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哲理語句摘抄

1、金錢可以買來名貴的手錶,但買不來寶貴的時間;金錢可以買來美味的食品,但買不好的胃口。

2、冬天的河乾涸了,我相信,春水還會來臨,那時白帆就是我心中的偶像;風中的樹葉凋零了,我相信,泥土裡的夢將在枝頭開花結果。

3、得理要饒人,理直氣要和。

4、“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是一種豪邁的瀟灑,“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一種自信的瀟灑,“獨釣寒江雪”是一種高潔的瀟灑,“不破樓蘭終不還”是一種悲壯的瀟灑。

5、屈己者,能處眾,好勝者,必遇敵。

6、不怕事多,只怕多事。

7、遠去的飛鳥,永恆的牽掛是故林;漂泊的船兒,始終的惦記是港灣;奔波的旅人,無論是匆匆夜歸還是離家遠去,心中千絲萬縷、時時惦念的地方,還是家。

8、希望大海風平浪靜,卻常常有狂風和惡浪。希望江河一瀉千里,卻常常有旋渦和急流,希望生活美滿幸福,卻常常有悲傷和憂愁。

9、未經歷坎坷泥濘的艱難,哪能知道陽光大道的可貴;未經歷風雪交加的黑夜,哪能體會風和日麗的可愛;未經歷挫折和磨難的考驗,怎能體會到勝利和成功的喜悅。挫折,想說恨你不容易……

10、幹了錯事的人,總想通過另—件錯事補回損失,這樣下去只會錯上加錯,一次次地把錯垛得跟草垛似的高高的。直到有一天,這些錯突然全變成了對,這個人便大豐收了。我乾的錯事多半都是這種結果。——作家劉亮程在《乾點錯事》

11、是一叢秋菊,也要散發芳香;是一片秋葉,也要裝點大地;是一株古柏,也要撐起藍天;是一眼古井,也要流出清泉。

12、“惡”,恐人知,便是大惡。“善”,欲人知,不是真善。

13、包裝是房子富麗堂皇的外殼,包裝是醜婦手上絢麗的太陽傘,包裝是模特在舞台上走出的一字貓步。

14、書是良藥,劉向說:“書猶藥也,善讀可以醫愚”;書是益友,臧克家說:“讀過一本書,像交了一位益友”;書是窗戶,高爾基說:“每一本書,都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

15、幸福是什麼?是功成名就、受人敬仰嗎?是恬靜悠閒、無牽無掛嗎?是高朋滿座、兒孫繞膝嗎?我說:幸福是……

16、成熟是一種素質,一種源於心靈表於行動的素質;成熟是一種能力,一種自我約束自我管理的能力;成熟是一種態度,一種對任何事物都保持冷靜的態度;成熟是一種心境,一種能看淡一切,萬事淡如水的心境。

17、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18、不自重者,取辱。不自長者,取禍。不自滿者,受益。不自足者,博聞。

19、不妄求,則心安,不妄做,則身安。

20、責任感是諸葛孔明“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寫就的《出師表》,責任感是孔繁森離家別母血灑高原樹立的公僕豐碑,責任感是貝多芬挑戰人生超越自我譜寫的《命運交響曲》。

21、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間,成了我們的憂傷;誠信的被囊拋了,散到世上,成了撒旦的魔杖。

22、沒有哪一種胭脂能塗抹時間,沒有哪一件服裝能掩飾靈魂,沒有哪一套古籍能裝潢空虛。

23、成功是你夢寐以求的那朵紅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圍的針刺。快樂是你辛勤耕耘獲得的果實,悲傷正是那成熟前的秕粒。

24、莫妒他長,妒長,則己終是短。莫護己短,護短,則己終不長。

25、扶危周急固為美事。能不自誇,則其德厚矣!

26、信念之於人,猶翅膀之於鳥,信念是飛翔的翅膀。

27、有人說,幸福是星級賓館裡山珍海味間的觥籌交錯;有人說,幸福是高檔舞台廳里動人旋律中的翩翩起舞;有人說,幸福是端座奧迪、寶馬車於人流如潮的大街上招搖過市;也有人說,幸福是待在密室里數著成疊的百元大鈔;然而我要說:擁有這些,不一定就是真的擁有了幸福!

28、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所以天空寬闊無邊。大地擁抱每一寸土地,不論其貧富,所以大地廣袤無垠。海洋接納每一條河流,不論其大小,所以海洋廣闊無邊。

29、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它使貧病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的泉水,它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30、人生的苦悶有二,一是欲望沒有被滿足。二是它得到了滿足。——蕭伯納

31、尊重別人是一種美德,受人尊重是一種幸福。

32、平生無一事可瞞人,此是大快。

33、不是苦惱太多,只是我們不懂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們不懂把握。

34、幸福,時時刻刻圍繞在你身旁。如果你從母親手中接過飯碗,心存溫馨,那就是幸福;如果你在燈下讀著朋友的來信,品味友情,那就是幸福;()如果你獨坐一隅,靜靜聽歌,凝神遐思,那就是幸福。

35、它可能是一座山,讓你感受巍峨,它可能是一片海,讓你體會壯闊,它可能是一首交響樂,讓你領略激越,它可能是一座石雕,讓你明白雄健。

36、風從水上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朋友,我們從時代的舞台上走過,留下了什麼呢?

37、人們會死於厭倦,死於於疾病,但不會死於努力工作。——大衛·奧格威

38、積德為產業,強勝於美宅良田。

39、在經受了失敗和挫折後,我學會了堅韌;在遭受到誤解和委屈時,我學會了寬容;在經歷了失落和離別後,我懂得了珍惜。

40、離永恆最近的是瞬間——舒婷

41、積金遺於子孫,子孫未必能守;積書於子孫,子孫未必能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中,此乃萬世傳家之寶訓也。

42、膽大和勇敢遠不是一回事,正如聰明和智慧型不是一回事一樣。膽大是沒有畏懼心理,勇敢則是有畏懼心理而又克服了畏懼心理。——胡平《哲思手記》

43、存平等心,行方便事,則天下無事。懷慈悲心,做慈悲事,則心中太平。

44、“魚”在工具書中的解釋為“肉可以食用”,“虎”的解釋是“毛皮可以製革”,既然是受保護動物,為什麼還要這樣解釋呢?

45、要裝進一杯新泉,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取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到手的薔薇;要多一份獨特的體驗,你就必須多一份心靈的創傷。

46、當簡愛說:“我們是平等的,我不是無感情的機器”,我懂得了作為女性的自尊;當裴多菲說:“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我懂得了作為人的價值;當魯迅說:“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我懂得人應具有反抗精神;當白朗寧說:“拿走愛,世界將變成一座墳墓”,我懂得了為他人奉獻愛心的重要。

47、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於及時。

48、美國學校讓學生了解社會,而中國學校是給學生樹立標桿。步入讓會後。中國學生的失落感要比美國學生大得。

49、什麼是幸福?幸福是果園裡果農望著壓滿枝頭果實的滿臉喜色,幸福是教室里莘莘學子憧憬未來的動人笑臉,幸福是實驗室里科學家又有新發現時的舒展眉頭,幸福是領獎台上運動員仰望國旗冉冉升起時的瑩瑩淚光。幸福是奮鬥的結晶,勤勞的豐碑。

50、大廈巍然屹立,是因為有堅強的支柱,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大廈的支柱;航船破浪前行,是因為有指示方向的羅盤,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航船的羅盤;列車賓士千里,是因為有引導它的鐵軌,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列車上的鐵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