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關於幸福的感言

關於幸福的感言(一)

一個德高望重的老教師曾對我說:一輩子能生活在教師的崗位上是他最大的福氣,因為這讓他的一生都擁有光榮感和幸福感。是呀,教師這個職業一直同清貧和奉獻聯繫在一起,如果在光榮感之外能夠多一點點幸福感,那么,它就不僅是太陽底下最崇高的事業,而且是最幸福的事業。在光榮和幸福之間,幸福所帶給你的,是更具體的美好品味,是更充實的日常生活,也是更加璀璨的人生。

於是,每當我從教案中抬起頭時;每當我在講台上掃視教室時;每當我與學生們會心一笑後,我常常會問我自己:你幸福嗎?你因為什麼而感到幸福呢?

幸福是什麼?是榮耀的光環?是成功的桂冠?是酣暢淋漓的快樂?還是刻骨銘心的甜蜜的瞬間?也許我們有著許多難忘的場景,可是幸福卻是一種靈魂的自我問答。

不妨,我們可以這樣問一問自己:我會因為工作著而幸福嗎?

人們常說:工作中的女人是最美麗的、工作中的男人是最瀟灑的。不錯,那是因為她和他的執著忘我,因為她和他認真專注而渾身散發出迷人的魅力。而我要說:工作中的人更是最幸福的。因為他們因自己的努力改變著生活,因為他們沉浸在人生價值的創造之中。教師的職業是一個將人的最美好道德揮發出來的職業。從教的人才能體會到:教師沒有真正意義的下班,因為學生即使已走出了校門也走不出你關注的視野;教師的工作不能簡單地用時間和量來衡量,因為學生占據你的不只是時間還有你的思想和靈魂;教師都有個特點,談話的內容總是繞不過學生這個主題。做教師的人才體會得到什麼是魂牽夢繞,多少次半夜醒來,夢境中都是學生;做教師的人才知道什麼叫無怨無悔,多少無私付出,只求收穫光榮和幸福;做教師的人哪怕再辛苦和勞累,當發現學生一個小小的進步時,無不充盈著巨大的幸福感。

因此,我非常自豪並且樂意這種狀態:在教師的崗位上耕耘著並且幸福著!

我也常常這樣問自己:我因為愛學生而幸福嗎?

人生的辭典里,“愛”這一詞最為廣博而深奧,但在每個人愛與被愛的生活中,它又顯得是那么單純與具體。每年的四月三十日這一天,我總會接到一個學生的電話,有時是一聲問候,有時是無拘的閒聊。這位畢業多年的學生說:“老師,我只想聽聽你的聲音,跟你說說話。”這平凡的一天也因這個電話而變得充滿期待。這是一位安靜內斂的女生,一天放學時剛走出校門就被一魯莽的男生從腳踏車上撞倒在地,摔得滿嘴都是血,正準備下班的我急忙將她送到醫院,醫生經過檢查說是下巴被磕破,需馬上縫針,學生頓時嚇的不知所措,只是緊緊地抓住我的手。而此時卻偏偏與她的家人聯繫不上,看著她腫得有點變形的嘴,我一邊讓醫生開始手術,一邊告訴她要勇敢一些,安慰她說傷得較隱蔽,應該不會影響面容。縫完針,已經很晚了,我又急忙到外面買了牛奶,考慮到她不敢咀嚼,又買了個麵包捏碎和在牛奶里一口一口地餵給她吃。第二天已是五一節,但想想還是放心不下,又打電話把醫生交代的話向她家人一一交代清楚。事後她告訴我,每次只要想到縫針時我那愛憐的眼神、那冒著熱氣的牛奶糊、那充滿親情的話語,幸福感都會溢滿心田,就會情不自禁地給我掛電話。但是,她肯定想不到,恰恰正是因為她們,我也生活在莫大的幸福之中。

愛別人,是一種發自靈魂的芬芳,一種深入骨髓的甜蜜,日子久了,它就會縈繞成一團幸福,緊緊裹住心靈。

讓我們再這樣問問自己:我因為被愛而幸福嗎?

平時工作累了,家人打來電話,朋友發來簡訊,如果不是當老師,這也許就是全部。可教師這份職業,讓我獲得了額外的關愛。在我的電子信箱里,一直保存著四十五封捨不得刪除的郵件,那是我剛送走的畢業班同學發來的。記得畢業典禮那天,我正要趕往外地去開會不能參加典禮。其實,這是一個可去可不去的會,我清楚自己是實在受不了學生們因離別注定滿含熱淚的眼而給自己找的一個逃避的藉口,我甚至狠狠心沒給他們留下隻言片語,生怕聽見他們看後的一片咽嗚聲……後來,我打開信箱,裡邊赫然塞著這幾十封信,主題都是“老師,你在哪裡?”、“老師,我們想你。”……看著這些沉甸甸的信,幸福的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收穫別人的關愛,這是一筆多么巨大的財富啊!

身為一名教師,我們就擁有了一份以愛為主題的職業,愛自己,也愛他人;播種著愛,也收穫著愛;播種著幸福,同時更收穫著幸福。

老師們,每天看到你們迎著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帶著自信的笑容,邁著從容的腳步走進校門時,我心裡就想,你們一定已經找到了自己幸福的所在。每當聽到你們那充滿著無限關愛和蓬勃活力的講課聲時,我更是確信,你們正在品嘗著做教師的幸福。

身為教師的我們,雖然平凡而又辛勞,但我們卻在時時享受著天底下最純美的幸福。

我慶幸,我是一名教師;

我自豪,我是一名幸福的教師。

關於幸福的感言(二)

幸福,是一種自我心靈的感覺。幸福是什麼?我見過許多人寫過此類文章,也給予其作了定位。但是我想,或許各人思想不同,所以定位也有相異,幸福是什麼呢?不同人的視野里,它的影子也有差異。

當我們飢腸轆轆時,一片麵包的獲取,那就是幸福;當我們陷入迷茫時,一個路標的出現,那就是幸福;當我們淚落傷心時,一聲親切安慰的話語,那就是幸福……

幸福它是沒有標準的,它就好似一道門檻,它的高低與否取決於自己的看法與定位。當你已經擁有了一切,自己卻不感覺是幸福時,或許在別人眼裡那就是一種渴望以久的幸福。幸福有時就是一種自己心靈的感覺,沉澱在自己的心底,看不見摸不著,可那種體驗與享受卻很真實很直接。或許你沒有豐富的物質與掌控的名利,但只要你擁有一份良好的心情,那么你其實就是幸福的。

行走在人生歷程,我們不可否認在紛繁的塵世間,我們困惑過、彷徨過、鬱悶過。當經歷著人生中太多的風雨坎坷時,曾經我們真實的抱怨過、憎恨過、失落過,總感覺上帝對已不公平,幸福總是離我們很遠很遠的那般遙不可及。

其實這一切自我灰色的心態,皆不在於外界給予我們過多的不公,而是我們自我的靈魂,總在不經意之間長時間停留於迷霧的心魔之中,心中那雙眼睛,不願意調換位置與方向的去善於發現身邊那一縷真實的光亮和舒暢而已。

當飽受著疾病困繞與折磨時,我們總是感覺要是能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就是一種幸福;當長時間奔波於喧囂的人流中,我們又總是感覺要是能擁有一份自我的寧靜就是一種幸福;當你的胃口過多的充斥著油膩的飯菜後,你又總是感覺偶爾的來一餐粗茶淡飯那是一種多大的幸福……

幸福,有時很的確簡單的,悄然的就出現在我們的身邊左右的世界裡。我們時時哀嘆幸福總與我們失之交臂,差之甚遠,那只是因為我們不曾真正用心去感受與發現過的原因。

一縷溫暖的微笑,一聲親切的問候,一次真誠的握手,一次不經意的邂逅,所有這些皆是一種幸福的風景,總會真實的伴隨自己並在身邊出現,能否讓這些幸福真實的給自己留下印象與感受,能夠停留於心間慢慢享受與回味,這就在於自己是否真正的珍惜過、把握過、感受過。

幸福似一杯香茗,輕飲慢品里,溢出的卻是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愜意而舒心;幸福似一杯紅酒,無論酒的種類是什麼,()用心細品里,總能品出那縷濃濃的甘醇,讓人陶醉不醒,醉的是身,醉的是心。

擁有一份好的工作,那是一種幸福;擁有一個溫馨的家,那是一種幸福;擁有一位知心的朋友,那是一種幸福;擁有一份好的心態,那也是一種幸福;擁有一個彼此相愛的伴侶,那更是一種幸福。

幸福的體現,不一定要洋溢表現於外觀,而在於自己是否真實觸及到幸福的肌膚與靈魂。幸福不是用有形的東西裝扮與點綴出來的,而是需要在用心靈感受與發現里,保存在自己的心之最深處,靜靜的欣賞這朵朵幸福之花綻放的姿勢和馨香。

忽然之間,讓我想起一位好朋友發給我的一條短訊:“幸福的味道不是甜蜜,而平淡;不是濃郁的芬芳,而是淡淡的幽香。那感覺不是聞到了花的香氣,而恰似聽到了花開的那絲聲音……”

幸福是什麼?幸福在何方?

幸福是一種自我心靈的感覺,它就在於你的心房,駐紮在自己的心上,請你用心感受,用心發現,用心衡量……

幸福其實很簡單,它來源於生活的點滴,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它,它就會出現在我們生命的每段歷程,伴我們一生,直到永遠

在每一天的時光流逝里,我感受著生命的熱情、溫暖、期待……我很幸福,因為我感受著生命,感受著這個世界的一切,感受著你……

幸福很簡單,只要心中有愛,用心去體會,感受生活的五彩繽紛……

關於幸福的感言(三)

我覺得我很幸福。

因為我有幸來到這個世間。我在健康的活著。

因為我很健康,比起那些身體患有疾病的人來說,我有他們所渴望的健康,那是多么幸福而珍貴的一件事情。

因為我有一雙明亮的眼睛,比起那些看不見的人來說,我能看得見這世間的美好,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因為我聽力正常,我可以聽見歡歌笑語,能感受到自然的聲音,感受到音樂的魅力,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因為我不是啞巴,我可以唱歌,可以傾訴,可以表達,所以我感到生活快樂。

因為我很完整健全,比起那些缺手斷足的人,我能行走,我能活動,我能舞蹈能運動,這是我的幸福。

因為我現在在讀大學,比起我那些付出很多年努力卻意外落榜沒能考上大學的同學來說,我比他們幸運的多。我想我還會繼續深造,能有這樣一直學習的機會,那就是一種幸福。

我的大學生活很不錯,結識了很多好朋友,得到了老師的肯定,參加了很多活動。想想那些因交不起學費而上不起大學的人,我真的是很幸福的呢。

因為我有很多朋友,我很幸福。想起很多人終其一生都是孤獨的,那么我身邊圍繞了那么多關心和支持我的好朋友,我該多么幸福。

因為我有愛我的父母,並且他們都很健康,我很開心,我有他們對我全部的愛,這份愛讓我感到溫暖與幸福。比起單親的,或父母離異的,或失去雙親,或被遺棄的人或者父母身體病恙的人來說,我是多么幸福的人。

所以每次想起許多比我不幸的人來說,我真的很幸福。

那么大家呢?仔細想想,是不是擁有許多值得慶幸和幸福的事情呢?

雖然我也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足。那么,你也許會說我的長相不如別人漂亮,我不夠帥氣;我的學業不如別人,我的工作業績不如別人好,我的語言表達不夠好,我的工作經驗不豐富;也許會說我還沒有車,我還買不起房,也許我的家庭背景還不夠厚實,我的社會地位不如別人;也許會說我倒霉失戀了,我找不到滿意的男/女朋友,也許會說我……

如果只把眼光放在自己缺失的方面,那么只會更加痛苦,越來越加悲觀。是不是應該多想一下自己現在所擁有的呢?自己也許擁有別人沒有的看似平凡但很厚實的幸運和幸福呢?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發現那很重要,才發現其實自己曾經擁有那么多的幸福……

其實,幸福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沒有所謂的那么遙不可及。

只要你有一顆感恩的心就夠了,只要你學會知足常樂就夠了。

幸福和快樂有時候不需要太多的語言,只要努力揚起嘴角,微微一笑,我們就都能感受的到。

讓我們懷著感恩和知足的心態一起去感受幸福吧,其實幸福每天都縈繞在我們身邊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