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秋收起義觀後感

秋收起義觀後感(一)

軍叫工農革命,旗號鐮刀斧頭,修銅一帶不停留,便向平瀏直進。地主重重壓迫,農民個個同仇,秋收時節暮雲沉,霹靂一聲暴動。

------《西江月.秋收暴動》

秋收時節,一聲暴動。1927年9月9日,工農革命軍的大旗飄揚在湘贛邊界的上空。一場秋收起義,拉開了中國革命的新帷幕,翻起了一個新篇章。

如果說1927年,蔣介石、汪精衛的相繼叛變革命,使中國革命道路,一度走入絕境。而,八七會議,正確的抉擇,又把中國領上了路,是革命的轉折點,那麼,秋收起義就是轉折後的第一步,第一道彎,雖然這道彎拐的有些曲折,但畢竟是拐了,然後,就拐出了一片輝煌!

秋收起義,不是一個勝利,但卻有比勝利還深遠的意義。縱觀當時中華大地的形勢,再明顯不過,國共相差懸殊,無論是軍事革命地。城市中的國軍是完全足以一舉殲滅微弱的共軍的。但,共軍有弱,更有足以致國軍以死地的優勢。那就是,錯了,勇於改正,並敢於走新路子,走別人不敢走但卻會通向曙光的路子。

起義之初,獲得不小的勝利,但實力在那,更何況還有不當的指揮,對革命來無說無異於雪上加霜。瀕危之時,中國共產黨毫不猶豫的發揮了她的優勢。糾正錯誤的指揮,準確認知形勢,轉移路線,保存實力。即使再難再苦還是,義無反顧地奔向了井岡山,奔向了未來革命的搖籃,奔向了唯一有可能重整旗鼓的青山。開始了偉大的農村包圍城市的路線。

事實證明,這個決定多麼的準確而重要!在當時的環境和形勢下,任何一個細節或者決定都足以影響中國未來的道路。秋收起義最開始的成功,鼓舞了人們的鬥志,提高了大家的士氣,對革命從死氣沉沉走向光明充滿了希望;半路的失利,則在歷史的關鍵時刻,給中共敲響了警鐘,在城市中,與國軍硬碰硬,只有死路一條;而在千鈞一髮之際,中共則發揮了她的巨大優勢,從錯誤中走出來,擦亮眼睛,高瞻遠矚,毅然轉道井岡山。從失利逐漸向曙光前進!

八十多年過去了,秋收起義的號角似乎還盤旋在中華大地的上空。那場轉折,是不容易的,任誰也知道,它又是偉大的。在中國的革命道路乃至中國的發展歷史之路上,都是無可抹殺的偉大的轉折!

秋收起義觀後感(二)

夢想究竟是什麼呢?是吳王勾踐臥薪嘗膽的雄心壯志,還是秋瑾奔赴東瀛的一片冰心?是蒙馬特高地藝術家們對藝術的苦苦尋覓,還是蘇格拉底為真理飲下毒鴆的壯烈決絕?每個人都有夢想,夢想有大也有小,但是因為有夢,所以美好。

我對生命有著最純粹的信仰,活著即美好。當每天睜開眼睛,陽光落滿瞳眸,新的一天悄然而至,我都會微微一笑。我嚮往和平,熱愛綠色,我的夢想很簡單,希望我所生活的世界珍愛每一個人的生命

然而,夢想與現實總有一段令人沉吟的深度。

那麼又何為「中國夢」?習近平主席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展覽現場時告訴所有人——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夢」!為了中國這個夢想,多少代人付出青春,付出生命,拋頭顱灑熱血。

唐宋時期的輝煌歷程在國人心中留下了不滅的印記,那個時代用開明,自信打造出一個完美的國度,中華民族享譽海外,多少人慕名朝拜。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當安逸的日子吞噬警覺,當人們懈怠之時,災禍也悄然而至。

清朝時期專制皇權達到頂峰,利用閉關鎖國政策,盲目排外,夜郎自大,不知清醒,使國家遠遠落後於西方。到了清末,情況愈加嚴重,兩次鴉片戰爭,使我國成為英國的鴉片傾銷地,我國也一步步地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我國人被西方國家一次次地冠以「東亞病夫」之稱。

在人心潰散之際,出現了一位傳奇式的英雄武術家,他武藝出眾,執仗正義,抱著為國雪恥,振奮民族的強烈願望,用自己的堅強和意志,給了西方國家一記重拳,挫敗英洋力士,為中華民族爭得了無限榮光。令國人揚眉吐氣,不再被永遠地扣上「東亞病夫」這屈辱的稱號。他用自己的青春,用他短暫的一生來書抒寫出他的中國夢,他用自己的生命成就國家的未來,他——霍元甲。一個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真漢子,用他的豪情壯志為後人展現出一生的中國夢。

從擁有記憶開始,耳邊就充斥著各種各樣的負面新聞。也許,戰爭是掠奪生命最本質殘忍的手段,它大規模的製造死亡,在泛黃的歷史書卷里刺目驚心的刻畫了不堪回首的過往。但是,潛伏在人類生活里的食品安全問題更為可怕。食品安全與民生息息相關,然而,許多不法商家為了謀取暴利,不惜在人類的食物中做手腳,這殘害了很多無辜的人。甚至連無辜無邪的嬰兒都不放過。從很久以前出現的大頭娃娃,到後來的三聚氰胺,甚而如今的嬰兒「性早熟」問題,小小的奶粉竟潛藏如此巨大的危害。看著電視裡那些孩子孱弱淒楚的身軀以及他們父母潸然淚下的臉,總感覺格外心酸以及不平。難道金錢遠勝於生命?

我的夢想很簡單,希望我所生活的世界珍愛每一個人的生命。我想,人有夢,國亦有夢,這個千年古國一定希望自己所孕育的生命們健健康康;我相信,我的祖國一定可以解決那些食品安全的隱患,珍愛每一個生命。

有許多人如他們一般在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但也許在他們人生的最初,他們沒有豪情壯志,沒有俠肝義膽,有的只有一個小小的夢想,他們為了夢想而不斷堅持、努力,最終將自己推上人生的制高點,並成就國家大愛。

因為有夢,所以美好,我會用我的實踐實現我對生命的珍愛,實現我的中國夢。

秋收起義觀後感(三)

很久沒看革命類型的電影了,映像最深的是小時候看的抗日戰爭片《紫日》,如今那個聰明冷靜的孩子,從大火中帶著在戰爭的傷害前已無敵友之分的同伴逃出生天的情景,還依稀記得。戰爭總是殘酷的,可是古往今來,一個朝代要改變,似乎很少能不用到武力,正如影片中的共產黨人。抗日戰爭,是民族的戰爭,而秋收起義,在我眼中是真理與正義的抗爭,因為他的領導人——毛澤東,正是一個探索真理,堅持正義的人。

影片向我們展示了這位領導人不凡。他從來沒有把自己放在高高在上的位置,反而在進入蕭家翁祠被誤解身份可疑時,沒有斥罵誤解他的守衛,而是對他們的警覺性給予表揚,對於爛皮羅(沒有字幕聽不太出名字)這個猶如過街老鼠的人,他並沒有投以異樣的眼光,反而幫他取名為藍頂天,給了他一個自我重生的機會。他說將士應該愛民如子,他時刻都在考慮著同伴的安危。這一幕幕讓我想起在此前發生過的太平天國,義和團等地方起義,不外乎以失敗告終,在失敗的種種原因中非常關鍵的,就是缺乏民眾基礎。()中國兩千年來龐大的農民階級,在知識層面上,也許多顯愚昧無知,所以總是受壓迫,但是也正因為如此,他們很容易知足,也許只是很簡單的被尊重,就能發動、集結起這個龐大的力量。對一個將士來說,士兵猶如他的身軀,沒有士兵的支持,他寸步難行,而有了士兵的信任和支持,就等於為自己築了副鋼筋鐵骨,無堅不摧。而毛澤東定然深知革命的重點,他也必有海納百川的胸襟!

憶古思今,今天我們總想著人際交往究竟有什麼秘訣,或者捷徑。確實,面對社會這個龐大的網,人與人間千絲萬縷的聯繫,讓我們無從忽視人際交往的重要。我從來不相信有誰能夠獨善其身,亦從來不覺蝴蝶效應的誇張。也許秘訣很多,但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心誠。如同影片中的毛澤東,在其軍事才能外,還有他為人民著想的誠心,誠心誠意地理解他人,誠心誠意地包容別人,誠心誠意地為民眾著想。

影片從中間開始,越來越沉重。敵強我弱,內部紛爭,無一不是棘手的問題。在這些重重困難下,他並沒有退縮,也沒有動搖,反而用過人的膽識,突破教條,冷靜地尋找方法,走前人沒走過路,一條新的路子——工農武裝割據。看到此,我思緒萬千。我們的人生道路何嘗是一帆風順?家境不富裕的我,曾經在現實與夢想中掙扎,總覺得生活處處受羈絆。其實,只要你敢想,只要你認為你所堅持的是正確的,誰又能阻擋你前行的道路?好好的一個文化生,中途突然一個念頭的轉變,就走上了藝術生路子的我,當中怎麼少得了反對的聲音。也許沒人會明了,可是你一定要堅定,一定要明白,自己在做著什麼。你要沉默著忍耐著,默默做好自己,等待一個為自己證實的時機。如同影片中,秋收暴動,毛澤東怎麼不知道其重要性?如此重的擔子,在節節敗退、死傷慘重、愛將痛失下,難以力挽狂瀾,誰能不悲慟?可是誰又能說秋收暴動是失敗的?如果不是這一場戰爭的失敗,又怎能引出這一條適合我國國情的路子?所以,就算今天的我們是失敗的,並不代表以後的我們也是失敗的,誰。世上沒有絕對的事,因果也總是錯綜迷離,我們無從把握,只能用高昂的心,去期盼每一個明天,築造我們的人生。

每個人視角不同,站的立場也不同,而以上,與戰爭相關的包括戰爭的意義我很少提及,大多都是一個小情景,就讓我想到了自身與身邊,可是我想,相比那些過去的歷史來說,歷史留給我們今天的思考,才最是重要,而且珍貴的,讀史使人明智,大概如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