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書的句子

1、書是階梯,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2、書是鑰匙,列夫·托爾斯泰(俄國作家)說: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3、讀書時,我願在每一個美好思想的面前停留,就像在每一條真理面前停留一樣。

4、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

5、一本新書像一艘船,帶領著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

6、書是營養品,莎士比亞說:書是全人類的營養品。

7、書是遺言忠告和命令,赫爾岑(俄國作家)說:書,這是一代人對另一代人的遺言,這是將死的老人對剛剛開始生活的青年人的忠告,這是準備去休息的哨兵向前來代替他的崗位的哨兵的命令。

8、書富如入海,百貨皆有。人之精力,不能兼收盡取,但得春所欲求者爾。故願學者每次作一意求之。

9、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則眼看不仔細,心眼既不專一,卻只漫誦浪讀,決不能記,久也不能久也。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豈不到乎?

10、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莎士比亞

11、多讀書,讀好書,然後寫出自己的感想,這是寫好作文的開始。---冰心

12、書是鑰匙,能開啟智慧之門。書是階梯,幫助人們登上理想的高峰。書是良藥,能醫治愚昧之症。書是乳汁,哺育人們成長。書是你的最好伴侶,與你共度美好時光。

13、書是顧問,凱勃斯說:書是隨時在你近旁的顧問,隨時都可以供給你所需要的知識,而且可以按照你的心意,重複這個顧問的次數。

14、書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靈,它幫助我從腐臭的泥潭中脫身出來,如果沒有它們,我就會溺死在那裡面,會被愚笨和鄙陋的東西嗆住。

15、書籍是培育我們的良師,無需鞭笞和棍打,不用言語和訓斥,不收學費,也不拘形式。

16、無所不能的人實在一無所能,無所不專的專家實在是一無所專。

17、書是麵包,高爾基說: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18、書是源泉,高爾基說: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源泉。

19、書是隨時在你近旁的顧問,隨時都可以供給你所需要的知識,而且可以按照你的心意,重複這個顧問的次數。

20、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的社會,它能夠陶冶人的感情與氣質,使人高尚。

21、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

22、性痴,則其志凝:故書痴者文必工,藝痴者技必良。——世之落拓而無成者,皆自謂不痴者也。

23、閱讀一本不適合自己閱讀的書,比不閱讀還要壞。我們必須會這樣一種本領,選擇最有價值、最適合自己所需要的讀物。

24、書,能保持我們的童心;書能保持我們的青春。---嚴文井

25、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26、學貴精不貴博。知得十件而都不到地,不如知得一件卻到地也。

27、書是船隻,凱勒(瑞士作家)說:一本新書像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

28、優秀的書籍是撫育傑出人才的珍貴乳汁,它作為人類財富保存下來,並為人類生活的進一步發展服務

29、夠攝取必要營養的人要比吃得很多的人更健康,同樣地,真正的學者往往不是讀了很多書的人,而是讀了有用的書的人。

30、不去讀書就沒有真正的教養,同時也不可能有什麼鑑別力。 ——赫爾岑

31、書籍是偉大的天才留給人類的遺產。——艾迪生()

32、看文字須大段精彩看,聳起精神,豎起筋骨,不要困,如有刀劍在後一般。就一段中須要透,擊其首則尾應,擊其尾則首應,方始是。不可按冊子便在,掩了冊子便忘。

33、書,要算要類在走向未來幸福富強的道路上所創造的一切奇蹟中最複雜最偉大的奇蹟。

34、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35、書是奇蹟,高爾基說:書,要算要類在走向未來幸福富強的道路上所創造的一切奇蹟中最複雜最偉大的奇蹟。

36、書是良藥,劉向(我國漢代大學者)說: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37、書是這一代對下一代精神上的遺訓。

38、不好的書也像不好的朋友一樣,可能會把你戕害。

39、加緊學習,抓住中心,寧精勿雜,寧專勿多。

40、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培根

41、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42、一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致缺少一個忠實的朋友,一個良好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優婉的安慰者。

43、讀書以過目成誦為能,最是不濟事。

44、書是社會,皮羅果夫說: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的社會,它能夠陶冶人的感情與氣質,使人高尚。

45、僅次於選擇益友,就是選擇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