家庭,但珍妮又是幸運的,忠實的阿甘始終用心呵護著她,不論她在哪裡。

只因有愛,一種對生命的熱愛,阿甘和甘太太在自己的人生路上用自己的生命演繹著一部部真情的戲劇。

甘太太始終讓阿甘恪守著“笨有笨的作為”。一句母愛的勸言,讓阿甘用自己的一生履行著生命的承諾。阿甘並非名門將後,也非文人騷客。他平凡的人生沒有太多的波折,驚不起生命的浪花,但是感動人的往往不是驚天動地的大事而是生命中的細節。

阿甘是至誠男友,至親孝子,至真朋友,他每時每刻都將別人放在自己生命的第一位,唯獨忘記了自己。這份胸襟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只有他,智商只有75的阿甘才具備這樣一份豁達與無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