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李開復的名言

1、小人之見,隨他們去好了。有原則的寬容和憐憫,會使你高貴。

2、如果你已經過了20歲但還不到25歲的話,你必須找到除了愛情之外,能夠使你用雙腳堅強站在大地上的東西。你要找到謀生的方式。現在考慮不晚了。

3、看哪個公司更真心培養員工,不能只看它的培訓經費。更重要的是:哪些公司會提供機會給員工,讓他們在容許錯誤、重視成長的環境中,著實地磨練與學習

4、團隊合作是一群有能力,有信念的人在特定的團隊中,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相互支持,合力奮鬥的過程。

5、不要什麼事都附和別人,要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別人不同意的地方。但是提出的時候要用建設性的方法,不要讓別人覺得你在攻擊他。

6、中國青年需要「偶像」或「人生導師」嗎?在成長的過程中,參考那些值得信任的成功者是有價值的,例如閱讀名人傳記或聽演講。但是,每個人應該走自己的路,千萬避免盲目偶像崇拜模仿,或不經思考全盤接受任何人的話。所以:參考他人的路,但是保持客觀自覺,聽信自己的心,走出自己的路,做最好的自己。

7、人不是因為了不起才有理想,而是因為有理想才了不起。

8、傷心和委屈的時候,要嚎啕大哭。哭完洗完臉,拍拍自己的臉,擠出一個微笑給自己看。不要揉,否則第二天早上會眼睛腫。

9、體驗生活,是另外一回事,並不意味著墮落和放縱。千萬不要認同那些偽裝的酷和另類。他們是無事可做的人找出來放任自己無事可做的藉口,真正的酷是在內心。你要有強大的內心。

10、有胸懷才會有成功,因為胸懷才能容,能容才能聚眾,聚眾才能興業。

11、給自己一個遠大的前程和目標。記得常常仰望天空。記住仰望天空的時候也看看腳下。

12、企業的價值最終還要體現在一個個員工的行為上。所以任何一個誠信的企業,對員工的要求必然會包括誠信這一項,必然選擇他能夠完全信賴的人。

13、要有任憑時間流逝,不會磨折和屈服的信念。不是因為在學校的象牙塔中,才說出我愛世界這樣的話,是知道外面的黑,髒,醜陋之後,還要說出這樣的話。

14、對天使投資的錯誤認知:1.有些認為做天使的都是做善事。其實最好的天使失敗率很低,進價又低,長期回報非常好。2.有些認為天使就是給錢,其實最大的幫助一定不是錢,而是不容易取代的價值,例如知識、人脈、方向、戰略、招聘。做天使最大的快樂就是看到創業者因為有了天使幫助,大大增高成功機率。

15、要告訴自己,我值得擁有最好的一切。

16、不要與浪子,文藝青年交往,別和沒心沒肺的人在一起,別和沒有正當職業混日子的人在一起。

17、認識自己,就是弄清楚你是誰,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尤其重要的是要分清楚:這跟別人認為你是誰,他們要你成為什麼樣的人,絲毫沒有關係。

18、你必須把那些浮如飄絮的思緒,漸漸轉化為清晰的思路和簡單的文字。華麗和漂浮都不易長久。你要知道,給予文字閱讀快感不夠的,內容,思想,境界,靈魂,精神和智慧,這些才重要。不要多看那些和你一個路數的女作家的文字。不要瑣碎,無病呻吟。不要想到什麼就寫。不要流連於小感傷和小感動。

19、做人不要太高調,高調容易招惹是非。但也不能太低調,該強悍時則強悍,但切不可咄咄逼人。

20、你失敗過很多次,雖然你可能不記得。你第一次嘗試走路,你摔倒了。你第一次張嘴說話,你說錯了。你第一次游泳,你快淹死了。你第一次投籃,你沒有投進。不要擔心失敗;需要擔心的是如果你畏懼失敗,你將喪失機會。

21、要走上成功之路,你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明了自己的興趣,知道自己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如果不清楚,就要去尋找。找尋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嘗試,多學習,而大學是最好的嘗試的地方。

22、寬待自己,也寬待別人。當你不會因為小小的不如意小小的事而生氣或難過的時候,你會輕鬆很多。

23、每個人,讓著急有激情的環境,在有激情的環境可以作出對公司有貢獻的事情。如果在一個蒼老的機構,官僚的機構,沒有激情的機構,你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公司,因為你做不出有激情的事情,還不如到一個比較適合在自己的地方。

24、要原諒這個世界和自己。

25、我們要樹立人生目標,這樣我們才知道生活的航向,才能懂得生活還有新的追求。但是比樹立目標重要的是用行動去實現所謂的目標,只有下定決心,歷經學習,奮鬥,成長這些不斷的行動,才有資格摘下成功的甜美果實。

26、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你的夢想不實際。夢想的目的不是為了實際,而是為了給你的人生帶來意義和快樂。

27、只有那些不懈努力,善於把握自己,用於迎接挑戰的人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

28、不要小看一分錢。不妨自己去掙掙看。做人有時要強悍一點,被欺負的時候,一定要討回來!但是不要記恨。

29、我從來不以為學歷有什麼重要,天才都不是科班,但,不是科班,連龍套都跑不了。

30、好好去愛,去生活。青春如此短暫,不要嘆老。偶爾可以停下來休息,但是別蹲下來張望。走了一條路的時候,記得別回頭看。時不時問問自己,自己在幹嘛?

31、任何時候,任何人問你,有過多少次戀愛,答案是兩次。一次是他愛我,我不愛他。一次是我愛他,他不愛我。好的愛情永遠在下一次。別給同一個人兩次傷害你的機會。

32、別去做撕照片,燒信,撕日記這樣一類三流愛情電視劇中才有人幹的事。相信愛情。相信好男人和好女人還存在,還未婚,還在茫茫人海中尋覓你。別說「男人(或者女人)沒一個好東西」,這樣使別人誤以為你閱人無數。

33、別瞧不起勞動人民。不要為勞動羞恥。土地不髒,汗味不難聞。請尊重那些似乎生活狀況不如你,但仍然用自己的雙手誠實勞動養家餬口的人,因為這樣才是尊重自己。永遠體恤那些生活在底層的人們,因為我們的親人就是在這些人群中。我們不嬌貴。我們必須能夠自己養活自己,這是你的尊嚴所在。

34、每個人都要有工作和私生活的平衡,過於努力的工作,把自己累壞了,把家庭關係弄壞了,這是非常不值得的。如果公司需要的話,我都會很好地工作。

35、在資訊時代,一個很優秀的人的產生量會超過一個普通的人,所以我們要愛惜每一個人,給每個人很好的環境以發揮他的潛力,這些方面是一些很普通的對人才的認可。

36、成功的人會因為體驗到成功的快樂而更加自信,失敗的人會因為體驗到失敗的痛苦而更加自卑。

37、別把犯賤當真愛。一個人作踐自己來取悅你的時候,千萬不要因此感動。一個男人的菸頭燙在他身上,下一個就可能燙在你身上。同樣的,當這個女人的刀片割斷她的手腕,下次就可能割斷你的。

38、幸福的理解有千萬種,每人的詮釋都不同,但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可以做自己。相信自己,跟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不要盲從信條,不要盲目攀比,你就會是最幸福的。

39、只有積極主動的人才能在瞬息萬變的競爭環境中贏得成功,只有善於展示自己的人才能在工作獲得真正的機會。

40、有小心機的女生是可愛的,但別把這種心計用在勾心鬥角上,那樣會很累。

41、給創業者建議:1.行動網際網路時代來臨,產品能力最重要;2.看準未來趨勢比點子更重要;3.發現創業機會就要抓緊,每個創業機會都有時間視窗,不會等你的;4.核心團隊特別重要,招人要互補,期權要大方;5.充分用平台推廣,避免與平台競爭;6.用最短的時間做出可用產品,再基於用戶數據疊代改進。

42、創業是一條艱苦的路,不能光考機遇和運氣,更要的是經驗。

43、中國人總是把「乖」、「聽話」當作一個孩子的優點。但是我希望我的孩子不要只做聽話的孩子,我要他們成為講理的孩子。聽話的孩子可能只是盲從,而不見得懂道理,而且以後這樣盲從的人如何進入社會。講理的孩子因為覺得你有理而「聽話」,而不是畏懼你而「聽話」。那不就是更好嗎?

44、我不要你頹廢,空虛,迷茫,糟踐自己,傷害別人。我不要你把自己處理得一團糟。節制自己的感情並且珍惜它,明白這種感情不是任何人都能要。

45、千萬別相信一個不準備將你介紹給他的朋友圈子的男人。一個女人只肯喊你「寶貝」的時候,堅持要她喊你的名字,因為你是男人。一個男人或者女人不再來找你的時候,就不要再去找他或者她。不要相信在戀愛上用手段的人。分手時不要口出惡言。吸取教訓,但不要後悔。後悔沒有用。

46、做事三原則:用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用胸懷接受不能改變的事情,用智慧分辨兩者的不同。

47、無所事事只會把你變成一個廢物,一個被所有其他人鄙夷的廢物,因為這樣的你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寄生蟲。別以為弄個怪異的髮型,穿上不男不女的衣服,噴上刺鼻的香水,別人就會注重你,要明白那樣招來的眼光就是別人在看一隻與眾不同的猴子。許多有教養的人對另類的你的反感並不寫在臉上,但這種反感確鑿無疑肯定會給你帶來極其不利的後果。

48、領導者真正的角色,是能夠將不同的人和不同的要素結合在一起。傑出的領導者都有意識地建構自己的生活。他們不只是演員,還是編劇,每一位都用自己的方式改造了周圍的環境。

49、愛物質,適當地。永遠知道精神更重要。比起那些名表,名牌,時裝,更加美麗的是勤奮而有朝氣的你自己。如果你20歲以後所花的每一分錢還都是伸手向父母親人要來的,那你的滿身名牌就只能襯托出你的無恥。別以為穿上名牌你就有品位,要知道如果沒有真正的內涵,騾子配上金鞍也不會變成駿馬。你還年輕,先不說開始你的事業,開創你的未來,但你已經成年,至少也要讓自己不再成為父母的負擔,讓父母看到20年辛苦養育的希望。

50、海之所以能裝那麼多水,是因為它的位置最低——做人要低調。()

51、如果你想成為一名成功的領導,最重要的不是你的智商,而是你的情商。最重要的不是要成為一個有號召力,令人信服的領導,而是要成為一個有謙虛,執著和勇氣的領導。

52、我要你相信溫暖,美好,信任,尊嚴,堅強這些老掉牙的字眼。

53、被朋友傷害了的時候,別懷疑友情,但提防背叛你的人。原諒,但並不遺忘。做人存幾分天真童心,對朋友保持一些俠義之情。要快樂,要開朗,要堅韌,要溫暖。這和性格無關。但你要忠誠,勤奮,要真誠的尊重別人,這樣你的人生才不會黑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