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15個永恆的快樂秘訣

15個永恆的快樂秘訣

我們每個人獲得快樂的方法都不同。我們的激情,期望,生活經歷,甚至性格都會影響我們的快樂程度。有些人在工作中找到快樂,有些人在婚姻或親密的關係中找到自己的快樂。

不管你自己是如何定義快樂的,這裡有些萬能的,經過時間證明的方法可以給你的生活帶來快樂。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使用這15個永恆的快樂秘訣。經過一段時間後,這些方法就會成為積極的,改變生活的習慣,會帶給你更多的快樂,喜悅和平靜。

1、關注正確的

同樣是看半杯水,有些人看到的是有半杯水,而另外一些人看到的是還有一半空的。下次你堵車時,不妨想一想有時間停下來思考是多麼美妙啊?你可以試著思考你一直想解決的問題,或來一次頭腦風暴。在超市排隊時,可以拿本雜誌看看,來點輕鬆閱讀。把其它都拋開,只做那種條件下可以做的。在一天結束的時候,你會更滿意,平靜和快樂。關注正確的,看著世界變化。

2、感恩

一天裡你會說幾次「謝謝你」?你會聽到幾次呢?下次試著說「謝謝你們」。學會感恩,你會收穫更多喜悅和快樂。

3、記住你是孩子

你還記得怎麼玩嘛?我不是說打高爾夫或者網球。我是說像你小時候那樣玩——追逐遊戲,青蛙跳或者街頭棒球,棒子是用壞了的掃帚,壘是停在那裡的汽車。尋求快樂的方法之一就是記住你是個孩子,像孩子那樣玩。

4、友善

毫無疑問友善對我們的情緒很重要,也會增加我們做好事的渴望。友善也會傳染的,當我們對他人友善,我們也會感覺到新的喜悅,快樂和對生活的激情。

5、和朋友在一起

雖然大量的社交和愛情生活不能保證快樂,但確實會影響我們的快樂。學著多花點時間和朋友在一起,把友誼放在你生活中靠前的位置。

6、享受每一刻

要活在當下。我們經常考慮以後會怎樣,而不珍惜「此時此刻」。我們要享受每一刻,享受生活中的快樂。

7、休息

我們需要放鬆,減壓,把事情簡單化。生活對我們每個人都不容易。時間飛快地翻過日曆,以它自己的步調向前走,不會考慮我們。疲勞,壓力和倦怠會比我們的想像來的快。最好的方法就是休息。

8、運動

短語「跑者的亢奮」並不僅指上癮,也指一種感覺或一種精神狀態—一種歡快的狀態。毫無疑問,運動會改善你的心情,提高積極的態度,同時提高自尊心和信心。事實上,增加快樂的方法之一就是運動。

9、保持笑臉

有時我們必須學會偽裝。我不是讓大家不誠實,或不誠信,事實上,我是想讓大家儘可能的保持笑臉,繼續前進。研究發現保持微笑,或者看起來高興會讓我們更快樂。如果我們表現的很高興,我們就會享受到更多的愉快和歡樂。

10、追逐目標

生活缺少目標會讓人消極。追求個人生活,關係或職業上的目標,就會表現出普通生活和激情生活的區別。追求你的目標,你就會越來越快樂。

11、尋找自己內心的召喚

有些人在宗教或靈魂中尋找意義,有些人在工作或關係中尋找。尋找自己內心的召喚不僅僅是一個提升快樂的方法,而且有一種目的感,感到自己存在的價值,也許會給你帶來最大的快樂。

12、進入高潮

當你沉浸在喜愛的活動中,我們就會完全放鬆自己,感覺時間都停止了,這時候表現出來的就是高潮。每個人的高潮都是不同的。找到生活中真正的快樂,我們必須擺脫別人的觀點,進入高潮。

13、發揮強項

進入狀態的一個方法就是理解和發現自己的強項和優點,然後在每天的生活中運用。一旦我們知道了自己的長處並且發揮,我們就能更好地把它們融入到我們的生活中。

14、過猶不及

知道什麼時候說什麼。第一次帶給你快樂的,第二次就不一定了。如果事情變得常規或者成了期待,再多的好事也不可能快樂。給自己設立一個健康合理的底線,不要超出。

15、珍惜你擁有的

你擁有的東西可能眨眼間就消失了。抓住它,珍惜它,用你的愛,安慰,快樂覆蓋它。

來源:譯言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