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優美抒情語句

1、你是對自己不負責,對親人不負責,你不應該傷害自己,傷害養育你多年的父母,你不覺得你自殺才是真正對不起父母的嗎?要知道你死後,最傷心的人是誰?肯定是你的父母親及親人。

2、生活有時會逼迫你,不得不交出權力,不得不放走機遇,甚至不得不拋棄愛情。你不可能什麼都得到,所以,在生活中應該學會放棄。

3、山不過來我過去,要有一種傲氣,把逆境看作是成功的一所最好的學校。在逆境中微笑,就愈顯得笑的不易,笑的可貴。就像有些人說的:流淚,不代表我傷心,微笑,不代表我開心所以在挑戰逆境的道路中,不乏有失敗相陪,但要謹記失敗不失志。要學會的是,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然樂觀,專心致志,一路上前。常言道:經受了火的洗禮,泥巴也會有堅強的體魄。

4、人活在世,誰都會遭遇心理上的低谷和經歷人生的低潮,誰都曾一度消沉、萎靡不振。無論把人生作何比喻,從規律上講,任何事物都是呈螺旋形曲線向前發展的。若把人生比花園,也不可能每天美麗,有春的眾花奪艷,也有秋的蕭條淒清;有夏的艷陽照熱土,也有冬的雪花結花枝。把人生比明月,可月也有陰晴圓缺。

5、忘記是一種風度,捨得是一種智慧。更要懂得捨得的真諦,懂得忘記的心靈升華,讓精神得到提升,懂得捨得會活得很精彩。學會忘記,懂得捨得。

6、同時追兩隻兔子的人,一隻也不會逮到。不要貪圖無所不有,否則你將一無所有;不要試圖無所不知,否則你將一無所知;不要企圖無所不能,否則你將一無所能。

7、命運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誰都不可能真的一帆風順,都會碰到各種難題,經歷種種坎坷,有些人倒下了,可有些人仍堅定地站著,這就是成功者和失敗者的區別。

8、老子認為,萬物生於靜歸於靜。不論是道家的煉心鍊氣,儒家的修心養性,還是佛家的六根清靜都無不以煉靜為入手。一個人心不能靜便無所安,心不能定便無所守,也就是說,人靜不下來就會沒了主心骨,就會心緒不安,就會一事無成。

9、快樂是一種心,無關貪慾。心懷豁達、寬容與感恩生命永遠陽光明媚。人生有得有失,聰明的人懂得放棄與選擇,幸福的人懂得犧牲與超越。能安於真實擁有,超脫得失苦樂,也是一種至上的人生境界。

10、靜能養生,靜能開悟,靜能生慧,靜能明道要想大智大慧,大徹大悟,必須由靜做起。莊子說:正則靜,靜則明,明則虛,()虛則無為而無不為。安之若泰,沉默從容,笑對人生,灑脫生活,往往要比氣怒攻心,心煩意亂更顯涵養和理智,更有機會和智慧來處理面對人生的一切。

11、嫉妒之心更是人心惡念叢生的根源之一。它會像毒蛇一樣吞噬著人的心,然後再把毒液吐向別人,這種人心煩意燥,最不平靜。

12、功利之心,更是人心疲憊的重要原因,老是不斷計較自己的得失,為一分一毫費盡心思,忽喜忽憂,心理一點都無超脫,人生也就根本無平靜而言。

13、得意時要看淡,失意時要看開。得意時,不忘形,宜淡然;失意時,不變形,宜泰然。成功時,不輕狂,宜超越;失敗時,不灰心,宜立志。不論得意失意,切莫大意;不論成功失敗,切莫止步。志得意滿時,需要的是淡然,給自己留一條退路;失意落魄時,需要的是泰然,給自己覓一條出路。

14、當你遇到快樂時,你要記得克制,因為得意忘形,忘形傷本,忘本失性。當你遇到困惑時,你要退一步思想,因為退一步海闊天高。

15、茶,如禪。疲於趕路之時,需要在樹下小憩,聽一聽鳥鳴深樹,嗅一嗅暗香浮動。黑夜,點一盞豆大的燈,讓微弱的光芒照亮前行的路。疲憊時,給你力量,睏倦時,振作精神,拯救你於迷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