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後感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後感(一)

星期五晚上,我看了最美孝心少年的頒獎儀式,他們的故事讓我感動。

吳林香姐姐的媽媽得了肺癌晚期,她們家的支柱就是吳林香姐姐。她要照顧媽媽,她從一本書上看到笑可以讓人的心情變好,所以她就在她媽媽面前一直在笑。因為她很堅強,在她媽媽面前只能笑,不能哭;邵帥哥哥他的媽媽得了白血病,他願意捐出自己的骨髓挽救自己的媽媽,他每天從醫院回家都要經過一個漆黑的小樹林,他一直都很怕黑,但為了媽媽,他變得勇敢、堅強……

其實,他們每一個人的故事都令人感動,因為在困難、挫折面前,他們選擇了堅強,選擇了孝心,他們讓我明白了孝心無價。和他們相比,我是幸福的。但我更應該向他們學習,多關心父母,替父母分擔。父母每天辛苦地工作,就是為了我們以後的幸福生活。我想,媽媽每天工作都很辛苦,我的學習再也不讓媽媽擔心,爸爸每天因為工作回來的很晚,我以後要好好學習,不讓他們再為我的學習擔心。

讓我們行動起來,從現在開始,學會劉怡瀟鈥斺斝⑿奈藜劉怡瀟鈥斺斝⑿奈藜,做一個有孝心的好孩子。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後感(二)

今天我看完《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儀式》,讓我淚眼朦朧,十分感動。我突然感到自己好幸福……

這個片中一共講了十位孝心少年的孝心故事,有些故事已讓我留下許多眼淚,其中我最感動的是關於一個十幾歲的男孩——邵帥的孝心故事:他的母親患有白血病,找了很久,醫院也沒有找到和他母親相配的骨髓,他很著急,最後,他竟然做出一個令所有人都吃驚的決定——他要為母親捐出自己的骨髓!他從小就暈針、暈血,可是為了母親這些都變得不重要了,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救媽媽!救媽媽!!救媽媽!!!最後媽媽在他的強烈堅持下,同意了!有一個鏡頭,我看了至今不忘,那就是媽媽和他在醫院就要入手術室時的那一幕,兩個人相望一眼,眼淚流了出來。是啊!這就是愛的眼淚!這就是愛的詮釋!這就是全天下最美的真情!他出院後,邵帥依然在忙碌著,他每天要給媽媽做飯送飯,每天光乘公車就有8、9個小時,堅持著,堅持著……

看到了這裡,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幸福自己有個美滿的家庭,有吃的、有喝的、有玩的還有父母長輩的疼愛;又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對,沒有為父母長輩做過任何事,從來沒有向他們一樣自生自立……

一曲眾里尋你,全場滿是蝴蝶,飛過大家的眼前,也飛進了我的心裡!這些中國孝心最美少年,是如此的美麗動人,我想我知道自己今後應該怎么做了!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後感(三)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來。觀“孝”這個字,老在上,字在下,古人造的何止是字,而是給人類定下了一個規矩,這就是孝的內涵,連孝的英文也是filial piety也是孝順虔誠的意思,這更體現了不僅僅是國人,就是全世界都懂孝的內涵。

中央一套有一個電視節目“最美孝心少年”,有一個故事,主人公叫黃鳳,本來是幸福美滿的家庭,結果爸爸打工時從樓上摔下來,脊柱摔斷了,從此下身癱瘓,黃鳳帶著家裡僅有的27元錢,推著板材去500公里以外的上海,結果不能醫治,從此這個年僅6歲天真可愛活潑的小女孩稚氣的肩上扛上了巨大的擔子,但她並未放棄,而是堅持了10年,從此年復一年的重複著一樣的動作,每晚起來翻身,中午早早給爸爸煮飯……還有許許多多感動人心的故事等待我們去發現……

想想看,們我們身邊是不是有很多可以做的呢?“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永遠報答不僅,但,如何孝敬?——買房子,汽車?不,孝敬父母要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通過樹立新時期孝心好少年的榜樣,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和傳統美德,弘揚尊老愛老敬老的社會風尚,弘揚社會主義的道德觀和價值觀,弘揚勵志成長、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

主持人說:“孝字,是老字在上,子字在下,作為孩子要有擔當。”羔羊跪乳,烏鴉反哺,我一定要感恩、報答父母。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後感(四)

孝是一種傳統美德,孝的上半部是一個“老”字,下半部是一個“子”字,代表著我們少年要孝敬長輩。孝不是給父母買好衣服,買好東西,而是給父母捶一下背,給父母做力能所及的事,那是你最大的孝心,

2013年最美小心少年有十位,十位孝心少年孝敬父母,成家裡的頂樑柱,每位少年都讓人感動。敬佩。

這十位最美孝心少年各有自己的孝心與故事,最讓我佩服的事是高雨欣,他的父母也離異,媽媽右手殘疾,不好使,於是她幫媽媽幹活,賣烤面經烤肉串,雖然想放棄學業,一天學習時間很少,在國中考試時,各科滿分的好成績。路玉婷,被人稱為“奔跑女孩”,因為媽媽的病,爸爸和媽媽離異,路玉婷給人送票。但是有兩位我覺得了不起,邵帥,我認為是一位勇敢的男子漢,媽媽得了病,急需骨髓,雖然他並不大,就願意把骨髓捐給媽媽,從醫院回家,需要經過一片樹林,他想了一首詩,叫“為了媽媽,我什麼都不怕”,吧《不怕不怕》這首歌改成的,真了不起。王芹秀最後一個最沒孝心少年,每天為爸爸買那媽做飯、幹活,得知他並不是爸爸的親生女兒時,她對父親的愛不變,在父親節里給他爸爸買了一雙鞋,非常感人。

別的孩子正享受著,父母的百般呵護,無微不至的疼愛,兒他(她)們成家裡的的頂樑柱,享受不到父母的疼愛,而他(她)們正在不斷磨練,不斷的成長,在困難中,無堅不摧。同學們好好孝敬父母,多讓父母開心,讓父母為我們操心、掛起,讓我們把孝心種子,撒滿全世界,讓孝心花朵在明天開滿整個世界,讓我們一起孝敬父母吧。

  1. 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
  2. 2013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
  3.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