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美文段摘抄

1、真正的友情,無論是挑撥離間的陰風,還是天災人禍的霹靂,無論是陰謀詭計的濃霧,還是貧困潦倒的嚴霜,都不能使你膽怯,都不能使你疏遠,都不能使你背叛。你堅韌若高山的岩石,你連綿如長長的流水。

2、承受是一種真誠,一種用心鑄成的應允領悟;承受是一種涵養,一種處變不驚、處亂不慌的氣度和坦蕩;承受是一種力量,一種排泄流俗、弘揚正氣的凸現和舒展。承受如一杯陳年老酒,醇香而清冽;承受像一盆羞澀的朝花,含苞待放;承受似一支鄉音俚曲,粗朴而深厚;承受是一位哲學家的絮語,含蓄而雋永。

3、做不了大江大河,就做一條小小的溪流吧,做不了參天大樹,就做一株小小的野草吧;做不了頂天立地的英雄,就做一個平凡的百姓吧。只要不停地奔流、生長、努力,也一樣走過山高水遠,也一樣綠遍天涯,也一樣活得光明磊落。

4、悲憫,是人的情感的一脈活水,有時漾開柔波,有時驚起陣痛;悲憫,是人心靈上的一場甘霖,可以滋潤乾涸的心田,可以淨化污濁的世風。

5、用友誼寫一本書,一本厚厚的書。在書里,友誼如珍珠,我們共同穿綴,聯成一串串璀璨的項鍊;友誼如彩綢,我們共同剪裁,縫製成一件件絢麗的衣衫;友誼如油彩,我們共同調色,描繪出一幅幅美妙的圖畫。

6、愛心,是一片嚴冬里的陽光,使貧困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股流在沙漠裡的泉水,使口渴難忍的人感到生命的再生。

7、生命原是要不斷地受傷,不斷地復原,不斷地創造,不斷地被創造的。世界上沒有永恆的東西,煩惱和痛苦也是如此,因為生活不會停頓。

8、春雨啊,嘩嘩地下,雨珠落在湖面上,像珍珠落在玉盤裡四面濺射;雨珠落在乾土上,地皮上陷下一個小坑,()像草原姑娘臉上的笑靨。雨好牧草就好,牧草好牲口就好,牲口好牧民的生活就好。

9、無論是經兩代人寫《書》班氏父子,還是付出一生辛勞完成《間喜劇》巴爾扎克;無論是徒步穿行南極的秦大河,還是靠輪椅週遊世界的貝克。漢森,他們的經歷告訴我們,只有不斷拼搏才能成功。無論是抗元衛國,歷經千辛誓死南歸的文天祥,還是忠義不屈,殉難江東的史可法;無論是視死如歸,拋頭顱於變法維新的譚嗣同,還是獻身革命,灑熱血於黃花岡的林覺民,他們的人生告訴我們,忠心為國,不畏犧牲,乃英雄所為。

10、在荊棘鋪路的時候,你要用理想的利刃披荊斬棘;在漆黑圍繞的時候,你要用信念的明燈照亮前程;在風雨狂作的時候,你要用堅強的大傘撐起晴空。人,在困境面前決不能喪失意志。

11、其實人生也如四季:天真浪漫的童年是人生的春天,血氣方剛的青年是人生的夏天,沉穩持重的中年是人生的秋天,蹣跚傴僂的老年是人生的冬天。但只要保持心靈的春天,生命將永遠年輕。

12、我夢想,來到塞外的大漠中,在夕陽的金黃中,感受“長河落日圓”的情懷;我夢想,坐在家鄉的明月下,在滿月的銀輝中,體會“月是故鄉明”的感慨;我夢想,置身於江南的古鎮中,在綿綿的細雨里,體味“沾衣欲濕杏花雨”的情調;我夢想,徜徉在東海之濱,在陣陣海浪聲中,感受“煙雨莽蒼蒼”的氣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