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黃碧雲經典語錄

黃碧雲經典語錄

1、但你不會忘記我。你不需要忘記我。我對於你來說是那麼輕,你可以將我當做星期日下午的棉花糖一樣不時吃一下,調調生活的味兒。你一個人的時候你會想念我,想念我對你的執戀,想:我遇到過一個熱烈的女子。

2、我卻要花一生的精力去忘記,去與想念與希望鬥爭;事情從來都不公平,我在玩一場必輸的賭局,賠上一生的情動。

3、一定會有那麼一天。記憶與想念,不會比我們的生命更長;但我與那一天之間,到底要隔多長的時候,多遠的空間,有幾多他人的、我的、你的事情,開了幾多班列車,有幾多人離開又有幾多人回來。那一天是否就摻在眾多事情、人、時刻、距離之間,無法記認?那一天來了我都不會知道?我不會說,譬如一九七六年四月五日在天安門廣場,我忘記了你。當時我想起你但我已無法記得事情的感覺。所以說忘記也沒有意思,正如用言語去說靜默。

4、生命是:你期待蓮花,長出的卻是肥大而香氣撲鼻的芒果.

5、如果我們的人生一無所獲,那是因為我們以為的愛將我們虛耗殆盡.

6、在夜盡之前曾有圓舞、密語、低眉、淺笑、靜默、秋涼直至地盡將我們風乾……人潮卷沒誰也不曾埋葬誰……無所謂殺……然而我們隔土靜聽猶記得細弱之身有所承諾有所欠缺。

7、你在我生命留下的痕跡,你看不到,我也看不到。但我知道,紫色蟬大,在某一個寧靜時刻倒影就會浮現,從血里生長是我生命中的毒,並與此肉身同腐。那時如果有人紀念,就會說:這裡埋葬了一個女子和她紫黑色的隱痕。

8、之行,如果有天我們湮沒在人潮之中,庸碌一生,那是因為我們沒有努力要活得豐盛。

9、我只是一個安份的女人,想與一個人,發展一段單純的感情關係。何以世皆不容我。

10、太陽仍然爬上,夜幕一樣垂,夜央三時,一樣有人熟睡有人清醒。

11、傳說寶石與愛情及眼淚相關,(經典語錄  )不知是否如此。

12、我們需要信心、希望、愛。世上種種卻無法給我們這些。所以我總可以在教堂安身立命的,無論俗世有多聰明多複雜。

13、人人都說年輕好,大概是因為年輕無知,容易受騙。而且怪不得誰,幻象是自己一手炮製的。

14、只有在黑暗裡才可以感覺空間。我以為世界有多大,總想一直的走下去;但原來一個人的腳步只有腳步那麼大;無論我走得有多遠,我帶著的還是我自己的腳步。

15、還沒有認清楚日的隱約,夜就盛大的來臨,其間一刻,明與暗,愛與不愛,希望與絕望,一念之間,就是黃昏。

16、有時我想,愛不過是小恩小惠。我以為我可以獨自過一生,我還是被打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