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0字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0字(一)

節目開始了,我們的第一環節是由“孝”為主題。

主要是由童話大王鄭淵潔給我們講了3個故事。第一是爸爸偷偷幫我給鋼筆灌墨水。第二是他把電視給他父母看。第三是他讓他兒子吃對蝦,可是最後被他兒子退還回來了。

第二環節是由“愛”為主題。

主要是由樂隊主唱秦勇放棄音樂一直陪伴著他的兒子一直走下去。

他也給我們講了兩個關於他的兒子的故事。第一是教他兒子學英語單詞。第二是學腳踏車,學了一年,最後終於學會了。

第三環節是由“禮”為主題。

主要由容祖兒為我們講了禮儀的道理。讓我們明白了要知道了要懂得別人的感受。

然後還由乘務員為我們做了禮儀示範和坐飛機的要求。

第四環節是由武術班為主題的環節。

最後,由武術班的表演結束了2014年的《開學第一課》

看完2014年的《開學第一課》,我學到了要對家人有孝心,要懂得愛身邊的人,要學好禮儀,懂得禮儀。我一定會在生活中運用到我學到的知識。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看了《開學第一課》,我學會了三個字,分別是“孝”,“愛”和“禮”。

第一節課,講的是“孝”另我記憶猶新的是那一對父子,那個做兒子的把一輛舊機車改裝之後,帶著自己的父親去世界各地遊玩,雖然一路上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只要自己的父親或兒子開心,那就是幸福的。

第二節課,講的是“愛”,另我欣賞的是一位父親,他在十幾年前,曾經是受萬人熱愛的黑豹樂隊的主唱,秦勇,在1996年,他的兒子“大珍珠”出身後,過了4年,也正是2000年,這一年,“大珍珠”也正好4歲,在那一年“大珍珠”得了精神失調症,秦勇也就退出了黑豹樂隊。照顧自己的兒子。本來我們學繫鞋帶只用看兩三遍都能學會,可是,他的兒子卻用上了比我們多一千倍,一萬倍的時間去做。

第三節課,講的是“禮”做人要講禮貌,不能隨便說髒話,隨地扔垃圾,不要只顧著自己,也要為他人著想。

這就是我今天晚上學到的東西。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收穫很大,也想到了很多。鄭淵潔講的“孝”,秦勇講的“愛”、容祖兒講的“禮”,這些都是發生在我們生活當中的小事,但都傳遞出父母的愛是多么的偉大和深沉。愛是世界上最溫暖最幸福的詞,也是一個會發生奇蹟的詞。愛的奇蹟就在秦勇父子身上發生了,秦勇為了陪伴患病的兒子,放棄了自己的歌唱事業,細心呵護陪伴他成長,一陪就是十年,無怨無悔。

天底下的父母不都是這樣愛自己的孩子的嗎!愛的表達方式有很多種,言傳身教是愛,細心照顧是愛,嚴格要求也是愛。想想我的爸爸媽媽,還有爺爺奶奶,也為我付出了很多,放棄了很多,而我有時候還會很任性,真是不應該。我以後一定會做一個懂事的孩子,首先要照顧好自己,不讓大人操心,還要去關心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身體,並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0字(四)

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晚上八點我們全家坐在電視機前觀看了中央一台的教育節目《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在一段載歌載舞的音樂中慢慢展開,告訴了我什麼是孝,什麼是愛,什麼是禮,要懂得感恩

深深打動我的是樂隊主唱秦勇(父王)和他的兒子大珍珠的十七年成長經歷。大珍珠是個重度感官失調的孩子,父王為了更好的照顧大珍珠放棄了自己輝煌的樂隊生涯。從一個萬眾矚目的明星到一個平凡的父親,教大珍珠繫鞋帶,騎腳踏車,游泳,學英語……用愛和耐心一遍一遍的傳遞著這些普通人很容易學會,而大珍珠卻需要多幾百倍的時間去認知的事情。

即刻出發,從現在做起,我也要用愛去關心,包容身邊的親人和朋友,讓世界充滿愛。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0字(五)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收看了中央一台播放的《開學第一課》這次的主題是--父母教會我們。

首先鄭淵潔叔叔講了一個故事,他在寫作時,他的爸爸怕打攪他寫作思路每天悄悄地給他灌鋼筆水,讓他順利地完成寫作,這件事讓他很感動。何紅濤叔叔自製改造機車載著父親全國各地遊玩,他說趁著父親身體好,對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留遺憾。其實想想我的父母也是這樣關心我的,媽媽每天削好鉛筆為我準備學習工具,灌好水壼,折好紅領巾,暑假那么熱的天陪我到球館訓練,爸爸每天責任接送我上學。想想自己不僅老對爸爸媽媽的關心嘮叼不當一回事,而且有時還嫌他們煩,有時甚至頂嘴添亂。

現在我靜下心想一想,真是有點羞愧,我要學會感恩,多聽父母的話,在生活中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做個懂事懂禮貌的好孩子!學會愛自己,愛他人,愛生活!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0字(六)

今晚我看了《開學第一課》,以父母教會我為主題,分別從孝、愛、禮、強四個方面,通過以父母為榜樣的代際教育,在兩代人中間表達和傳承“孝心、禮儀”等中華傳統美德和仁愛、自強的美好品格。

請來了我們熟悉的嘉賓,首先是鄭淵潔老師給我們總結出可以實踐孝心的具體方式,比如把好吃的先讓給父母,儘量陪伴父母,甚至是為父母洗一次腳。()他認為““讓父母對你放心、讓父母為你自豪、讓父母有你踏實、讓父母因你富足,這就是孝順”。我在鄭淵潔老師生動的演講中深刻感受到,孝敬父母,要從細節與小事做起。

也讓我深切感受到,孝、愛、禮、強都不是我們一朝一夕就能做好的,要求我們每時每刻從身邊的小事,從一句話一個動作做起。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0字(七)

今晚觀看了《開學第一課》節目,讓我印象深刻。

首先讓我明白了孝,故事中的爸爸給兒子偷偷地灌墨水,兒子弄得了回報自己的父親,我也要給長輩一個孝心,哪怕只是一句關愛的話、一個吻,他們也會很開心的,我就要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們開心每一天!

愛的故事中的父親放棄自己的前程,來教自己感統失調的兒子“大珍珠”,我也要用自己的愛去愛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讓我明白生活中處處有愛。

禮,教會我不管在什麼地方都要講禮儀,爭當禮儀小衛士。

還有,“張爸爸”教給孤兒練武術,告訴他們自強不息,不能退縮,不怕別人嘲笑,更讓我明白,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能放棄,不怕被嘲笑要自信、自強不息。

《開學第一課》讓我懂得要養成誠實守信、孝敬感恩、團結友善、文明禮貌的行為習慣,傳承中華傳統美德,做自強自立的文明好少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