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幸福感言

幸福感言(一)

幸福,是一種自我心靈的感覺。幸福是什麼?我見過許多人寫過此類文章,也給予其作了定位。但是我想,或許各人思想不同,所以定位也有相異,幸福是什麼呢?不同人的視野里,它的影子也有差異。

當我們飢腸轆轆時,一片麵包的獲取,那就是幸福;當我們陷入迷茫時,一個路標的出現,那就是幸福;當我們淚落傷心時,一聲親切安慰的話語,那就是幸福……

幸福它是沒有標準的,它就好似一道門檻,它的高低與否取決於自己的看法與定位。當你已經擁有了一切,自己卻不感覺是幸福時,或許在別人眼裡那就是一種渴望以久的幸福。幸福有時就是一種自己心靈的感覺,沉澱在自己的心底,看不見摸不著,可那種體驗與享受卻很真實很直接。或許你沒有豐富的物質與掌控的名利,但只要你擁有一份良好的心情,那么你其實就是幸福的。

行走在人生歷程,我們不可否認在紛繁的塵世間,我們困惑過、彷徨過、鬱悶過。當經歷著人生中太多的風雨坎坷時,曾經我們真實的抱怨過、憎恨過、失落過,總感覺上帝對已不公平,幸福總是離我們很遠很遠的那般遙不可及。

其實這一切自我灰色的心態,皆不在於外界給予我們過多的不公,而是我們自我的靈魂,總在不經意之間長時間停留於迷霧的心魔之中,心中那雙眼睛,不願意調換位置與方向的去善於發現身邊那一縷真實的光亮和舒暢而已。

當飽受著疾病困繞與折磨時,我們總是感覺要是能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就是一種幸福;當長時間奔波於喧囂的人流中,我們又總是感覺要是能擁有一份自我的寧靜就是一種幸福;當你的胃口過多的充斥著油膩的飯菜後,你又總是感覺偶爾的來一餐粗茶淡飯那是一種多大的幸福……

幸福,有時很的確簡單的,悄然的就出現在我們的身邊左右的世界裡。我們時時哀嘆幸福總與我們失之交臂,差之甚遠,那只是因為我們不曾真正用心去感受與發現過的原因。

一縷溫暖的微笑,一聲親切的問候,一次真誠的握手,一次不經意的邂逅,所有這些皆是一種幸福的風景,總會真實的伴隨自己並在身邊出現,能否讓這些幸福真實的給自己留下印象與感受,能夠停留於心間慢慢享受與回味,這就在於自己是否真正的珍惜過、把握過、感受過。

幸福似一杯香茗,輕飲慢品里,溢出的卻是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愜意而舒心;幸福似一杯紅酒,無論酒的種類是什麼,用心細品里,總能品出那縷濃濃的甘醇,讓人陶醉不醒,醉的是身,醉的是心。

擁有一份好的工作,那是一種幸福;擁有一個溫馨的家,那是一種幸福;擁有一位知心的朋友,那是一種幸福;擁有一份好的心態,那也是一種幸福;擁有一個彼此相愛的伴侶,那更是一種幸福。

幸福的體現,不一定要洋溢表現於外觀,而在於自己是否真實觸及到幸福的肌膚與靈魂。幸福不是用有形的東西裝扮與點綴出來的,而是需要在用心靈感受與發現里,保存在自己的心之最深處,靜靜的欣賞這朵朵幸福之花綻放的姿勢和馨香。

忽然之間,讓我想起一位好朋友發給我的一條短訊:“幸福的味道不是甜蜜,而平淡;不是濃郁的芬芳,而是淡淡的幽香。那感覺不是聞到了花的香氣,而恰似聽到了花開的那絲聲音……”

幸福是什麼?幸福在何方?

幸福是一種自我心靈的感覺,它就在於你的心房,駐紮在自己的心上,請你用心感受,用心發現,用心衡量……

幸福其實很簡單,它來源於生活的點滴,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它,它就會出現在我們生命的每段歷程,伴我們一生,直到永遠

在每一天的時光流逝里,我感受著生命的熱情、溫暖、期待……我很幸福,因為我感受著生命,感受著這個世界的一切,感受著你……

幸福很簡單,只要心中有愛,用心去體會,感受生活的五彩繽紛……

幸福感言(二)

這是我一篇我很早就想寫的日誌,這是一段我很想說給小譽聽的心裡話,這是被小譽深愛的悠悠的幸福感言。

期末複習的時候忙裡偷閒,沒事竟然在看童話書。或許我老早已經過了看童話的年齡,那些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在我的眼裡是多么的幼稚和無聊。童話往往都是美好的,無論是灰姑娘還是白雪公主,在歷經一切磨難之後必定會迎來一位白馬王子,然後過上了幸福的生活。然而,不管是安徒生還是格林,卻往往很少描述什麼樣才叫幸福的生活。也許,幸福過於複雜和奢華,使作者難以表述其中的細節之處;但也許,幸福是那么的平凡,平凡的讓他們甚至覺得都不用描述都能想像。

小譽帶給我的幸福,就是平凡但又深刻,溫馨中透露出絲絲甜蜜。

元旦的杭州之行,雖然因為錢包被偷的意外事件導致計畫有變,但悠悠的幸福之情不變。雖然這才是我和小譽的第二次見面,但是我們的心早已交給了對方,短短兩天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小譽對我的愛,刻骨銘心,讓人感動。期間,我們牽手走在杭州的熙熙攘攘的街頭,走在西湖光影斑駁的樹林之中。同時,也讓悠悠走近了小譽的內心,那深情的擁抱,那纏綿的接吻,讓我們多日以來的思念之情得到了很好的詮釋和宣洩。我不能詆毀說我以前的女友怎么怎么不好,但小譽,我真心的想對你說,你是最愛我的那個,最最最最愛悠悠的那個女孩。有時覺得你說的那句話很對:你對我的愛比我對你的愛多得多。尤其是期末期間,讓悠悠一直覺得對你愧疚,讓小譽很失落,我知道那種感覺,但也許是由於我的自私吧,讓我冷落了小譽,悠悠在這裡再一次的向小譽說一聲對不起。

大四的這個期末,可以說是我大學以來壓力最大的,本來的大四是一個休養的時光,但我沒為我的選擇而後悔。也許沒有其他三個學校的背地活動,我不會過得這么累。說實在,應付考試,尤其是及格肯定沒問題的考試,我從來不會如此如臨大敵。但是我們大家都為了爭口氣,為交大班爭氣,也為自己爭氣,都卯足幹勁,暗暗下決心不能輸給別人。在這樣的環境下,導致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每一門課的複習上,就算是元旦回來我們已經考過的那一門考試,()我也是花了很多精力在上面。於是,和小譽聊天的時間大幅的縮水,每晚我說要睡覺的時候其實我也於心不忍,我幾乎都能感受到小譽在那頭的失望之情,我不想為自己辯解什麼,這一點上悠悠真的有點自私了,寶貝,對不起了,如果我們有遠達一生一世的將來,我肯定會好好彌補的,寶貝,你要知道,我也愛你。

如果說期末事件是我們感情之間的第一次冷卻期,那么前幾天的那次有“燈泡”相伴的見面可以說是第二次,並且還有點嚴重。哎,也難怪小譽說悠悠木頭木頭了,我現在回想起來我的確是個木頭,還是大木頭。算了,不快的事我不多說了,有點離題了,差點忘了這是悠悠的幸福感言呢,如果小譽想對悠悠來懲罰的話,那就也寫點對悠悠的“懲罰感言”吧,哈哈。

幸福就是親親。說到幸福,就不得不說我們的聊天,無論是扣扣,飛信還是簡訊,聊天占據了我們戀愛的半壁江山。沒有聊天就沒有我和小譽的現在和將來,也許只能停留在那囧圖的過去。嘻嘻,說到聊天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親親。沒錯,親親就是我們的幸福,每次聊到這裡,我心中就無比溫暖,這其實就是小譽對悠悠的愛的一種具體體現吧。我們之間也越來越熟了,從抱抱親親又到了舌吻,說這些話題的時候我內心沒有絲毫齷齪和下流的想法,說實話,每次回味我們之間那生澀的第一次親親,真是讓悠悠忍俊不禁。現在該悠悠說小譽是木頭了,不過也難怪,小譽初吻嘛,被悠悠這個壞蛋奪去了,哈哈,寶貝,有沒有虧了的想法啊,悠悠偷笑狀。

幸福就是牽手。小譽的手柔若無骨,皮膚細膩光滑,牽起來真的很舒服。走在路上的時候我不自覺的就想牽手,緊緊的抓住你,就像我們的感情,我們的幸福被我緊緊的抓在手中一樣,你就是我的幸福。我把你的手緊緊牽住,我們要這么一直走下去,走下去。就算年華逝去,我兩手布滿滄桑的時候,我也要牽著你,不分離。

幸福也是抱抱。昨晚你問我,牽手抱抱親親我最喜歡哪個,還非要我選一樣,我選擇了抱抱。抱抱能讓我們兩個人之間距離最小化,親密無間,安靜的時候還能感受到你的心跳。我最喜歡在沒外人打擾的時候,緊緊的抱著小譽,不說話,就這么抱著,任憑時光流逝,我們就這么緊緊的抱著對方,深切的感受到對方的存在,一切盡在不言中,唯有擁抱表衷情。寶貝,每次聊天時說到抱抱,我真的就想突然出現在你的身邊,然後把你攬入懷中,深情的望著你,呵呵,最後再狠狠的親一下。

最近,我們的幸福又多了內容,那就是聊聊小悠悠小滾滾,哈哈。每次都說的馬上就想結婚了,這樣的生活真是太讓人嚮往了,簡直就是溫馨到連上帝都要嫉妒了吧,寶貝,讓我們期待,努力吧。

當然,幸福還有很多,甚至你聊天時說一句“拍地”,我都能感覺到小譽真是太可愛了,真想看看小譽拍地是什麼樣的。小譽有時候的撒嬌,賭氣,悠悠知道你是故意的,然後也配合著你的撒嬌,呵呵,在我們這樣的聊天中,時間的過去是幸福沉澱。但是不能親自陪在你身邊,讓你真正的撒嬌,一直是一個遺憾,每每想到這裡,悠悠都感到很對不起小譽,真是虧待了小譽的初戀啊。

不過,幸福有時候也會遇到麻煩,除了先前提到過的不快以外,還有就是對未來的擔憂。雖然心中另外的聲音會告誡我說:你們這才見了幾次面啊,就想提未來,真是可笑。可是我不是想玩玩的人,我也知道小譽也是那種認真的人,遇到你這樣的人真是悠悠最幸運的事情。不過想到未來,難免會有點擔憂,畢竟結婚是比較現實的事情。並且也不是我們兩個人說了算的,還要考慮家長的意見,尤其是我們這種獨生子女家庭的。哎,目前的悠悠還沒有足夠的資本對你做出如何如何的承諾,不過悠悠保證,我會等你的,等你回來,只要你愛我。如果到時我們的愛情還是那么的堅不可摧,我想,這些麻煩是能解決的。

到那時,讓幸福來的更猛烈些吧!

感情難免挫折

堅持不怕坎坷。

問如此戀情,多數不被看好?

非也,非也,悠譽天長地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