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關於讀書的優美語句

1、讀書無疑者,須教有疑,有疑者,卻要無疑,到這裡方是長進。

2、讀書也像開礦一樣,“沙裡淘金”。

3、閱讀一切好書如同和過去最傑出的人談話。

4、書籍是知識的一台電腦,題目是主機,目錄是鍵盤,文字、標點是書籍的記憶體。

5、讀書之於頭腦,好比運動之於身體。

6、讀書使人充實,討論使人機敏,寫作則能使人精確。

7、閱讀使人充實,會談使人敏捷,寫作使人精確。

8、書是世界的一個視窗,人們就是通過這許許多多的視窗去認識世界的。書就是一艘船,它載著人們在知識的海洋中航行。

9、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10、如果以考試來對應四季,春天是考試前老師的動員,夏天是動員後考場的鈴聲,秋天是鈴聲過後巨大的努力,冬天是努力過後無情的家長會。

11、書籍好比食品。有些只須淺嘗,有些可以吞咽,只有少數需要仔細咀嚼,慢慢品味。

12、在學校里,讀書學習是我的天職,在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誨下,我的羽翼漸漸豐滿;在家裡,上網是我的課餘愛好,與網友們談天說地,侃侃而談,是我人生一大樂趣;賓士在操場,享受狂奔的歡愉;遨遊在書海,享受文學的樂趣。

13、童心便有愛書癖,手指今余把筆痕。

14、讀書對於我來說是驅散生活中的不愉快的最好手段。沒有一種苦惱是讀書所不能驅散的。

15、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學習數學使人精密,物理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高尚,邏輯修辭使人善辯。

16、讀書可以作為消遣,可以作為裝飾,也可以增長才幹。

17、各種蠢事,在每天閱讀好書的影響下,仿佛烤在火上一樣,漸漸熔化。

18、書是個好夥伴,它滿腹經綸,卻不喋喋不休。()

19、勸君莫將油炒菜,留與兒孫夜讀書。

20、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能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

21、書讀的越多而不假思索,你就會覺得你知道得很多;但當你讀書而思考越多的時候,你就會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很少。

22、生活在我們這個世界裡,不讀書就完全不可能了解人。

23、愛讀書,是一種美德。

24、讀書,使人目光遠大,志存高遠;讀書,使人思維活躍,聰穎智慧;讀書,使人胸襟開闊,豁達曉暢;讀書,使人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綻開花蕾。

25、讀書是我唯一的娛樂。我不把時間浪費於酒店、或任何一種惡劣的遊戲;而我對於事業的勤勞,仍是按照必要,不倦不厭。

26、書是良藥,劉向說:“書猶藥也,善讀可以醫愚”;書是益友,臧克家說:“讀過一本書,像交了一位益友”;書是窗戶,高爾基說:“每一本書,都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

27、如果有人不讀書又想冒充博學多知,他就必須很狡黠,才能掩人耳目。如果一個懶於動筆,他的記憶力就必須強而可靠。如果一個人要孤獨探索,他的頭腦就必須格外銳利。

28、在你渴望時,它前來給予詳細指教,但是從不糾纏不休。

29、我匆忙,書本是我善良的朋友;我悠閒,書本是我真誠的夥伴。生活於善良和真誠的氛圍里,哪兒還有不悅之理?

30、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講,中考是一次重大的敲打。有人從此可以繼續深造,前途一片燦爛;可更多的被拒之“象牙塔”外,望“塔”興嘆,前途一片茫茫。當理想之舟剛剛起錨,就被狂風所掀翻,哪會不黯然神傷?然而,人總要長大,總要逐漸走向成熟。敲打總要挺住,淚水總要拭乾,受傷的心總要癒合,布滿荊棘的路總要走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