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段落摘抄

1、回首是春,俯首是秋,命運的車輪無休轉動:日月經天,江河行地,牽扯出四季輪迴,哺育著生生不息。明天——這是個永恆而美好的字眼,這是個希冀與和平的象徵,然而,今天的我們又能把什麼留給明天,拿什麼去成就輝煌?

2、曾經以為,一次無奈的哭泣,便函是人世間所有的滄桑;一個小小的挫折,便函是人生所有的失敗。是十四歲告訴我……

3、讓自己的生命為他人開一朵花,為他人燦爛一片心地,增加一縷溫馨,添一分生存下來的理由,多一些堅韌與執著,也就提高了自己生存的質量。用自己的心為他人做圃,給他人織一地綠茵、染一片色彩,就是在給自己的人生喝彩。

4、親情是一把結實的傘,為你遮風擋雨;親情是一件厚厚的棉衣,為你抵禦嚴寒;親情是一張柔軟的床,你累了,讓你忘記疲憊;親情是一條幹爽的毛巾,你哭了,為你拂去心中的淚水;親情是一杯甜甜的冰紅茶,你笑了,讓你從嘴裡甜到心裡…

5、夜晚,春風柔和地吹著。我托著下巴,坐在落英繽紛的台階上,腦海里又浮現出一件難忘的事。

6、留給明天的是我們代代傳承著的文化藝術。“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的詞曠達豪放,指引我們在挫折中也應豪情不滅;“楊柳岸,曉風殘月。”柳詠的詞含蓄婉約,給人別樣的唯美浪漫的風情;“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曹雪芹舉家食粥著《紅樓夢》的故事流傳至今,他筆下性格各異的十二金釵令人記憶猶新。琴瑟琵琶、管弦絲竹,現今中國民樂已然在世界的舞台上大放異彩;吳道子的工筆,齊白石的水墨,更在百年歷史長河的畫卷中比翼齊飛!

7、我也曾經為了成為不平凡的人而叛逆過,但是我迷茫了,失去了我的方向和目標,但我失去的時候我如同晴天霹靂一般把我打入萬丈深淵,我才清醒過來,追求某些東西就得失去一些東西,這是相等的。當然我不是要大家都和我一樣甘平凡,而是希望有人能明白,平凡不是壞事,不要在為了平淡的生活而大呼“無聊”,也不要為了追求虛榮的心而放任自己真實的心。

8、追求更高的“功名利祿”只是滿足了個人的欲望,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多,更沒有價值可言。平凡的生活中,可以有很多平凡的事,但是確實幸福的,相反的生活不一定就比平凡的生活來的快樂和幸福!我是年輕人,不甘於平凡是很正常的,畢竟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最強的,不願意讓別人看扁了自己吧!但父母他們的年紀和生活方式以和年輕的我們不同了,為了他們偶爾平凡一下也是很好的放鬆和調節啊!我不想為了自己的一點私慾,讓自己抱憾終身,在內疚、懊惱和自責中度過我的下半生。

9、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纍纍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10、感恩折射出的,是一個人高尚的靈魂。偉大的作曲家舒曼臨終前這樣感謝他的老師維克多:"雖然後來因為您的女兒和我的婚姻問題,您做了很多傷害我的事,可我依然感謝您,謝謝您教我音樂,也謝謝您最終把女兒嫁給我。"是的,感恩的心不能因為曾經給予恩情的人有過錯誤而收起感謝。感恩,既為感恩本身,也為他人曾經給過的真摯。

11、柔和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柏不凋的枝葉上,顯得那么安靜肅穆,綠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道貌岸然上,腳步是那么輕起輕落,大家的心中卻是那么的激動與思緒波涌。

12、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著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沖天……人們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

13、“易與天地準”,也正是憑藉常識,憑藉與常識同行,我們維繫了一個曠古的文明,然而無論是生活還是發展,不知常識無語進步,不行常識無以趨利避患,不思常識卻也無以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14、也許是,就如你:國共十年的對峙,在那些左傾錯誤的影響下,中共被迫長征轉移。你是多么想隨著大部隊去成就你的信念啊,而你卻選擇了無言的留下,你選擇無言地面對死亡,來守護你無言的信念,儘管歷史書上只有你的一張黑白照片和極少的文字,而這些卻不能抹殺人們對你的銘記。瞿秋白啊瞿秋白,你想去長征,卻無言的放棄而留守江西。你的無言寂寞卻撼動那么多人的心靈,只因大音稀聲,大雪無痕。

15、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16、月光清幽。淅瀝的雨滴打在茅屋上,昏黃的燈光下,母親密密地縫著遊子的袷衣,忽然,一陣冷風擠進茅屋的窗隙,母親似乎著涼,帶著濃濃的倦意咳嗽了幾聲。我夢中驚醒,怔怔地看著燈下年邁的母親……

17、人世間的真情就像一張大網,時刻溫暖著人的心扉,就如媽媽的愛一樣,永無止境。

18、花兒得到太陽的照耀,才嬌艷欲滴,色彩斑斕;小草得到大地的孕育,才葳蕤蔥蘢,生機盎然;溪流得到雨水的滋潤,才奔騰不息,蜿蜒盤旋。花兒不忘回報太陽,以繽紛的花朵,去輝映太陽的燦爛;小草不忘回報大地,以如茵的綠意,去昭示大地的生機;溪流不忘回報雨水,以奔流到海的行動,去證明雨水的淵源。

19、船的命運在於漂泊;帆的命運在於追風逐浪;人生的命運在於把握,把握信人生,方能青春無愧。

20、能為別人開花的心是善良的,這善良之花必將散發出愛心的芬芳;能為別人付出勞動是偉大的,這偉大的勞動一定能結出善念的碩果。一次無償的獻血是一朵花,一次受傷後的救助是一朵花,一次善意的批評是一朵花,一句關切的問候是一朵花,一個親切的微笑是一朵花,一次跌倒後的挽扶是一朵花為別人就是幫助,()為別人就是愛心,為別人就是善念,為別人就是奉獻……

21、在熹微的晨光里,葉兒輕輕晃動,飄搖在秋風裡。“落葉在泥土裡迷失自己的時候,才融入到森林的生命里去了。”你說著,用手托住一片黃葉。葉兒一生的意義便在於此,在深秋晚風中,用一種輝煌的告別方式,來終結自己的生命,為大地奉獻自己微薄力量。零落成泥,不奢求什麼回報,它只是記住了大地對它的哺育,也渴望用自己的生命予以報答,也許正因為如此,葉子才得到了永生,飄散在詩人纏綿的筆墨里,一幅幅書卷里……

22、技藝在傳遞中日益精湛,文化在傳遞中步入輝煌,科技在傳遞中發展,人類在傳遞中成長。在我們的生活中,傳遞無處不在。父母將他們的生活經驗傳遞給我們,老師們把文化知識傳遞給我們,我們總是活在接受傳遞與傳遞者之間,我們總會把接受的事物在我們的心中加以提煉,加以升華,加上自己的見解,而這個過程,就是發展。

23、上天忘了給我翅膀,於是我用夢想飛翔,我的夢想就是我身上隱形的翅膀,它引領著我飛向成功的殿堂。夢想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獲得成功。萊特兄弟有夢想,他們希望能將人類送上天空,於是他們製造出了飛機;史蒂芬孫有夢想,他希望能用蒸汽載人行路,於是他製造出了火車;毛澤東有夢想,他希望讓中國站起來,於是他用實際行動真的讓中國屹立在了世界的東方!他們擁有夢想,他們成功了。

24、假如生活中你失敗了,請不要將憂傷的淚水寫在臉上。失敗也是一種收穫,生活中最得要的是有一份十足的勇氣和一個創業的膽量。

25、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么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26、我們在生活,學習中經歷了各種各樣的傳遞,也見證了一次又一次偉大的傳遞,我們了解了儒家學說如何在一代代的傳遞中發展,目睹了基督教如何在傳遞中壯大。在葵天竺取經,張騫出使西域……這一次又一次的偉大傳遞告訴我們,傳遞中需要發展,發展才是傳遞的根本目的。因此,讓我們背負著前人的希望,運用我們的智慧把前人傳遞到我們手中的東西發揚光大,在歷史上留下一筆輝煌的痕跡吧!

27、人既是獨立個體的單一,也是密切相關、血肉相連的群體,是永遠離不開互相扶持、互相幫助的。在漫長而短暫的人生中,我們都在不斷地接受父母、師長、朋友和他人的幫助,同時更要學會去回報、幫助別人!因為,我們的生命之歌因幫助而動聽,我們的生命之河,因幫助而不乾涸,我們的生命之光,因幫助而永不熄滅,我們的生命之詩,因幫助而流光溢彩。

28、往事如歌,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有過坎坷,有過遺憾,卻沒有失去青春的美麗。相信自己,希望總是有的,讓我們記住那句話:錯過了太陽,我不哭泣,否則,我將錯過月亮和星辰。

29、“溪澗豈能留得住,終歸大海作波濤。”我是一條溪流,我來自雪域高原,我來自茂密叢林。穿過了崇山峻岭,越過了深澗幽壑,克服了千難萬險,我勇往直前,大海是我生命的終極目標。沒有大海的水蒸氣就沒有雨水,沒有雨水的滋潤,我可能早已乾涸。是大海給了我生命,奔向大海不僅是我的感恩之旅,也使我生命充滿活力。江河回報了大海,大海才能永遠滋潤江河。

30、在施與同接受的過程中,感恩如愛的火炬在芸芸眾生中隨愛心的不滅而傳承不息。當心靈被感恩的心志浸透,更多關愛的花朵便在人間綻開。因為幫助不僅是幫助,也是愛的接力,於是在人們感恩的心裡,這場接力賽便勝利了。

31、縱使世態炎涼,卻總有一種感動存放在你我心間;縱使淡漠無邊,卻總有一種信仰讓我們淚流滿面。因為人間不只有堅冰還有火焰,我們要懂得感謝;因為臉上不只有冷漠還有笑顏,我們要學會感恩。

32、留給明天的是我們代代傳承著的精神財富。可否記得,屈子苦苦行吟於江邊,最終毅然投身於汨羅中;可否記得,詩仙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如此的瀟灑狂放與不羈。曾幾何時,偉大的革命家魯迅棄醫從文,嘻笑怒罵中,為國人闖出一片正義的天空;曾幾何時,散文大家朱自清,寧肯餓死,不吃美國的救濟糧!

33、土壤雖忍受著人們的摒棄,卻毫無怨言,經歷雨滴的拍打,冷風的肆虐,終於在和煦的春風裡,吐納一地的芬芳,在人們的心頭,彈奏著潺潺的樂章。也許,世間某些外表醜陋不堪的事物,它們也一直在默默奉獻著,一直在為世間的美好而努力著。

34、歲月,是一首詩,一首蘊含豐富哲理的詩,歲月是一峰駱駝,馱著無數人的夢想。

35、當枯黃的秋葉隨風搖曳時,深秋飄然而立校外,月光下,父親的影子拉得很長,碩大的風衣將瘦骨嶙峋的父親裹了進去,我心頭一陣酸楚。

36、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37、日子總是像從指尖渡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憂愁和誤用傷,在似水流年的蕩滌下隨波輕輕地逝去,而留下的歡樂和笑靨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