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避實就虛造句

1、所謂引起懸念,就是指教師利用學生的好奇心理,避實就虛地設定懸念,使之產生濃厚興趣,急於探知其中的奧妙。

2、勝負對錯讀者自有明鑑,但就討論會本身而言,則存在避實就虛不直接回答問題的毛病,有的被批評者並不認真對待批評者提出的問題,反而是王顧左右而言它,強調自己被批評者批評的觀點。

3、鑒於地下建築火災的獨特性,通常消防隊到場後主要採取這種避實就虛的強攻戰法。

4、即使在對一些嚴重的做假行為進行批評時,也往往是避實就虛,泛泛而談的多,譴責具體的單位和人並追究其責任的少。

5、如果教師能在教學中巧妙地預設疑問,利用學生的好奇心理,避實就虛地設定懸念,這樣就可以使學生產生濃厚的學習興趣,急於探知其中的奧秘。

6、大家通常對自己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績大書特書,誇誇其談,言過其實,而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則往往是輕描淡寫,避實就虛,難以全面客觀地反映本人的實際工作情況。

7、從作戰謀略和戰術運用上說,作戰中的以退為進,聲東擊西,避實就虛再由迂變直,猶如拳擊爭霸賽中要出重拳時,必須也必然要先虛晃幾招一般。

8、關聯交易重要要素的披露避實就虛,投資者無法了解具體內容和交易實質,而且沒有一家公司對關聯交易是否公允方面發表反對意見,關聯交易公允性披露流於形式。

9、法院支持什麼,反對什麼,必須有明確的態度,絕不能含糊不清,或者有意避實就虛,進而得出錯誤結論。

10、現行法規過於關注是否如實入帳等形式問題,實際上是避實就虛,捨本逐末的做法,是不足取的。()

11、第二,將是否如實入帳作為認定商業賄賂的標準,甚至於細緻到是否記入了相應的細目,實際上是避實就虛,捨本逐末,使商業賄賂執法異化為複雜的財務會計審查過程。

12、運用避實就虛的分銷渠道設計,避開競爭對手的鋒芒,尋找市場的空白點,完成分銷部署。

13、廣府商人以航運業的重心置於上海等其他開放口岸而不是在廣州與此有關,有避實就虛之意,而且鴉片戰爭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廣州地區對西人的積恨殊深,缺乏推行西人器物的投資環境。

14、在少數企業中,監督機制殘缺不全,監督部門處於可有可無的地位,工作難以正常開展,或流於形式,避實就虛,不能真正發揮監督職能作用。

15、事實上,正是由於北洋防務比較可靠,法國人確實也不敢與李鴻章直接對陣,便避實就虛,將攻擊目標選在福建水師。

16、在這種形勢下,在現有的體制框架內,我們完全可以避實就虛,從培養市場主體的信用理念和信用意識入手,通過股票市場參與主體信用意識的提高來逐步彌補在市場制度方面的某些缺陷。

17、這次庭審受到島內媒體的高度關注,紛紛進行跟蹤報導,大多認為陳水扁的回答避實就虛、諉過卸責。

18、旗袍在交代婦女隆起的胸部時採用了避實就虛的設計手法,把整個女性身體視為一個聯繫性很強的整體,通過腰肢纖細的設計而突現胸部的豐腴。

19、當地下建築內有人員被困,需要搶救時,可避實就虛,將主攻陣地選擇在地下建築進風的出入口處,用多支噴霧水槍實施強行內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