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一)

「做任何工作,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能把它做好,如果你不用心去做,那肯定做不好」。這是《用心去工作》這本書前言中的第一句話,道出了用心與工作的聯繫,也讓我更深的領悟到了用心工作的重要性。

作為一名年輕地稅幹部,我們是地稅系統的新鮮血液,各位領導也對我們寄予很大的希望,希望年輕的我們以朝氣蓬勃的姿態、積極進取的心態努力做好工作,在事業上有所作為。在地稅系統已經工作兩年了,我們似乎沒有了當初的那份激情。但局領導不時地組織各種活動,讓我們參加市局、省局組織的各種競賽,使我時刻提醒自己,工作中不管做什麼事,都應該把它當作學習和個人成長的一部份,無論從事什麼工作,身處什麼崗位,都應該時刻保持進取心,充滿激情、全身心地投入工作。這樣才能讓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更加充實,更有意義。

地稅稽查工作中要求我們以嚴謹和專注的態度來認真工作。在檢查工作中,我們要認真查看每一張有可能存在問題的憑證和票據,發現財務報表中的疑點。此外,我還負責每個月的稽查月報、專項檢查報表等多張報表。在處理報表的過程中,我更能體會到專注心對工作的重要性:一旦報表中哪個數據處理錯了,報表與報表之間的邏輯關係就會出現問題,從而要重新檢查報表,發現問題所在並及時改正。在工作上,我們始終要「用心」去對待,要有認真負責、細心做事、努力進取的工作態度,同時養成總結當天工作、做好次日安排、在心裡不斷提醒自己專注工作、不要在工作中犯同樣錯誤的好習慣。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進而全面提高整個組織的工作效率。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二)

讀完《用心去工作》一書,感觸很深。書中以鮮明的觀點、翔實的案例、精闢的論述全面闡釋了「用心去工作」的豐富內涵,使人豁然開朗,精神振奮。「事業心,進取心,責任心,專注心,感恩心,寬容心,公正心,平常心」是做好工作必備的八種素質和心理能力,如果在工作中用心去實踐和體會,一定會受益非淺。結合二十多年的地稅工作經歷,也有一些感想。

一是要用心學習。「事事洞明皆學問」,要潛心學、系統學、經常學,把學習當成一種習慣、一種需要。既要學習政治理論,也要學習業務知識,特別是要做到活學活用。同時,要向同事學、向實踐學,在實際工作中積累知識,增長才幹。如果用心學習,那麼一次培訓、一個會議、一項具體工作等,都是學習的機會,你可以在學習中跟以往的工作經驗作比較、也可以在學習後創新工作方法,經過不斷的學習、總結、再學習的循環反覆過程,就會發現自己在不斷進步,這樣,也就不會再把學習當作一種負擔,疲於應付。

二是要用心思考。做任何一項工作都有一種最佳的方法,但我們總是習慣老思路、老辦法,這主要源於工作時不願思考,最終工作年年一個樣,平平淡淡。相反,如果用心去思考工作,你就會去尋找突破口,嘗試新方法,做出不一樣的成績。用心思考,工作就不會無味;用心思考,工作就不會敷衍;用心思考,工作就不會平淡。思考當然是一個辛苦的過程,但只有經過認真思考過的工作,才能為成長積累資本。否則,永遠是個「小學生」、一知半解的門外漢。

三是要用心實踐。一切工作經驗來源於實踐,實踐是最好的老師。我們要帶著問題深入基層去走訪、去調研,可能就會找到解決工作難題的一些方法。如果光想不做或閉門造車,就會脫離實際,事倍功半。用心實踐,我們就會主動發現問題而不是迴避問題;用心實踐,我們就會主動承擔責任而不是推脫矛盾;用心實踐,我們就會親歷親為而不只是上傳下達。

四是要用心體會。工作不只是一種責任和義務,它更應該成為生活的快樂源泉,快樂地工作才能快樂地生活。工作盡力了,不管成功與否,這是一種快樂;工作出色,得到領導的肯定,這是一種快樂;工作有成效,解決了服務對象的實際困難,這更是一種快樂。工作只是一個過程,我們只要盡心就可以了,不必過於計較它的結果,要把工作的過程當作快樂的過程。如果用這種心態去工作、去體會工作的快樂,就不會有埋怨、有懊悔。

有一位哲人說過:聰明人做人家不能做的事、勇敢者做人家不敢做的事、勤勞者做人家不願做的事、踏實者做人家不屑做的事。那麼,我想一個用心工作的人最可貴的品質在於堅持,只要堅持,你就會是一個成功者。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三)

近日,認真研讀了《用心去工作》一書,感受很深,思考了很多,也學習到了很多。《用心去工作》這本書講述了我們為何要用心去工作和如何用心去工作,通過多個真實的社會寫照、成功人士對待工作的態度,讓我們知道只要修好一顆心,用心去工作,任何人在任何崗位都是可以成功的。

再讀《用心去工作》這本書使我收益很多,它重燃了我的工作激情,培養了我主動、積極的工作意識,提升了我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工作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時也不會覺得那麼累了。它使我明白用心去工作,其實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就是為自己而工作,為自己的理想、自己的將來、自己的成功而奮鬥。

用心去工作,首先要修好一顆心,一顆細心、信心、雄心、恆心、熱心、專心、善心、愛心、精心。做任何工作,只要用心去做,一定能把它做好。「用心」不單單是兩個字的簡單排列,其含義實則是一個「愛」字,對工作不熱愛,就談不上「用心」了。用心去工作在於情感的融入,勤思考、多創意、敢超越,在工作標準上追求完美而不是完成,在相關問題的思考和處理上,會及時總結經驗、吸取教訓,發現不足、找出原因、拿出辦法,具有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用心去工作要求我們始終保持一顆事業之心、進取之心、責任之心、專注之心、感恩之心、寬容之心、公正之心、平常之心、平靜之心、和諧之心,才能把精力用在事業上,多謀工作、少想自己,多講付出、少慮得失;才能把平生所學用在工作上,全心投入,聚精會神,竭盡所能。

轉瞬間,我參加地稅工作已經有5年,自始至終,我都為自己能成為一名地稅工作者而感到自豪。在地稅這個大家庭中,我學到了應該怎樣去對待生活和工作,懂得了要用一顆感恩之心去報答組織、報答社會。作為年青人,為工作付出努力是理所應當的,在工作中會出現一些過錯也是難免的,關鍵是看我們對待工作的態度,是否用心去工作。()小錯誤不重視,積少成多,我們的工作就容易陷入被動。因此,很多時候,我們應該去打破固有思維,主動查找和發現隱性存在的問題,細心、用心地去對待我們的工作,盡善盡美、盡職盡責、盡心盡力,只有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征納雙方的涉稅成本,才能更好地為納稅人服務。

作為一名普通的地稅幹部,完成本職工作是對自己最基本的要求,但僅僅如此是不夠,地稅事業不斷壯大,要靠我們每一個地稅幹部的齊心合力,更多的是需要我們用實際行動去好好工作,用心工作,並持之以恆,為服務納稅人、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營造出一種更為和諧的發展環境。

用心工作是一種品質,也是一種情操,更是一種境界。從認真工作到用心工作,從立足崗位到創先爭優,這個過程對於我們個人或是對於整個地稅事業,都將是一個提升,一個質的飛越。在工作中,做個「有心人」,讓用心工作成為我們對待一切事情、工作的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