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教育

激勵學生的藝術

激勵學生的藝術

1、愛,讓頑石開花。

師愛是一顆閃耀著璀璨光芒的鑽石,它的光輝可以為學生們樹立一面不斷前進的旗幟,為他們指明在學海中航行的方向,為他們黑暗的人生旅途點亮一盞燈。

2、暗示是一種堅強的牽引力。

無論是指東說西指桑罵槐,還是含沙射影項莊舞劍,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總之,這些都遠勝過不厭其煩的勸導、長篇大論式的說教。

3、價值來自標新立異。

學生時代本應是做夢的時節,要放飛孩子心靈,不僅要幫助學生們緩解心靈上的壓力,還應積極努力,激勵學生做各式各樣的夢。

4、告訴學生“你能行”。

對每一個在學海中翱翔的學生來說,自信心如同一對翅膀,能讓他

飛得更高更快,如果沒有這對翅膀,他將永遠在地面上徘徊不前,永遠看不到前方那亮麗的風景線。

5、長遠的目標就是未來的路。

胸中沒有大目標,一根稻草壓斷腰;胸中有了大目標,泰山壓頂不彎腰。

6、將學生托出井底,還他一片天高地闊。

成功的教師之所以成功,在於培養出了值得自己崇拜的學生。所有優秀的教師都希望自己的學生超過自己,也希望以後的學生再超過自己的學生,這才符合社會的發展。

7、榜樣,前進路上的標桿。

一個好的榜樣,就是最好的宣傳,最好的激勵,尤其這個榜樣就在你,我,他身邊,就在那個每天和你一起行走在校園林蔭道上的人的時候!

8、眼神溫柔點,冰冷石雕也可復活。

溫柔的眼神促成了學生的積極和活潑。

9、讓每一個學生都學會感恩

真正的好學生是對每一個善良的人都知道如何去尊敬、去感恩的人!

10、適度壓力,是勇往直前的動力之源。

因為壓力,人才會產生一種責任感、一種上進心,還有不斷前進的動力。

11、好奇心是求知慾之母。

好奇心是一個人有所發現、有所成就的前提。

12、生命的茁壯,屬於學無止境者。

教會你的學生自強不息,就等於給了他們生命的茁壯和飽滿.

13、懲罰,警醒混沌者的一瓢涼水。

懲罰在魅力,猶如樹木成材前的剪枝過程,尤如莊稼成熟前的噴藥措施,它是警醒混沌者的一瓢涼水,它可以促使學生在適當的懲罰過程中規範自我,促進其健康成長。

14、批評,在踏雪無痕中進行。

最受學生歡迎的批評方式,應該是善意的帶有激勵性質的批評。

15、信任是學生心頭的一抹朝霞。

孕育在師生的心靈深處,一經撩撥,必將勃發出最為原始、崇尚的激情,從而找到或修正人生的坐標。

16、讚美,摧動學生再次起飛的力量。

讚美是一名教師應有的素養,更是教師的人格魅力的釋放。

17、分析法,消除習慣惰性障礙的有力武器。

分析法能幫助學生準確地找出癥結所在,(勵志名言  )將更有效地激勵學生解決問題。

18、關懷是最能烤熱心靈的炭火。

關懷就像串串珍珠掛在學生的心幕上,像朵朵鮮花盛開在學生的心室中。

19、寬容,為學生撐起一片自省的天空。

寬容是一種非凡的氣度,一種寬廣的胸懷,一種高貴的品質,一種崇高的境界,更是一種特殊的教育方式。

20、教師是學生行為和思想的風向標。

老師具有率先垂範的作用,優秀的老師往往是學生成長道路上的楷模和導師。

21、上坡時,請務必推他一把。

要想讓學生持續地保持旺盛的鬥志,就要和學生共同努力,與其一起克服困難,在他上坡時,用力推他一把。

22、一步一步來,夢想終會成為現實。

長遠的目標可以引導學生奮鬥的方向,但如果不關注當今當時當地的一舉一動,那么,一道小小的溝坎很可能就會讓他栽跟斗,使他對漫長的跋涉更加灰心。

23、失敗,只是成功的一個“暫停”。

失敗只是通往成功路上的一處小岔路,是駛往彼岸的一次小波浪,是飛向目標地途中的一次歇息。

24、外界的“風聲”不能成為你放棄的藉口。

沒有誰能阻止你繼續前進,除了你自己!

25、走下去,堅持公平與公正。

這個世界確實是不公平的,而學生,就是為了改變這種不公正的世界才存在的!所以,我們要鼓勵學生“爭取最適合自己的公平”!

26、請學生坐下來再說話。

每個學生都是一朵小花,所以,你一定要蹲下身,才能欣賞他們的搖曳生長。

27、授權,讓枯木重綻新綠。

讓學生從小成為學習、生活的小主人,長大後才能成為社會的主人。

28、美德比分數更重要。

我們的教育,不僅僅是為了傳授知識,更是為了傳承民族特有的美德。

29、勇爭第一的人才能贏。

不懂得爭第一的學生,將永遠是平庸的學生。不懂得教會學生爭第一的老師,將永遠是平庸的、甚至不合格的老師!

30、激勵學生珍愛體魄。

身體是生命的載體。我們有責任傳播知識,也有責任教導學生關注健康、珍愛生命。

31、小中見大,細節之處最傳神。

激勵學生的藝術就體現在敏銳地捕捉具有教育價值的細節上。

32、合作是成功的基礎。

未來的社會是一個科技的社會,是一個需要高度分工合作的社會。

你的學生如果不懂協作,不懂團結,那么,他償就無法贏得未來。

33、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一個得不到別人尊重的學生,擁有的必將只是一顆殘缺不全的心,他的世界是狹窄的,無法體會與別人互換思想的樂趣!

34、讓學生體面地下台。

如果老師能對發生在學生身邊的突發事件及時作一些文章,往往能使“錯誤”成為教育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有經驗的教師絕對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

35、讓誠實在學生心田綻放。

一斤重的誠實,勝過一噸重的精明。

36、拿出一點勇氣來敲門。

勇氣是我們的學習、生活、工作中的敲門磚,是那一道道美味佳肴中不可或缺的鹽!

37、過去的成績不是你驕傲的理由。

當學生心中開始閃現出驕傲時,就給他們一瓢“涼水”,讓這種火花自然覆滅,而不是任其借勢壯大!

38、經驗,學生前行路上的啟明燈。

教師對學生的教育應該是綜合的,它不能僅僅停留在理論知識的灌。

輸上,而應以教師自己的經歷和經驗來幫助學生,由此,教師的品質和生命才會得到繼續貫穿、繼續延伸。

39、表揚,促進學生加速的馬車。

不是聰明的學生常受表揚,而是表揚會使學生更聰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