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哲學名言

1、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

2、多門之室生風,多言之人生禍。

3、積金遺於子孫,子孫未必能守;積書於子孫,子孫未必能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中,此乃萬世傳家之寶訓也。

4、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

5、在這世界上沒有什麼美好的東西,也許時間就是我們擁有的唯一美好的東西;讓我們別荒廢它吧!誰能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呢。時間就是永恆,人們荒廢時間就是荒廢永恆。

6、不妄求,則心安,不妄做,則身安。

7、做事不必與俗同,亦不宜與俗異。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

8、生活若剝去了理想、夢想、幻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

9、成功者從來不半途而廢,成功者從來不投降,成功者們不斷鼓勵自己,鞭策自己,並反覆去實踐,直到成功。為了使你成功,要練習表里如一的行動。在睡覺前練習,在醒來後練習,在廣場上練習,在汽車中練習,讓成功成為你的習慣吧!

10、家!甜蜜的家!!天下最美好的莫過於家!

11、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12、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驚喜和感激。

13、真正的成功者能令一個家庭、一所母校、一家公司、一個城市、一個國家乃至整個人類以他為榮。但,他靠的往往不是後者給他的榮耀和給他提供的優越條件,而是靠個人奮鬥

14、身安不如心安,屋寬不如心寬。

15、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將名利掛心頭。粗茶淡飯隨緣過,富貴榮華莫強求。

16、積德為產業,強勝於美宅良田。

17、“不可能”只存在於蠢人的字典里。

18、在你發怒的時候,要緊閉你的嘴,免得增加你的怒氣。——蘇格拉底

19、財富、興趣、幸福、榮譽和成功是幾乎每個人都想追求的。當你必須作出唯一選擇的時候,自己的興趣往往比名利更重要!

20、羅馬人凱撒大帝,威震歐亞非三大陸,臨終告訴侍者說:“請把我的雙手放在棺材外面,讓世人看看,偉大如我凱撒者,死後也是兩手空空。

21、改變自己,是自救,影響別人,是救人。

22、成功之本取決於人的心理素質、人生態度和才能資質。當然,僅靠這個"本"還不夠,必須兼具高遠志向和實現目標的專心致志毅力。特別是專著於一的精神,更有利助人成功。

23、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

24、"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是一句熟得令人生厭的話,但是儘管大人們一再提起,多數青少年卻並沒有懂,甚至於聽而不聞,實在可惜。因為這一條話,不知是多少前人,在試煉多少次失敗後,所凝聚的一句真理。

25、青春一經“典當”,永不再贖。

26、每一件事都要用多方面的角度來看它。

27、能付出愛心就是福,能消除煩惱就是慧。

28、貧窮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貧窮的思想,以及認為自己命中注定貧窮。一旦有了貧窮的思想,就會丟失進取心,也就永遠走不出失敗的陰影。

29、自信是所有成功人士必備的素質之一,要想成功,首先必須建立起自信心,而你若想在自己內心建立信心,即應像灑掃街道一般,首先將相當於街道上最陰濕黑暗之角落的自卑感清除乾淨,然後再種植信心,並加以鞏固。信心建立之後,新的機會才會隨之而來。

30、平生無一事可瞞人,此是大快。

31、人若勇敢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32、只要有信心,人永遠不會挫敗。

33、不要四處亂撞,每天做好一件事,在遇到挫折的時候,坦然微笑地面對生活,這樣就可以享受到成功的境界。

34、愛默生告誡我們:"當一個人年輕時,誰沒有空想過?誰沒有幻想過?想入非非是青春的標誌。但是,我的青年朋友們,請記住,人總歸是要長大的。天地如此廣闊,世界如此美好,等待你們的不僅僅是需要一對幻想的翅膀,更需要一雙踏踏實實的腳!

35、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36、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

37、賽蒙頓醫生說:"你對自己的生命擁有比你想像的更多的主宰權,即使是像癌症這么難纏的惡疾,也能在你的掌握中。"他還說:"事實上,你可以運用這種心靈的力量,來決定要什麼樣的生命品質。"

38、一定要做最適合自己的事情,不要迎合別人的口味而去做一件不屬於自我的"難事"。一旦"發現自我",就要盡力而為,但要全面了解自己和周圍的環境,知道適可而止。

39、許多人之所以在生活中一事無成,最根本原因在於他們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麼。在生活和工作中,明確自己的目標和方向是非常必要的。只有在知道你的目標是什麼、你到底想做什麼之後,你才能夠達到自己的目的,你的夢想才會變成現實。

40、所有的失敗,與失去自己的失敗比起來,更是微不足道。

41、謊言像一朵盛開的鮮花,外表美麗,生命短暫。

42、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43、遊手好閒會使人心智生鏽。

44、有用處的東西才有市場。立足生活才能實現自己的價值。與其追求華而不實的東西,不如腳踏實地地幹些實事。在工作中,首先要把本職工作乾好。很多人不敢去追求成功,不是追求不到成功,而是因為他們的心裏面也默認了一個"高度",這個高度常常暗示自己的潛意識:成功是不可能的,這是沒有辦法做到的。"心理高度"是人無法取得成就的根本原因之一。

45、現實生活中,人人都有夢想,都渴望成功,都想找到一條成功的捷徑。其實,捷徑就在你的身邊,那就是勤於積累,腳踏實地,積極肯乾。

46、成功的人不是從未曾被擊倒過的人,而是在被擊倒後、還能夠積極地往成功之路不斷邁進的人。

47、一定要充分利用生活中的閒暇時光,不要讓任何一個發展自我的機會溜走。

48、目光遠大,目標明確的人往往非常自信,而自信與人生的成敗息息相關。

49、在採取行動之前,保持謹慎態度是必要的;因謹小慎微而不思進取以致喪失發展或取勝的機會就得不償失了。

50、生活中難免要遇到各種各樣的溝溝坎坎。每次面臨進退的選擇,當你感到有恐懼和疑慮時,就如同面臨一條攔路的小河溝,其實你抬腿就可以跳過去,就那么簡單。在許多困難面前,人需要的,只是那一抬腿的勇氣。

51、一美元折射出良好的素質和高尚的人品。而人品和素質有時比資歷和經驗更為重要。在求職的時候,與其為自己的資歷所遺憾,不如多動腦筋使自己顯得與眾不同,引起招聘者的興趣。

52、處事不必求功,無過便是功。為人不必感德,無怨便是德。

53、平生不做皺眉事,世上應無切齒人。

54、愚者用肉體監視心靈,智者用心靈監視肉體。

55、莫妒他長,妒長,則己終是短。莫護己短,護短,則己終不長。

56、不自重者,取辱。不自長者,取禍。不自滿者,受益。不自足者,博聞。

57、如果你有了強烈的願望,就要積極地邁出實現它的第一步,千萬不要等待或拖延,也不必等待具備所有的條件。記住:你可以創造一些條件!

58、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孝順。二、行善。

59、其實,每一個泥人都有這樣一顆心,就像我們每一個人都可能獲得自己的天堂。關鍵是你想不想去獲得,敢不敢去獲得,會不會去獲得,最後,怎樣去理解和認識這種獲得。

60、機會不會自動地找到你,你必須不斷而又醒目地亮出你自己吸引別人的關注才有可能尋找到機會。但是第一步必須讓人發現你,進而賞識和信仰你。因此,你必須勇於嘗試,一次次地去叩響機會的大門,總有一扇會為你打開的。

61、一個人如果下決心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或者下決心要做成什麼樣的事,那么,意志或者說動機的驅動力會使他心想事成,如願以償。

62、受思深處宜先退,得意濃時便可休。

63、生活中許多人是習慣性羚羊思維的犧牲品。通常,問題並不是在他們朝目標努力的過程中犯錯,而是他們沒有堅持繼續向目標努力。

64、挑水如同武術,武術如同做人。循序漸進,逐步實現目標,才能避免許多無謂的挫折。

65、夢中冥冥有樂趣,覺後空空無大千

66、所謂失敗,其實就是自己的一種感覺,是在通往目標的過程中,由於自己的行動多次受阻而產生的絕望感,是自己在自己心中滋養起來的障礙。如果我們在挫折之後對自己的能力或"命運"發生了懷疑,產生了失敗情緒,想放棄努力,那么我們就已經失敗了。

67、歷史上有影響的人物都是能果斷做出重大決策的人。一個人如果總是優柔寡斷,在兩種觀點中游移不定,或者不知道該選擇兩件事物中的哪一件,這樣的人將不能很好地把握自己的命運。他生來就屬於別人,只是一顆圍著別人轉的小衛星。果斷敏銳的人決不會坐等好的條件,他們會最大限度地利用已有的條件,迅速採取正確的行動。

68、誹謗別人,就象含血噴人,先污染了自己的嘴巴。

69、面對困難,許多人望而卻步;而成功的人士往往非常清楚,只要敢於和困難拼搏一番,就會發現,困難不過如此!

70、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

71、成功的人士為了把自己的人生髮展到最高點,總是儘可能地豐富其秘藏的活時間,努力地開發人造時間。

72、在人生的競賽場上,沒有確立明確目標的人,是不容易得到成功的。許多人並不乏信心、能力、智力,只是沒有確立目標或沒有選準目標,所以沒有走上成功的途徑。這道理很簡單,正如一位百發百中的神射擊手,如果他漫無目標地亂射,也不能在比賽中獲勝。

73、“惡”,恐人知,便是大惡。“善”,欲人知,不是真善。

74、遇順境,處之淡然,遇逆境,處之泰然。

75、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

76、人的價值,在遭受誘惑的一瞬間被決定。

77、縱然存在一些缺點,仍有成功的機會。只要你肯於承認自己的缺點,積極努力超越缺點,甚至可以把它轉化為發展自己的機會。

78、擇善人而交,擇善書而讀,擇善言而聽,擇善行而從。

79、獲致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視你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

80、人一旦覺悟,就會放棄追尋身外之物,而開始追尋內心世界的真正財富。

81、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祿,寡慾是壽。

82、一個人如果對自己的事業充滿熱愛,並選定了自己的工作願望,就會自發地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工作。如果一個人一生當中沒有任何目標,那他最終就會迷失自己。

83、明天的希望會讓我們忘了今天的痛苦。

84、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一切成功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機會需要把握,也需要創造。

85、人生至惡是善談人過;人生至愚惡聞己過。

86、扶危周急固為美事。能不自誇,則其德厚矣!

87、如果你的計畫太詳細,並且你要求嚴格地去實現,你的生活將成為一幅定格畫。當你頑固地在尋找好的顏色時,你將很難對整幅畫進行整體把握。你失去了動態中對畫面進行調整的機會,並且如果某種顏料用完的話,你可能被迫停止工作。

88、在命運的門前,不妨多拿出一點耐心,哪怕多等一天、多等一個小時、多等一分鐘,結果可能就會截然不同。

89、人們常用"心有餘而力不足"來為自己不願努力而開脫,其實,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積極的思想幾乎能夠戰勝世間的一切障礙。

90、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慾則寬。

91、許多人完全知道要成功他們必須做什麼,但他們遲遲不願採取正確的行動。成功的秘密是這樣的:不要只是想著採取行動,而是要"採取正確的行動!

92、在陌生的環境,由於這種敢於一躍而下的人較別人果斷,比別人快,較別人敢於冒險,因此,能把握更多的機會,所以往往是成功者。

93、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94、在追求某個人生目標的過程中,人們常常會被那些並不重要的細枝末節和毫無意義的雜事分散精力,忘記自己的初衷,甚至走到岔路上。所以要時刻提醒自己"土撥鼠哪去了?

95、大肚能容,斷卻許多煩惱障,笑容可掬,結成無量歡喜緣。

96、許多時候,我們不是跌倒在自己的缺陷上,而是跌倒在自己的優勢上,因為缺陷常常給我們以提醒,而優勢卻常常使我們忘乎所以。

97、年輕是我們唯一擁有權利去編織夢想的時光。

98、不論你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

99、明確的目標和執著的精神幾乎可以讓你實現任何理想,達成任何目標!

100、存平等心,行方便事,則天下無事。懷慈悲心,做慈悲事,則心中太平。

101、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102、幾乎每個人都知道,人總不能無所事事,人生必須有目標,必須採取行動!但是,聰明人的人知道,目標必須切合實際,行動也必須積極有效。不能為了出風頭或一時痛快而不顧可能產生的不良後果。

103、做任何事,只要你邁出了第一步,然後再一步步地走下去,你就會逐漸靠近你的目的地。如果你知道你的具體的目的地,而且向它邁出了第一步,你便走上了成功之路!

104、每個人都必須找到生活的意義。他需要做一項工作,來促使自己真正找到時間的感覺。一個人所擁有的空閒時間越少,那么他就會更加理解時間的價值,也就能夠更充分地利用時間。

105、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你也可以發光,真的。

106、人之所以平凡,在於無法超越自己。

107、勢不可使盡,福不可享盡,便宜不可占盡,聰明不可用盡。

108、一個人的精力有限,時間有限,在有生之年,把握住自己真正的志趣與才能所在,專一地做下去,才可能有所成就。不但要有魄力,而且要有判斷力,擺脫其他外務的誘惑,不為一切名利權位等等虛榮而中途改道。這樣,才能促成一個人事業的輝煌。

109、生活中若沒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沒有陽光一樣。

110、人若軟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111、你可以用愛得到全世界,你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世界。

112、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做遠憂。

113、情生智隔。

114、五官刺激,不是真正的享受。內在安祥,才是下手之處。

115、征服世界,並不偉大,一個人能征服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116、恨別人,痛苦的卻是自己。

117、寧可清貧自樂,不可濁富多憂。

118、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

119、把自己的欲望降到最低點,把自己的理性升華到最高點,就是聖人。

120、心量狹小,則多煩惱,心量廣大,智慧豐饒。

121、希望,是一種甜蜜的等待;想念,是一份溫馨的心情;朋友,是一生修來的福分;愛情;是一世難解的緣分。祝你在人生的道路上多點快樂!多點開心!

122、“我欲”是貧窮的標誌。事能常足,心常愜,人到無求品自高。

123、依然在人生的大門口徘徊逡巡、躊躇著不知該走哪條路的人們,記住吧,等到歲月流逝,你們在黑的山路上步履踉蹌時,再來痛苦地叫喊,"青春啊,回來!還我韶華",那只能是徒勞的了。

124、一個人如果不被惡習所染,幸福近矣。()

125、沒有了愛的語言,所有的文字都是乏味的。

126、許多人感到身體支持不住,往往癥結在於心理上。保持愉快的情緒對身體的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不怕才有希望",對付困難是這樣,對付疾病也是這樣。

127、凡是偉大的人物從來不承認生活是不可改造的,他也許會對他當時所處的環境不滿意,不過他的不滿意不但不會使他抱怨和不快樂,反而使他充滿一股熱忱想闖出一番事業來。

128、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能受苦乃為志士,肯吃虧不是痴人,敬君子方顯有德,怕小人不算無能,退一步天高地闊,讓三分心平氣和,欲進步需思退步,若著手先慮放手,如得意不宜重往,凡做事應有餘步。持黃金為珍貴,知安樂方值千金,事臨頭三思為妙,怒上心忍讓最高。切勿貪意外之財,知足者人心常樂。若能以此去處事,一生安樂任逍遙。

129、在競爭中,幽默達觀的心態,遠比名次和獎品更為珍貴。贏得起,也輸得起的人,才能夠取得大的成就。

130、上帝從不埋怨人們的愚昧,人們卻埋怨上帝的不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