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國中好詞好句好段摘抄

1、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灑下一片綠陰;如果你是一株小草,就增添一份春色;如果你是一隻蜜蜂,就釀造一份甜蜜;如果你是雄鷹,就搏擊萬里長空;讓我們共同創造輝煌。

2、苦難對於奮進者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成功對於永不懈怠的人是里程碑(一次小結),對於驕傲自滿的人是個沉重的包袱,對於不求進取的人是禍害。

3、人生中最大的樂趣是奉獻;思維中最美的花朵是智慧之花;前進中最快的腳步是繼續;朋友中最好的記憶是笑聲!

4、閉了雙目,陽光下喧騰的青草芳香就包圍了我們的嗅覺。是怎么樣溫馨而又好聞的一種清香啊,沒有各色花香的濃烈,沒有名牌香水的清雅,就是稻子成熟時的那種香味,是牛羊奶里的那個香氣,是大自然的原香,是大地的味道,是自家母親懷抱的味道。是啊,小草,你原就是牛馬羊們的主要食物,通過它們,你變身為潔白的乳汁,鮮美的肉食,溫暖的毛皮,奔騰的力量,托起了一個個民族和國家。

5、熱愛是什麼?熱愛是風,熱愛是雨,因為熱愛,我們甘於淡泊寧靜的日子;也因為熱愛,我們敢於金戈去,馬革裹屍還。

6、時野地里最熱鬧的,莫過於那些伶俐矯健的小麻雀了。嘰嘰喳喳,在稀稀密密的枝頭商量心事,成百成千隻會突然從樹上飄然而下,紛紛揚揚如無數片落葉。在雜草間蹦跳亂啄一陣,見得人來,又忽啦啦一齊飛去,向著太陽的方向,把雙翅染得淡紅,而淺語細聲,仍隱隱在耳邊迴旋。

7、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柔韌的小草,你究竟是什麼呢?是我們無數卑微弱小的生命吧?我們是平凡的草民,卻也可以描繪春天,為大地梳妝,弱小的生命聯合起來,還可以改變環境,創造世界。

8、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么,老師便是海上的水手。鈴聲響起那刻,你用教職工鞭作漿,划動那船隻般泊在港口的課本。課桌上,那難題堆放,猶如暗礁一樣布列,你手勢生動如一隻飛翔的鳥,在講台上揮一條優美弧線——船隻穿過……天空飄不來一片雲,猶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遠。

9、那份新鮮感好奇心早被一日日重複的沉輝和暮靄雕刻得平淡無奇。曾經想把生命的每一分鐘都過得燦爛而輝煌,即使面對偶爾的失意,也總想張揚出一番與眾不同。但是當雙重打擊驟然降臨時,我一向相當自負的世界幾乎徹底坍塌,等從重重疊疊的失敗中爬起,在回首的瞬間,才知道光陰已經在我無知的歲月中溜走了好久,才知道風花雪月的誘惑在我的年齡中早已消失,才覺得走過的路很短又很長。

10、清清的溪流變得濁臭污穢,綠綠的山巒變得陸離斑駁,如面對一張張污跡遍布的白紙,我不忍心去看。

11、沒有敢抬頭看一眼太陽,只覺得到處都耀眼,空中、屋頂、地上,都是白亮亮的一片,白里透著點紅,由上到下整個像一面極大的火鏡,每條都是火鏡的焦點,仿佛一切東西就要燃燒起來。

12、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纍纍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13、日子總是像從指尖渡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憂愁和誤用傷,在似水流年的蕩滌下隨波輕輕地逝去,而留下的歡樂和笑靨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

14、人生中最艱難的是選擇;工作中最困難的是創新;生活中最痛苦的是自擾;做人中最苦惱的是委屈。

15、瀟灑是一道恪守在每個人心靈中的美麗的風景,瀟灑的內涵包羅萬象。“採菊東籬下”是一種清靜的瀟灑,“勝似閒庭信步”是一種喜悅的瀟灑,“一覽眾山小”是一種成功的瀟灑。

16、燈,帶有一種明亮的光,每當深夜來臨,是它陪伴著你,如此默默無聞。它是平凡的,外表華麗與否,那都是一樣的。珍珠點綴、水晶加飾的燈,它只能用以裝飾,來滿足人們的虛榮心。比起這,普普通通的日光燈是幸運的,因為它照明的本性沒有改變,如同生活中的一部分人平平凡凡卻實實在在。

17、帆的一生充滿了曲折困苦,它呼嘯在暴風中,騰躍在波谷里,急行在驟雨中,喧囂在狂浪中,穿行於礁石間……帆以它堅強不屈的意志年年月月與怒濤巨瀾搏鬥著。我讚美帆,在我的眼中,只有真正具有帆的性格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只有真正具有帆的信念的人,才算得上崇高。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纍纍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18、所謂平淡是真,背景必須的是無數的斑斕錦緞。如此,風吹煙雲散盡,才能讓人看到萬里蒼穹。這是閱歷的力量,這是底蘊的力量,這是紫陌紅塵的力量。只有經過這些力量清洗之後,才能達到一個境界。即使唐三藏,也得經過九九八十一難,才能修成正果。

19、柔和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柏不凋的枝葉上,顯得那么安靜肅穆,綠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道貌岸然上,腳步是那么輕起輕落,大家的心中卻是那么的激動與思緒波涌。

20、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么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21、沒有運動,生活等於昏睡;沒有思考,生活等於盲從;沒有節制,生活等於毀滅;沒有快樂,生活等於凝固。

22、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23、成功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走向勝利;智慧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勤奮思索;快樂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用心體驗。

24、今天陽光很好,坐在窗前,看窗外如此晴朗的天感覺特別舒心,雨過天晴後的世界總給人一種明媚,仿佛陽光照耀在“心田”上空,讓前些天被風雨踐踏的花朵重新得到愛的關懷,重現生命的活力!

25、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著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沖天……人們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

26、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你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27、年輕時忍受不了清風白水的簡單,總想與人競爭什麼,總想在某個光圈裡成為聚光點。所以就像上了發條的玩具馬,太過疲勞地奔忙,晨昏,日夜,忙得很疲倦,很乏力,很討厭,似乎有許多事情來不及做,非趕著點不可。……然而,當滿載著自信的小舟在生活中被起伏的暗流擱淺在迷濛的荒灘上時,當一次次的努力被生活的更選退成遺憾時,卻又開始痛呼上帝不公,命運不平。

28、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2.希望源於失望,奮起始於憂患,正如一位詩人所說:有飢餓感受的人一定消化好,有緊迫感受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機感受的人一定進步快。

29、時間好比一位妙手成春的良醫,它能幫助我們醫治流血的心靈。時間猶如一個萬能的慰藉者,它能開導我們忘記人生的傷痛。時間有如一位循循善誘的智者,他能引導求學者構築知識的大廈。時間好比一位點屏成蠅的畫家,他會幫助勤奮者描繪輝煌的明天。

30、人生的旅途中,前面還有無數個日子需要別無選擇地去面對。風雨也好,艷陽也好,只要在曲曲折折的行程中,靜守著一份平淡,揮灑著一腔執著,不妄自尊大,不自欺欺人,不蜚短流長,不急功近利,不孜孜於榮華富貴,不耿耿於功名利祿。”得失俱忘看天上雲捲雲舒,寵辱不驚任庭前花開花謝。”,管他豐碑小草,高山低谷,只要用心地揮灑,真誠地惜愛。那么,我們內心的豐贍適意,會一點一滴地豐滿著你的昨天今天還有明天。

31、秋是成熟的季節,是收穫的季節,是充實的季節,卻也是淡泊的季節。它飽經了春之蓬勃與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讚美,被寵愛為榮。它把一切讚美與寵愛都隔離在澹澹的秋光外,而是願做一個閒閒的,遠遠的,可望而不可即的秋。

32、生活的無奈,有時並不源於自我,別人無心的築就,那是一種陰差陽錯。生活本就是矛盾的,白天與黑夜間的距離,春夏秋冬之間的輪迴,於是有了挑剔的喜愛,讓無奈加上了喜悅的等待。

33、希望源於失望,奮起始於憂患,正如一位詩人所說:有飢餓感受的人一定消化好,有緊迫感受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機感受的人一定進步快。

34、翻開早已發黃的頁張,試著尋找過去留下的點點滴滴的足跡。多年前的好友似乎已變得陌生,匆忙之間,讓這維持了多年的友誼變淡,找不出什麼親切感。只是偶爾遇上,淡淡地微笑。如今也只能在這發黃的頁張中找尋那一段讓人難忘的歲月,幸好我還可以握住這僅剩下一段的“絲線頭”……

35、興趣是什麼?興趣是雷,興趣是電,因為興趣,我們樂於犧牲看電視,玩撲克的時間;也因為興趣,我們勇於搏擊激流,攀登險峰。

36、你可以忘掉失敗,但不能忘掉教訓;你可以忘掉昨天,但不能忘記歷史;你可以忘掉苦難,但不能忘卻艱辛;你可以忘掉傷疤,但不能忘卻恥辱。

37、青春一首歌,她撥動著我們年輕的心弦;青春是一團火,她點燃了我們沸騰的熱血;青春是一面旗幟,她召喚著我們勇敢前行;青春是一本教科書,她啟迪著我們的智慧和心靈。

38、好事不必做準備,來了就來了,最多是個喜出望外。享用誰還不會;可對壞事總無思想準備,一旦突如其來,就會措手不及,天塌地陷。因而,還屬兩句老話:“向最壞出準備,向最好處爭取。在補加一幅名聯;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擇高處立,就平處坐,向寬處行。”

39、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