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高中好句好段

1、人生是一段有著優美風景的旅程,每個人都在開闢一條屬於自己的路。有的路柳蔭匝地,有的路落英繽紛,有的路表面陰雲密布卻轉角柳暗花明,有的路看去陽光明媚卻暗藏埋伏重重,而只有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路,才是最好的路。

2、我們做事不應該空眼其大而不屑其小,它會使我們變的好高務遠,不切實際;也不應該念其粗而忘其細;而應該腳踏實地,粗中有細,完成任務。

3、華茲華斯曾說過:“適合自己的生活才是美好而詩意的。”同樣,只有適合自己的路才是充滿陽光與風景的。當然,這條路也會有崎嶇坎坷,但不要怕,因為我們已經為自己選擇了一條正確的適合自己的路。那么就勇敢的拼搏,並享受這條路上的風景吧,讓自己活出一個精彩燦爛的人生歷程!

4、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5、生活就如滄海,有時恣意咆哮,排山倒海,有時收斂猙獰,波瀾不興。人正如這生活大海上的一葉扁舟,搖曳不定又如秋風中蕭瑟的黃葉,經歷了生的困惑與死的彷徨,人生的航道該何去何從?

6、一張賀卡,就是一份溫馨的友情,一份熱情的祝願。它把春的信息捎來,它把愛的種子撒播,它把美好的祝福傳達,它把人間的真情傳遞。

7、當我攤開掌心,無數的掌紋仿佛凌空而起,泛著螢火,交織成神秘的幻象;霎時是我魂牽夢縈的江南古鎮,轉瞬又融成玉龍雪山的清澈雪水,忽而一面經嶓揚起莊嚴的圖騰,最後聳立起一座孤崖。我臨崖垂望。崖下是一面澄靜深藍的湖面。我可以窺見,那一個鍾愛詩詞,沉醉文學的青衫少女,凌波而來,在歷史驀然回顧中,化羽涅盤……

8、月光清幽。淅瀝的雨滴打在茅屋上,昏黃的燈光下,母親密密地縫著遊子的袷衣,忽然,一陣冷風擠進茅屋的窗隙,母親似乎著涼,帶著濃濃的倦意咳嗽了幾聲。我夢中驚醒,怔怔地看著燈下年邁的母親……

9、喜歡深閱讀的人,會喜歡在春天踏青,感受風乎舞雩的愜意;會喜歡在夏夜談心,感受蛙聲一片的欣喜;會喜歡在秋天登高,感受落木蕭蕭的壯美;會喜歡在雪夜神遊,感受萬樹梨花的涼意。深閱讀,讓我們在忙碌中擁有一份閒情,在快節奏中暫停腳步,讓心靈擁有純淨如水般的溫暖和感動,深閱讀的幽遠與閒適,似水般流淌著對生命的感悟,似雲般拂掠著塵世的感動。

10、不敢多想,更不願多想,歷史讓我無奈地沉重。如此偉大的靈魂卻尋不到歸宿,只緣思想過於精深與突兀,既為他們擊節叫好,又為他們不會變通氣不過。但細細想來,位置的那么一點偏差便釀成了永久的失落,文人就應拋開世俗潛心研道,武將便應砥礪心志戎馬疆場,政治並非屬於他們,他們的天地是青崖白山。

11、在生命的縱橫阡陌,踽踽而行,或見落花翩躚衰草盤桓,或經流水人家榆柳娉婷,或恍然聽見悠遠山谷中傳來的黃鸝聲聲清啼,或一路塵滿客袍。在行途的終止,我站定身子,驀然回首,曾經的舟車勞頓原來是用以抵化一個明媚的春顏,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12、平凡的生活中,真的需要發現,用我們的心去發現每抺美麗。我們可以聽見鴡鳩在河之洲啁啾出了窈窕淑女。我們可以在夕陽斜照勾勒人世圓潤輪廊時,看到生命在真諦黑條然淨化。我們可以在夕陽斜照勾勒人世圓潤輪廓時,看到生命在真諦里條然淨化。我們亦可以感知所有的理念與思緒在民族的平仄間永遠綢緞般細膩滑涼!我們需要發現。

13、也曾在淺閱讀的潮流里隨性,但面對那一幅幅裝幀精美的圖集時,仍不住嘆息,懷念那蟬鳴蛙聲里的往昔流年。淺閱讀的簡單輕鬆,實用有趣吸引著人們忙碌的心,讓人們在淺淺的閱讀中完成了自己的心靈之旅,再融入到快節奏的生活中,而我更喜歡那散發著淡淡馨香的深閱讀,更喜歡在深層次的閱讀中淨化自己的心靈。

14、如果我是山,就要站成一種尊嚴,讓山花燦爛,山風拂面,讓每一處角落都滲透夢的語言,讓我的價值在太陽底下展現;如果我是水,就要流成一種磅礴,讓小船遠航,魚兒歡暢,讓每一股細流都一往無前,讓我的價值迎風吟唱。

15、假如生活中你失敗了,請不要將憂傷的淚水寫在臉上。失敗也是一種收穫,生活中最得要的是有一份十足的勇氣和一個創業的膽量。

16、風,從水中掠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中走過,留下圈圈年輪……那么朋友,我們從時代的大舞台上走過,又該留下點什麼呢?我們應當留下青春的驕傲,尋夢的足跡;我們應當留下真我的風采與個性的張揚,我們應當留下無悔的演繹和星光的燦爛!

17、一切都如鉛灰色的殘夢!生命易逝,世間滄海桑田。所有那些夭折了希望和夢想的人們啊,我們會珍存你們的夢想!我們會在祖國的大地上種下愛與團結的花朵。世界與我們同在!我們珍存同一個夢,用那雙帶著夢想的翅膀學會飛翔。

18、人世間的真情就像一張大網,時刻溫暖著人的心扉,就如媽媽的愛一樣,永無止境。

19、美,可以在金碧輝煌的宮殿中,也可以在炸毀的大橋旁,可以在芳香撲鼻的鮮花上,也可以在風中跳動的燭光中;美,可以在超凡脫俗的維納斯雕像上,也可以在那平凡少女的笑魘里。生與死處在兩個世界,但美卻可在生死邊緣上閃閃發亮,這就是生命的力量——生命的至美。

20、古人言:“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生活中有多少實例證明,只有適合自己的路,才是最好的路。比爾蓋茨中途退出哈佛大學,創立微軟,張朝陽自主建立搜狐網,魯迅棄醫從文,成為中國人精神的脊樑,他們都選擇了適合自己的路。試想他們如果只沿著自己從前的路走下去,會有今天的微軟,搜狐,人民的戰士嗎?一隻會打洞的兔子就是一隻優秀的兔子,不管它會不會游泳。

21、曾經以為,一次無奈的哭泣,便函是人世間所有的滄桑;一個小小的挫折,便函是人生所有的失敗。是十四歲告訴我……

22、當你窮困潦倒時,他向你伸出了援助之手;當你失意時,他為你開啟了導航燈,指引著你;當你失敗時,他為你鋪墊了一塊塊基石,讓你走向成功的階梯;當你惆悵時,他為你帶來了開心果;當你不幸時,他為你送來了幸福的青鳥;當你……然而,當他累倒下,生病躺下時,你,你又為他送去了什麼,()帶去了什麼?是冷漠,還是倍致的關懷?

23、沒有人因為平凡而注定平庸,平凡的“雷鋒”那是和諧社會的“螺絲釘”,平凡的“焦裕祿”那是兩袖清風的豐碑,你和我只要找準自己的位置,平凡的崗位一樣會有生命的亮色,平凡的付出一樣可以匯聚成江海。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英雄,找準位置你會像蛟龍掠過淺灘小河,到浩瀚的海洋上擊水三千;你會像大鵬飛越平地低空,在蒼茫的天宇中扶搖直上。

24、美: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25、陰險,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勾當;陰險是善良的公敵,嫉妒的朋友;陰險是一座心靈的冰山,讓人透過清澈感到的是陣陣的寒意。

26、不要放棄希望,希望使人正視困難與失敗。困難與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個人失去希望,失去與之鬥爭的勇氣。屈原愛國,“上下而求索”;一旦楚國滅亡,他失去了希望,便只剩下跳入汨羅江這條絕望之路了。

27、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28、船的命運在於漂泊;帆的命運在於追風逐浪;人生的命運在於把握,把握信人生,方能青春無愧。

29、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30、謊言是一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一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一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31、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一個繽紛的世界。

32、歲月,是一首詩,一首蘊含豐富哲理的詩,歲月是一峰駱駝,馱著無數人的夢想。

33、蠟燭有心,於是它能垂淚,能給人間注入粼粼的光波;楊柳有心,於是它能低首沉思,能給睏倦的大地帶來清醒的嫩綠,百花有心,於是它們能在陽光里飄出青春深處的芳馨。

34、晚風輕拂讓人醉。我放下書,望著眼前這個世界,有山,有水,有花,有鳥,有泉……它太誘人了,在這個位置上,只能感到由衷的欣喜。有人說得好,“快樂是一天,悲傷是一天,為什麼不快樂地過一天呢?”我不再迷惘,我要在自己的位置上演繹人生最美的故事,讓苦難中總有快樂相隨。

35、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不能過分的羨慕別人的一切,不能一味仿效別人的路,而要堅定自己,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唯有這樣,才能夠實現心中的理想,到達夢想的彼岸。唯有這樣,才能實現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相處,共建我們的和諧家園。

36、當枯黃的秋葉隨風搖曳時,深秋飄然而立校外,月光下,父親的影子拉得很長,碩大的風衣將瘦骨嶙峋的父親裹了進去,我心頭一陣酸楚。

37、歷史給予我們豐富的素材,它的沉重與鮮活,它的豪放與乖張,它的執著與嬗變,都給人以啟示。人應當有合適的位置並從人性本位上去體現價值,而尋找它的道路上有窮關險隘,更需要睿智的成熟,而思想正如指航明燈,使人義無反顧地奔波於理想之路。

38、人們常常以為,成功多帶有偶然性、殊不知,智慧女神的光芒更勝過幸運女神的眷顧。只有始終撇試身外的雜音,聆聽自己內心真實的呼喚,也許《格林童話》的成功就不會來得那樣遲。事物的聯繫與發展總是暗藏奧秘玄機。橫陳在我們面前的荊叢,縈繞於身畔的夜霧,甚至由自我衍生的孤獨,都是命運的安排。當我們剝落虛無,觸摸心壁上的紋脈,點亮夢想,哪怕燈火闌珊,也必定能照亮一寸欣喜的腳印。

39、心有明燈,便不會迷路,便可拒絕黑暗、膽怯,擁有一份明朗的心情,一份必勝的信念,一份坦蕩的胸懷……心有小窗,便有亮麗的陽光進來,小酌一些溫暖的故事,便有自由清風邀約一些花香或者白雲。心有琴弦,縱然客去茶涼,仍有小曲緩緩響起,仍有滿樹桂花知音而化為酒香。

40、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蒙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41、憑欄回首,我們付出了什麼得到了什麼,贈與了什麼收穫了什麼都無關緊要,只要心中裝著他人,就可以無怨無悔了;倚閭眺望,我們將做些什麼得到些什麼,眼中看到什麼心中藏著什麼都無關緊要,只要看到自己也看到他人,就可以無愧於心了。

42、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43、依稀想來,已有幾年未踏上這一條灑滿月光的小路了。小路是父親親手用鵝卵石鋪成,在月下泛著朦朧柔和的光。路的那頭,連著那河邊的小屋,連著我的父親。父親呵,你是否依然執著地坐在岸邊,哀怨地吹著笛子,等著兒子的歸來?

44、往事如歌,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有過坎坷,有過遺憾,卻沒有失去青春的美麗。相信自己,希望總是有的,讓我們記住那句話:錯過了太陽,我不哭泣,否則,我將錯過月亮和星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