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14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14(一)

什麼是孝?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百善孝為先,這是民族歷史上的佳話。母親也經常對我講一句話「不求成才,只求成人。」孝是做人的根本。父母養育我們半輩子,只求我們孝順他們三分之一的時間,難道這點要求我們都做不到嗎?

我國古代人就十分孝順。比如《三字經》中的黃香,在他9歲時母親就去世了,他十分悲傷。可母親已經活不過來了,於是,他決定把對母親的思念以及愛全部都傾注到父親身上。冬天的天氣十分冷,晚上睡覺時,黃香就先躺在父親的被中,等被窩熱後才回到自己冷冰凍的被窩裡。

我們現代人也不甘落後,就讓我們看一看陳毅大元帥的故事吧!有一次,陳毅路過家鄉時,回家看望已臥病在床,大小便失控,不能自理的母親,他幫母親洗了髒衣服並且做了一些家務事。作為大元帥的陳毅,他每天工作繁忙,日理萬機都能抽空回家孝順母親,何況我們小學生呢!我們一定要向陳毅大元帥學習

就拿我來說吧,我認為對長輩最大的孝順就是把自己的學習成績提高,儘量讓父母少操心,平時在家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就像上個星期天(母親節)的時候,我就等母親吃完飯,搶著洗了所有的碗筷後,給母親捶了捶背。我在母親後面一下一下,十分認真地捶著,突然間,我發現母親的後背有一些駝了,我不禁想起了母親平日裡不僅要辛苦地工作,而且回家還要做好多家務活,於是我捶的更加認真了,並在心中暗暗許諾:我以後要更加孝敬母親。當然不只是對自己的家人,對所有的長輩都應該如此。如在校,我們要聽從老師的教導,在校外,我們也要孝敬長輩,我每個星期最少和爺爺、奶奶通一次電話,因為太遠,要不然我每天都會去看他們。

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在遠古時就有「禮儀之邦」之稱。可見,孝順長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絕不能丟掉老一代流傳下來的良好品德,那就讓我們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孝順長輩吧!孝順還有另外一種,那就是舍小家顧大家,歷史上這樣的人也很多,過去人說的忠孝難兩全,實際忠是最大的孝,對我們小學生來講,要想孝,首先要把科學文化知識掌握好。孝順的方式很多,每個人可能都有自己的方法。那就讓我們從我做起發揚我們的優良傳統吧!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14(二)

我看了開學第一課,這次的開學第一課,講的是父母給了我們愛,給了我們知識,也讓我們學會了怎樣孝,孝敬父母。

我最欣賞的是那兩位父子,一個兒子,自己改裝了一輛機車,就打著自己的父親去中國各地名勝古蹟旅遊,趁他現在腿腳還利索,在一路上有苦、有笑、有辛苦,不過這也值得。

另一位讓我欣賞的是一個兒子,他的父親是「秦勇」曾近是虎豹樂隊的主唱,後來生了一個兒子「大珍珠」,他4歲的時候,有鬧障礙,治療的最佳時期是12歲之前,他不懂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但是他的「父王」秦勇爸爸,不但沒有放棄自己的兒子,還更有耐心的去教他,他比別的小朋友休息一樣東西要難一千倍,一萬倍,甚至最簡單的繫鞋帶都要花了1年的時間。有人說騎腳踏車可以保持平衡,但是「大珍珠」一上去,掉下來,一上去,掉下來,一直這樣,當「父王」要放棄的時候,一個早晨,他說:「父王,我們什麼時候繼續這個魔鬼訓練,這時的秦勇,瞬間變得精神百倍,整整用了3年的時候,「大珍珠」才會前一小段,這也是秦勇最幸福的時刻!

父母給予了我們許多,我們將來也要回報父母,給予他們更多,讓他們過得更加幸福!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14(三)

父母教會我了一個字:孝!

孝字背後有千千萬萬個故事。接下來讓我把我的感悟分享給大家吧!鄭淵潔老師說道:「我們比長輩生活在這個世界更長,所以我們因該把好的東西讓給長輩,因為我們以後還可以享受到更好的東西!至少我們現在要把最好的東西獻給長輩」

愛,每個人都能做到愛別人,愛自己,才是愛。我們也因該愛長輩,關心他們。

禮,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會。見到叔叔阿姨應該問好。見到老師也需要問好。無論長輩晚輩都要對他禮貌,問候。

今天我學會了孝,愛,禮三個字,著三個字會永遠地留在我的心中的!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14(四)

看完《開學第一課》,我感受到了愛、孝順、感恩。西藏福利院的孤兒們沒有爸爸媽媽,他們感到很自卑,北京的志願者把他們接到北京,象爸爸媽媽一樣照顧他們,教他們武術、音樂和表演,給他們愛的溫暖,讓他們更加活潑自信,他們也用舞台上精彩的表演來報答志願者們,這個故事教會了我愛和感恩。()還有一個叔叔,為了幫他75歲高齡的爸爸圓旅遊的夢,又怕他爸爸受暈車的苦,就改裝了一輛機車,載著的他的爸爸去旅遊,從中我感受到了孝順,我以後也要象他一樣孝順我的長輩。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14(五)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觀看了《開學第一課》。看完後我很感動,讓我懂得了在平時的生活中要孝敬父母,從小事和細節做起;懂得了平時要禮貌待人,關心長輩,要多多考慮他人感受;明白了只有一家人相互依靠,相互支撐,團結起來,才能克服困難;當我們遇到困難時,要自強不息,堅強起來就什麼都不怕了。

我愛我的爸爸媽媽,雖然我現在還是」車廂「,但等我長大後要當很棒的"火車頭」,孝順家長,文明禮貌,熱愛生命,堅強勇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