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甄嬛傳觀後感

甄嬛傳觀後感(一)

清宮劇確實看過不少,形象深入的也就僅僅小時候那些老劇了,再往後的新劇不論是哪個大牌明星扮演的人物,如同也沒有像對《甄嬛傳》這般酷愛,或許是因為劇中各宮娘娘、大臣、甚至連跑龍套的丫鬟宦官也看不出一絲現代的意思,這是絕無僅有的難能可貴之處。

想來,如今的古裝劇、穿越劇舉目皆是,可是能讓人看了一遍還想再看第二遍的卻數不出個一二,或許是看多了古裝劇摻雜著現代言語、服裝的原因,也或許是翻拍的片子雷人雷到不著邊際的原因,甄嬛傳的出現就顯得尤為格外,似乎千年之前清朝後宮的現象擺在眼前。

一句“逆風如解意,簡單莫糟蹋。”讓十八歲正值青春年華的甄嬛被年長她二十多歲的皇上中意故意尖兒上的人,成了皇上最寵愛的嬪妃,這或許即是命了,有些人想留在宮中卻不能得其所好,有些人想避開這不本分的皇宮卻是偏偏被留下來。彎曲悠揚的故事裡,就從甄嬛第一次見到十七王爺時,就誠心覺得她與十七王爺允禮才是最相配的,皇上都一把年歲了,還娶那么多年青的妃嬪惹得他的三宮六院爭來斗去,還非得讓人憋著不許多生對錯,其實各種不本分的事端之所以發作的根本原因即是皇帝一人,後宮再怎樣斗也終究是人之常情,誰會看到個人喜愛的人與他人恩愛有加還會拍手叫好的,皇后剛開始儘管看起來溫婉淑德,可是歪心思起來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最終是害人害己、因小失大。

這幾日一向追著這部劇看,一向想知道接下來發作啥、又發作啥、還要發作啥,看了結局之後雖然甄嬛功德圓滿貴為無比顯貴的聖母皇太后,膝下的四阿哥承繼大統,可是看客心裡卻覺得空落落的,或許是因為這部劇太精彩還沒有看夠,或許是因為對這結局心有不甘,葉瀾依性質孤僻冷漠,可是唯一對十七王爺肯展露一絲笑靦,後來皇上被她征服野馬時的英姿招引封了容許,她個人是不願意的,就算賜了掌管六宮大權的皇后名分給她,她也是不願意的,因為她心裡就只有王爺一人,所以王爺身後她便割腕自盡,笑著趴在了存亡都陪伴在王爺左右的夢裡。

剛天黑,家裡就只有我一個人,空廖的房間伴隨著窗外的北風呼嘯而過,隔著玻璃能夠看見路燈還亮著橘黃色的光,雨也淅淅瀝瀝了幾日,只願心中顧慮的人、爸爸媽媽、親人、兄弟,身體健康、安全和樂。

甄嬛傳觀後感(二)

“甄嬛傳”播完了,很多人感悟到是在映射現在職場的人際關係。()古今沒有區別,有人的地方就有鬥爭,與天斗、與地斗、與人斗,其樂無窮,這就是我們國人的精神。很好玩,試著看看身邊的同事和領導,按著裡面的人物分別扣上個角色,有意思。不是有意醜化一個團隊,只是爭權奪利、愛慕虛榮是每個人的私慾,欲望大與小也許就是判別善與惡的標準。而我本善良的人又會在謀害與歷練中成長,如果成功了能否把握成功,能否把欲望收回,而不做高處不勝寒的人,很難很難啊!其實欲望是逼出來的,是比出來的,是社會的風氣,主動也好被動也好,都是脫韁的野馬不得停歇。說到這裡想起了儒家思想“仁、義、禮、智、信、恕、忠、孝、悌”,超現實主意啊,就好比小時候聽說的要實現共產主義社會。國家和國家之間還要爭第一第二的,所以競爭永遠存在,那么欲望就會無止境,我們只能盡力按照最高的道德原則、道德標準和道德境界來要求著自己,調正著自己。

甄嬛累了,甄嬛最終還是孤獨的,愛她的人和她愛的人都離她而去。愛上皇上明知道不是唯一,缺非要當做唯一,廢妃之痛夢醒之餘又喚起新的愛情,可又試想要是從了十七爺,皇上也準了,難道十七爺就不會妻妾成群嗎?十七爺被害死了,甄嬛只能閉上雙眼在夢中回憶或繼續演繹著那個美麗的夢境。

不管我們活的開心還是不開心,還是多做做美夢吧,我們每天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睡夢中渡過,如果三分之二的時間過的不愉快,那么一定要讓剩下的三分之一變得美好,如果三分之二的時間都是美好的,那就好上加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