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4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300字

2014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300字(一)

昨晚央視一套播放“眾里尋你,2014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看得我心潮起伏,瞬間淚奔。太感動了!這十個孩子最大的16歲最小的5歲,他們大都生長在偏遠貧困地區,家庭的重大變故讓他們不是失去了父母就是要面對重病臥床的親人,小小年紀就成了家裡唯一可指望的頂樑柱。他們或乾農活,或掃馬路,或放鵝放羊,或撿垃圾……用他們稚嫩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擔,使家成其為家,使親人有了活下去的勇氣。5歲——16歲正是在父母的羽翼下撒歡的年齡,他們卻早早地扮演了成人的角色,用孝心用善良給我們展示了他們的擔當。

孝悌傳家遠,百善孝為先,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在他們身上得到了體現,他們給大人們樹立了榜樣!上帝關上了一扇門,必會為你開一扇窗,生活不會永遠無望,孩子們,向你們致敬,相信堅強、樂觀、不屈不撓的精神定會使你們的願望變為現實,未來定會漸漸靠近理想。

2014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300字(二)

昨晚央視一套對獲得十佳孝心少年進行了大型的頒獎晚會,我看了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最大的16歲、最小的只有5歲,他們那些以堅強意志照顧殘疾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從小的那種懂事和孝道是我深受教育和震撼,他們沒有被惡劣的家庭環境嚇到,而是以大孝來支撐每一個家。面對種種的不幸,她們卻能堅強的面對,始終把自己的母親放在第一位,為了母親自己願意付出一切。在這些最美孝心少年中,她們有和我們同一年齡的,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他們才是真正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

對比他們,我自愧不如,我想珍惜已擁有的、學會知足。他們的身上都有大愛、大孝、大美,他們永遠是我學習的榜樣。你們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32個央視頒獎最美孝心少年,感動教育了我,也感動了國人,必須點32個贊給你們十佳孝心少年。

2014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300字(三)

今天“最美孝心少年”的頒獎活動讓我感觸很深。那些瘦弱的孩子們肩膀上扛起的竟是一個家,看到他們,我自慚形穢,我一個三十歲的成年人做的不及他們的一半好!

尤其是只有5歲的梁榮,看到弱小的她用那雙小手在面盆中吃力的和面,我的喉嚨發緊,鼻子一陣酸楚,淚水像開閘的洪水奪眶而出!()心酸,為這個孩子呀!在這個5歲的孩子的世界裡,已經有了承擔這個概念…

環縣的梁維月,她既要上學,還要照顧癱瘓在床的爸爸和聾啞的弟弟,整個家的重擔就被這小小的少年扛起!

孝似流水,溫暖人心;孝似陽光,驅散了人生陰霾。孝應在行,而不止於心。驀然回首,對父母,我們做的又是何其少。也許,只要一盆水,又或許只是一句暖心的問候,甚至回以他們一個安心的微笑,他們便已足矣。而我們又有多少次了他們的愛,多少次將他們的關心拋之腦後。所以,趁時光仍在,不要吝嗇你的愛,敬獻你的孝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