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海洋天堂觀後感

電影海洋天堂觀後感(一)

《海洋天堂》,一個舒揚的名字。這部電影講述了一位肝癌晚期的父親疼愛、照料自己的孤獨症兒子的故事。

兒子王大福是一個快樂的「傻小子」,雖然已過二十一歲生日,但言語舉止還依然是國小低年級學生的模樣,不過,除過離開父親這種情況以外,他從來沒有憂傷過,沒有恐懼過。他在生活中跌跌撞撞,與人交往是那樣的真誠而不虛偽,這恰好和社會上每天都「戴著面具」生活的人形成明顯對比——如果一個城市,甚至一個國家都像王大福一般率真,那這個社會會不會變得更加「清晰」?王大福就是用一雙完全「封閉」的眼睛去看世界,因為自閉,因為孤獨,因為和所謂的現實世界脫節,他才會經常幻想別人不曾幻想過的事,他只管想自己的,玩自己的,不論現實的力量有多強大,都沖不倒他的幻想。這也許就是這個孤獨症孩子的可愛之處。很喜歡電影中父親說的一句話:「他上輩子一定是魚,投胎成了人,才患上了孤獨症。」魚變成人,就會患上孤獨症嗎?其實理論上講並不是這麼回事。而這句台詞所帶的一種淺淺的悲傷,使這部電影的明暗主線變得很清晰:海洋、孤獨症和父親在海洋館的工作。

我想,一部電影,結局有人作古,有人余世憂傷的,並不完全是悲劇。《海洋天堂》就是一種「淺悲劇」片。父親去世後,兒子開始努力一個人生活,父親生前教給他的,他都學會,那個經常鬧性子、耍脾氣的孩子已經不見。王大福應該已經明白:自己的生活,是要又美、又疼的。

電影海洋天堂觀後感(二)

《海洋天堂》這部影片講述了一位普通的電工帶著患有孤獨症的兒子生活的故事。影片中的那位父親身患重病,即將逝世。但他為了他的兒子以後的生活,不辭辛勞地四處奔波,教會兒子生活的細節,為他尋找可以託付的地方。他歷經千辛萬苦安排好了兒子以後的生活,但自己卻一病不起,撒手西歸。最後那位患有孤獨症的兒子也能獨立生活了。

當我看到這裡被感動了,這位平凡的父親有著不平凡的遭遇,老天待他如此不公,讓他經歷如此多的磨難和挫折,但他卻沒有灰心和沮喪,而是盡力為他兒子安排著、努力著,為他的兒子開出一條平坦的生活大道。全天下的父母哪個不是如此?哪個不是平凡又偉大呢?同時我也看到了當今弱勢群體多麼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應該盡微薄的一份力,儘可能地去幫助他們,讓他們像我們正常人一樣快樂、幸福地生活。

電影海洋天堂觀後感(三)

本片敘述了一位患有肝癌的父親和一位患有孤獨症的兒子的故事。

開頭,這位父親得知自己已是肝癌晚期,知道自己在人世的時間不多,生怕患有孤獨症的兒子沒有人照顧,所以帶著兒子投海自殺。哪知兒子從小水性就異常地好,所以沒有葬身於大海。後來他不忍心讓自己的兒子那麼早就離開人世,所以就放棄了自殺這個念頭。後來他又回到原來收留他兒子的地方,去到那裡才知道負責人換了,再加上他兒子已經超過了義務教育年齡,所以被拒收。可他依然不放棄,還是到處去找,可還是到處碰壁:找到孤兒院,年齡太太,不收;找到老人院,年齡太小,也不收。最後沒有辦法找到了精神病醫院,收是收了,可他不願意自己的兒子被不當成正常人那樣看待,所以也走了。最後每天晚上只能沮喪地回家了。老天始終是不會辜負好人的,最後還是有地方收留他兒子了。他知道自己快要不行了,所以他把最有用的日常生活方式教給他兒子,教的過程遇到了很多困難,可他依然不放棄,他兒子還是學會了。他怕他走後兒子會孤獨,所以告訴兒子將會是個海龜,()會每天陪在兒子身邊。在他死後。他教給他兒子的生活方式,他兒子一點也不差,全部按照他教的去做了。

有多少人能像這位父親那樣對待像他兒子那樣的人呢?也許有人看到那種人會有憐憫之心,可還是有人看到那樣的人會有嘲諷之心,甚至還會把他們不當人來對待。

有多少人能像主演父親的李連杰那樣呢?看到那樣的人不單是有憐憫之心,而且還想到自己能怎樣幫助他們,然後他想到了自己拍一部電影獻給他們,他希望看完這部影片的人能熱心地去幫助那些人。

這部電影獻給天下有智障的人的同時也獻給了天下偉大的父母。天下的父母誰願意自己有個那樣的孩子呢?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出眾呢?所以他們都竭儘自己所能去教好自己的孩子。然而我們又做到了什麼呢?在父母批評的時候,我們只會頂嘴,總想著怎樣去頂倒他們,而不是想到去吸取教訓。當我們在外面犯錯誤的時候,別人會說到他們沒有教好我們,這到底是誰的錯呢?

祝天下有智障的人和心理受到創傷的人能早日康復,感謝天下所有的父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