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尋找最美孝心觀後感

尋找最美孝心觀後感(一)

昨天晚上8點,我按老師的要求準時的看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電視上的每一個孝心少年都讓我流連忘返。

看過最美孝心少年後,我深受鼓舞,我被那姐姐弟弟照顧奶奶的感人事件而感動……看過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我今後要多幫助媽媽做家務,多給爸爸媽媽捶捶背、揉揉腰和他們談談心事,不要愛的太晚。我看到了別人是怎樣關愛父母,是怎樣照顧父母,我們和這些大姐姐哥哥們比起來幸福的太多了,以後我要像這些姐姐哥哥們一樣,關愛媽媽爸爸,不要等的長大成人時再去愛自己的爸爸媽媽。

現在就是愛的最好時機,你要好好珍惜。

尋找最美孝心觀後感(二)

今天下午,老師讓我們在電腦上觀看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我們全班同學看得都很認真很投入,有的同學還哭了。我自然也不例外,不但深受感動,還很慚愧。

影片中提到了林章雨、高雨欣、趙文龍、邵帥、等10位最美孝心少年。他們個個出身貧窮,家庭多變故多坎坷,但他們用稚嫩的肩膀堅強地為家撐起一片藍天。最讓我感動的是趙文龍的事跡。趙文龍的媽媽得了尿毒症,不能吃甜東西,趙文龍因為這個連平時自己最喜歡吃的甜西瓜也捨不得吃一口。為了讓媽媽補充營養,天天吃上肉,趙文龍就天天撿塑膠瓶給媽媽買肉吃,看到媽媽吃肉,他就高興得不得了。多麼孝順的孩子啊。

還有髙雨欣,高雨欣的媽媽右手殘疾了,以賣炸串為生,高雨欣天天一邊照顧媽媽,一邊賣炸串掙錢上學,讓媽媽不擔憂還很幸福。多麼樂觀向上的學生啊!

想想我自己,天天和媽媽頂嘴,一不高興就把自己鎖在屋裡誰也不理;生活上我也不懂得節約,每頓飯都想在外面吃,因此也花了不少錢,也給媽媽爸爸帶來了負擔。和這幾位孝心少年相比,我真是無地自容啊!

看了這個頒獎典禮之後,我也深受教育。我下決心:以後一定加倍好好學習,自己能做的事決不推給父母做,孝敬父母,做個好孩子,爭取做個最懂事的男子漢。

尋找最美孝心觀後感(三)

今天我們全班同學共同觀看了中央1頻道的《尋找最美孝心少年》主題節目,我非常感動。()從這節目裡,我也更加懂得了如何去孝敬父母,幫助父母做事,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

第一個上場的是女孩黃鳳,他的爸爸因工作落下殘疾,媽媽消失,奶奶身體不好,年幼的黃鳳成了家裡的頂樑柱,但由於經濟條件不足,無法給父親治病,黃鳳就做出了個大膽的選擇,推著父親千里尋醫。推了三天三夜,終於到了,可是醫生說她父親的病無法治癒,黃鳳只好掉頭回家。在困難面前他勇敢的堅持著,維持著爸爸的生命。在我心中她是最美的少年。是我學習的榜樣。

讓我佩服的還有一個活潑開朗的男孩,名字叫趙文龍。他的媽媽有殘疾和尿毒症。他的爸爸媽媽離異,他被判給了爸爸,但卻選擇了媽媽,他每天推著媽媽去做透析、做飯,一天忙到晚,每天只有兩三個小時的睡眠時間。真的太了不起了。

這一些些響亮的名字迴蕩在我們的腦海中,時刻讓我們別忘了孝心這兩個字,俗話常說,百善孝為先。我們要在以後的生活中,孝敬父母,尊敬長輩,為父母做事。我也為我們中華民族有這樣的孝子感到驕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