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關於愛書的語句

1、書籍是培育我們的良師,無需鞭笞和棍打,不用言語和訓斥,不收學費,也不拘形式。

2、夠攝取必要營養的人要比吃得很多的人更健康,同樣地,真正的學者往往不是讀了很多書的人,而是讀了有用的書的人。

3、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4、看文字須大段精彩看,聳起精神,豎起筋骨,不要困,如有刀劍在後一般。就一段中須要透,擊其首則尾應,擊其尾則首應,方始是。不可按冊子便在,掩了冊子便忘。

5、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的社會,它能夠陶冶人的感情與氣質,使人高尚。

6、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

7、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則眼看不仔細,心眼既不專一,卻只漫誦浪讀,決不能記,久也不能久也。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豈不到乎?

8、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9、書,要算要類在走向未來幸福富強的道路上所創造的一切奇蹟中最複雜最偉大的奇蹟。

10、加緊學習,抓住中心,寧精勿雜,寧專勿多。

11、讀書時,我願在每一個美好思想的面前停留,就像在每一條真理面前停留一樣。

12、書是這一代對下一代精神上的遺訓。

13、性痴,則其志凝:故書痴者文必工,藝痴者技必良。——世之落拓而無成者,皆自謂不痴者也。

14、書是隨時在你近旁的顧問,隨時都可以供給你所需要的知識,而且可以按照你的心意,重複這個顧問的次數。

15、無所不能的人實在一無所能,無所不專的專家實在是一無所專。

16、優秀的書籍是撫育傑出人才的珍貴乳汁,它作為人類財富保存下來,並為人類生活的進一步發展服務。

17、閱讀一本不適合自己閱讀的書,比不閱讀還要壞。我們必須會這樣一種本領,()選擇最有價值最適合自己所需要的讀物。

18、不好的書也像不好的朋友一樣,可能會把你戕害。

19、一本新書像一艘船,帶領著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

20、書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靈,它幫助我從腐臭的泥潭中脫身出來,如果沒有它們,我就會溺死在那裡面,會被愚笨和鄙陋的東西嗆住。

21、書富如入海,百貨皆有。人之精力,不能兼收盡取,但得春所欲求者爾。故願學者每次作一意求之。

22、讀書以過目成誦為能,最是不濟事。

23、學貴精不貴博。知得十件而都不到地,不如知得一件卻到地也。

24、一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致缺少一個忠實的朋友,一個良好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優婉的安慰者。

25、僅次於選擇益友,就是選擇好書。

26、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