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張麗莉事跡觀後感

張麗莉事跡觀後感(一)

麗莉老師的事跡感人肺腑,實乃筆墨所不能敘寫。在生死一線之際,她完全沒有考慮自己的人身安危,而是將學生推開,確保了學生的生命安全,彰顯了一位人民教師無私、偉大的品格。這樣的老師,足以成為共和國人民教師的代表。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她在生死考驗關頭,臨危不懼、捨己為人,用愛譜寫了一曲生命的讚歌,用生命詮釋了師愛的真諦。張麗莉老師是我們教師的驕傲和自豪。張麗莉老師奮不顧身救學生是對英雄成長道路的揭示。面對突如其來的狂奔汽車,是沒有心理上準備的。然而,在生死之際,她毫不思索,毅然展開雙手奮不顧身救學生,這說明,在她腦中,危機面前先救他人的意識早已紮根。而她奮不顧身救學生的壯舉,儘管閃現在瞬間,卻有個長期累積過程。

張麗莉老師很平凡,沒有豪言壯語,但英雄正是來自平凡,崇高的師德體現在平時點點滴滴平凡的教育工作中。張麗莉老師的英雄壯舉,是商品時代對良知的一種呼喚;是利益衝撞時對道德的一種呼喚;是和平年代對英雄的呼喚。我們應該像張麗莉那樣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在平凡的工作中,在細微處找回教師應有的價值和尊嚴。

我們從張麗莉老師身上看到了人生價值的真諦。感觸之餘,我有心得如下: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要學習張麗莉老師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淡泊名利,在危急關頭和急難險重面前挺身而出,勇挑重擔,為民眾作表率、當模範;要把學習張麗莉老師的精神化作為學習和工作的無窮動力,真正做到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用自己的行為感染人,做到“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張麗莉事跡觀後感(二)

張麗莉的先進事跡體現了一名人民教師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用青春的身軀把人性內心最崇高美好的品質激發出來了,讓我們重新看到了人性的光輝!詮釋了無聲的大愛,踐行了中華民族見義勇為的傳統美德,彰顯了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堪稱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典範。這位年輕女教師,用生命譜寫著最偉大的愛的讚歌。她是當之無愧的最美教師。

我認為,學習張麗莉老師的英雄事跡,就要正確理解和詮釋愛心與責任。沒有愛的教育不是真正的教育,沒有愛的教師不是合格的教師!愛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愛是人類最美麗的語言。每一位教師都要像張麗莉老師一樣具備博愛之心,讓愛平等真實地傾注在每位學生身上。並且通過學生的成長,讓這份愛得以延續和升華。作為一線教育工作者,我們要對孩子進行愛的教育,讓我們的下一代從國小會感恩,學會給予。把大愛與大美奉獻給學生。張麗莉的經歷告訴我們,一個心中沒有大愛的人,是沒有資格從事人民教師這一神聖職業的。

同為一名教師,我深知,我所做的一切與張麗莉老師的英雄事跡還差得很遠。今後,我會加倍努力,以張麗莉老師為榜樣,我要向張麗莉老師學習,學習她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英雄氣概;學習她無私奉獻、愛生如子的高尚情懷;學習她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的崇高品格;學習她愛別人勝過愛自己的博大胸襟。在平凡的崗位上,踏踏實實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貢獻出自己的光和熱,把大愛與大美奉獻給教育。

張麗莉事跡觀後感(三)

為鑄師魂,塑造老師們師德形象,今天上午,我校全體教師行政工作人員共同學習了張麗莉老師舍已救同學的感人事跡。通過學習,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我感到自己與張麗莉老師相比有很大的差距,張麗莉老師的事跡深深震撼了我的心靈,同時為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注入了愛心和動力。

5月8日下晚自習時,佳木斯十九中學門口,一輛客車在等待師生上車時,因駕駛員誤碰操縱桿致使車輛失控撞向學生,危急之下,教師張麗莉將學生推向一旁,自己卻被碾到車下,導致雙腿高位截癱……

她在學生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捨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軀支撐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動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的大愛讚歌。她踐行了中華民族見義勇為的傳統美德,彰顯了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這位年輕女教師,用生命譜寫著最偉大的愛的讚歌。她是當之無愧的“最美教師”。

教師對學生的愛,是一種出自崇高目的、充滿科學精神、持久而又深厚的教育愛。它不是基於親緣關係,不是出自個人的需求,而是來源於教師對事業的深刻理解和高度責任感,具體體現為教師對學生所持有的一種親近感、期望感和為學生而獻身的熱忱。這是教師職業道德一書中的一段話,“最美教師”的行為為我們最完美的詮釋了這段話的意義。

“最美女教師”張麗莉事跡在感動中國的同時,也給我們每個人最真實的感動,要在平凡的崗位上做一些不平凡的事。我從事職業教育雖然才1年了,1年的職業教育生涯也讓我體會到那句“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的含義。作為教師,我們應該真心實意地去幫助他們,關心他們的學習、生活,讓他們學到知識,從而脫離貧困的大山。作為教師,我們還要有父愛一般的愛心,才能照顧好他們,若這點事情我們都做不好的話,那還能做什麼哪?做了一年三(2)班班主任,我承認自己好對地方都沒有盡到一個監護人應盡的職責。和張麗莉老師相比,我是多么的渺小。

今後,我決心以“最美教師”為榜樣,學習她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英雄氣概,學習她無私奉獻、愛生如子的高尚情懷,學習她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的崇高品格,學習她對學生盡心、對工作盡職、對社會盡責的態度,以滿腔的熱情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踏踏實實的做事,兢兢業業的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