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博學多才造句

1、據說他是老子的弟子,博學多才,無所不通,尤長計算。

2、十七歲時為僧,博學多才,天文、地理、律歷皆精通。

3、隱居會稽,性好山水,博學多才,有隱逸之志,游放十餘年,作《遂初賦》以表達自己的情趣。

4、他說,不可能存在這種情況,因為《物種起源》一書從開始動筆到最終完成經歷了漫長歲月,許多博學多才之士都對覺得該書很有說服力。

5、他是一個年輕有為,博學多才的好後生。

6、十年後的我將會博學多才,財運滾滾。

7、我最大的心愿不是博學多才,富有,聲名顯赫,有權利,或是好,只求容光煥發。

8、一隻青蛙從窪地里潮濕的家蹦了出來,大聲對所有的野獸宣稱:“我是一個醫術高明、能治百病、博學多才的醫生!”

9、斯塔爾先生博學多才卻又生動活潑的敘事風格使得這本鴻篇巨著讀起來不至於味同嚼蠟。()

10、活著,為了學習:生活好者,博學多才!

11、他自幼開始博學多才,通曉天文地理、文學、歷史以及農學,尤其在醫療保健術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

12、他博學多才,既是東漢末年有名的儒家學者,又是多才多藝的文士,於辭章、數術、天文、音樂、史學、文學無一不通。

13、宋代李清照是一位博學多才的女詞人。

14、博學多才的浮士德博士,睥睨生死,窮宇宙知識之極限。

15、三個世紀前,博學多才的ChristopherWren爵士預言道:“當人類極目遠望,發現類地系外行星的那刻必將到來。”

16、他們需要競爭意識強,博學多才,懂多種語言,更重要的是要精通數學的人。

17、你可以稱呼阿契博得。麥克列許是一個博學多才的人,亦即他不但多才多藝,而且興趣廣泛。或許你也是一個博學多才的人呢。你的興趣跟天分是什麼呢?

18、二女兒則是希望她博學多才,被人知曉,為人晶瑩剔透,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19、博學多才的關於或組成所有或許多學科知識的。

20、對文學真正的喜愛不同於博學多才,正是因為阿卡什先生身上那種鍾愛文學的狂熱勁,才喚起了我自己對文學的欣賞。

21、〔博學多才的保守派編輯兼作家,影響美國保守派政界至鉅的〕巴克利曾有一句名言,說他寧可被波士頓電話簿前兩千名用戶統治,也比哈佛那些教職員要強。

22、他多方面的成就給人深刻印象;他博學多才。

23、有的是博學多才的,什麼都懂而且都可以來一套的。

24、然而,若能把孩子培養得既博學多才又純良仁善,結果便是錦上添花。

25、我喜歡浪漫高雅睿智,內心世界豐富,生活閱歷廣,博學多才,重情義,懂女人,能常給女人驚喜,有男人味道的感性的陽光男人…

26、尤為重要的是:我心目中的老師還是一個博學多才、見多識廣的人。

27、他聰明、博學多才而且富有同情心。由於受到春日的監督而被他人取笑。

28、博學多才,一表人才,開朗樂觀,風趣幽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