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不露鋒芒造句

1、我混跡江湖多年,至今才明白,真正的好刀,是黯淡無光的刀;真正的高手,是不露鋒芒的人。

2、這個新職員是個聰明的數學家,但他總是不露鋒芒。

3、「開庭時大家都必須聽命於她,」他們中間的一位說,「可是她鋒芒不露。」

4、他是個天才,但他總是不露鋒芒。

5、史密斯先生在許多方面是專家,不過許多人認為他不太能幹,因為他過分謙虛而鋒芒不露。

6、檢察官和被告律師很快就發現誰是領導。「開庭時大家都必須聽命於她,」他們中間的一位說,「可是她鋒芒不露。」

7、但是,現在,忘了不定的時間之羽吧,它正如一隻鋒芒不露的小蜜蜂,迎風飛舞,()鼓勵著我的信念

8、但當它們趨於成熟,飽含鼓脹的麥粒時,它們便謙虛地低垂著頭,不露鋒芒。

9、這位年輕的教授不露鋒芒,做任何事,都以低姿態處理。

10、真正有學問的人,就像麥穗一樣:只要它們是空的,它們就茁壯挺立,昂首睨視:但當他們趨於成熟,飽含鼓脹的麥粒時,它們便謙虛地低垂著頭,不露鋒芒。

11、先生不管怎麼成功,他總是不露鋒芒,十分謙虛。

12、他雖滿腹經綸;但所到之處;不露鋒芒。

13、小芳平時不露鋒芒;這次參加省里物理比賽卻得了冠軍。

14、能斷大事,不拘小節;有干將之器不露鋒芒,懷照物之明而能包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