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尋找孝心少年觀後感

尋找孝心少年觀後感(一)

今天,在多媒體教室里,我含著眼淚看完了《眾里尋你——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當時,教室里異常的安靜,許多同學像我一樣極力地抑制想放聲痛哭的聲音,輕輕地抽泣聲此起彼伏。

看著最美孝心少年的感人、平凡而美麗的故事,接受著精神的洗禮,他們的故事讓我更深刻地認識了“孝”的含義。“孝”字老在上,子在下,那是一種擔當。最美孝心少年們都是十幾歲的孩子,跟我們差不多,但他們一個個令人心酸的故事,令人感動,那自強不息、陽光向上的精神,那面對困難時陽光般的微笑,令人動容。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中國孝道的美。

最美孝心少年黃鳳,6歲時,爸爸摔成了殘疾,走不動了,躺在了床上,媽媽離開了已經困境的家,面對這樣的不幸,6歲的黃鳳竟決定照顧爸爸一生,從6歲到16歲,她就是用自己柔弱的身體撐起了這個家。

最美孝心少年吳林香的外公右手殘廢,外婆半身癱瘓,父母離異後,媽媽又身患肺癌,就在這樣一個破碎的家庭里,13歲的她成了頂樑柱,雖然每天辛苦地做著一切,但她從來沒有放棄過,依然堅持著,而且在媽媽去世後,代替媽媽照顧好其他人,不愧是“中國最堅強的女孩”。

“媽媽,我願付出所有只為看到你的微笑”。這是來自內蒙古的8歲男孩趙文龍對媽媽的誓言。最美孝心少年趙文龍,媽媽患有尿毒症,他不離不棄,五年如一日地堅持在學校、醫院、家這條路上奔波。他每天都要買菜做飯,還得給他媽媽按摩,直到他媽媽睡著,他才睡。他說:“媽媽,我願意付出所有,只為看到你的微笑。”這就是一個13歲的男孩用那份愛的堅守與孝心的擔當回贈給媽媽的愛。

最美孝心少年邵帥、徐沁燁、王芹秀、路玉婷、高雨欣、龍花,他們面臨厄運與挫折,敢於承擔,表現得是那么堅強,他們用真誠的心和深沉的愛來回報自己的父母。

羔羊跪乳,烏鴉反哺,看了他們的故事,想想自己,生活在幸福中的我們,在享受爸爸媽媽寵愛的時,在品嘗著媽媽親手做的飯菜時,無憂無慮地學習時,是否想到了父母的辛苦?在面對困難與挫折時,是否能堅強面對,樂觀向上?10位孝心少年,他們孝敬父母長輩,擔當家庭責任,自強不息、陽光向上、奮發有為,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懂得感恩,珍惜屬於我們自己的幸福。從小播下孝心的種子,是社會對我們的要求,也是我們所必須盡的責任。孝心不分大小,不分遠近,但別愛得太遲。從現在起做個敢於擔當的人就是最大的孝。

尋找孝心少年觀後感(二)

這次,我看到了令我深深感動的一幕。十位孝心少年,用自己的雙手支撐著困難重重的家庭,家庭的遭遇,並沒有打倒他們,他們依然像雪中的松樹,勇敢面對生活。每一個故事都使我們感動、痛心、同情,每一個故事都讓人流下了感動的淚水,每一個故事都使人永生難忘。他們的故事像一首動聽的歌,似一潭見底的清泉,滋潤著每一個人,震撼著每一個人。

影片中的人物頑強樂觀,直面生活,他們的事跡使我印象深刻。

黃鳳的家庭很貧窮,殘酷的命運讓她過早承擔起了家庭的重任,爸爸身患重病,媽媽離開了家,她挑起了家庭生活重擔,每日悉心照料她那臥病在床的爸爸。無數次的困難,無數次的磨練,無數次難以想像的考驗,使得黃鳳由幼稚變得成熟;面對一次又一次絕境中的挑戰,她學會了勇敢地去面對,學會了自立,更學會了如何把握自己的命運,成為了強者。英國詩人維尼曾說:“平凡的人聽從命運,只有強者才是自己命運的主宰。”黃鳳就是一個主宰了自己命運的人。

龍花生活在大山深處,媽媽早逝,扔下了殘疾的爸爸。家庭的困難並沒有打到龍花,她像在風雨中倔強開放的花朵,越開越好看。勇敢、堅強的面對生活。面對挫折和不幸。有人只會抱怨命運,喪失了奮鬥的勇氣和前行的信心,聽憑命運的擺布,最終成為一個懦夫,一個膽小怕事的人。而她卻沒有怨天尤人,更沒有向命運退縮。而是腳踏實地跟困難和不幸抗爭,不畏艱難面對生活、面對困難。像一朵美麗的花盡情開放。

高雨欣,她的家庭也面對重重的困難,媽媽殘疾。她不管有多累,也照顧著媽媽,支撐著家,她用孝心,感動了千千萬萬的人,使我們很同情她。家庭的困難並沒有打倒她,她依然奮發圖強,努力的學習。她的努力沒有白費;考試每次名列前茅,有一次還考了全縣第一,我們為她高興,為她喝彩。

故事中的這些同齡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孝敬父母,不向家庭困難低頭,擔當起家庭生活的重擔。永不放棄,面度困難毫不懼怕。用毅力打敗了困難,克服了困難。想想我自己,儘管我的家不富裕,我的父母很健康,而且年富力強。與影片中的人物相比,我已經很幸運,很幸福了。()可是我卻不懂的珍惜,反而是不時地對父母發脾氣;每遇到一點挫折,我就灰心喪氣,從來也不主動去找原因,去拼搏。倒是取得一點的成績,我就驕傲起來,自大起來。與他們相比,我覺得我太慚愧了,太遺憾了。

孝心少年們的故事使我的心中燃起了一團火,一團不畏艱難的火,一團拼搏向上的火。我決心在今後也去做一個孝敬父母的人,每天去幫父母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看到父母的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我也就知足了。

尋找孝心少年觀後感(三)

昨天晚上8點,我按老師的要求準時的看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電視上的每一個孝心少年都讓我流連忘返。

看過最美孝心少年後,我深受鼓舞,我被那姐姐弟弟照顧奶奶的感人事件而感動……看過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我今後要多幫助媽媽做家務,多給爸爸媽媽捶捶背、揉揉腰和他們談談心事,不要愛的太晚。我看到了別人是怎樣關愛父母,是怎樣照顧父母,我們和這些大姐姐哥哥們比起來幸福的太多了,以後我要像這些姐姐哥哥們一樣,關愛媽媽爸爸,不要等的長大成人時再去愛自己的爸爸媽媽。

現在就是愛的最好時機,你要好好珍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