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格林童話主要內容

格林童話主要內容(一)

《格林童話》由德國的雅科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根據民間故事改編而成,主要內容是頌揚勤勞和誠實,鄙棄懶惰和自私,鼓勵對暴力和邪惡的反抗。《格林童話》對十九世紀以來的世界兒童文學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以其豐富的想像、美麗的憧憬、善良的心靈和高尚的情操啟迪了孩子們的心扉。作為膾炙人口的傳世佳作,《格林童話》已被譯成各國文字多次出版,成為世界兒童文學的珍寶,受到世界各地兒童的喜愛。

格林童話主要內容(二)

《格林童話》是歐洲各國中蒐集、編寫最早,篇幅最長,系統性最強的一部童話集。《格林童話》是德國的格林兄弟在19世紀初蒐集、整理的德國古老傳說和民間故事,共收入童話200多篇,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被譯成多種文字在世界各國廣泛流傳,不少童話形象,如小紅帽、白雪公主、灰姑娘等,在全世界範圍內家喻戶曉。()其中不少故事反映了普通百姓的質樸、幽默、機智和勇敢。故事情節曲折,但不離奇,敘述樸素,卻不單調。有不少故事的語言富於詩意。

格林童話主要內容(三)

《格林童話》是典型的歐洲民間童話,內容廣泛,反映了正義與邪惡、善良與兇殘、誠實與虛偽、智慧與愚昧、勇敢與怯懦、勤勞與懶惰等一些帶有普遍意義的人生主題。以一種特有的文學風格傳遍了世界每個角落;它的影響超越了它的國界,也超越了它的時代。在色彩斑斕、瑰麗奇幻的世界童話之園,格林童話就像是一隻精美絕倫的小寶盒,一代又一代人枕著它進入夢鄉,進入幻想的天國。

格林童話主要內容(四)

《格林童話》產生於十九世紀初,是由德國著名語言學家,雅格·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它是世界童話的經典之作,自問世以來,在世界各地影響十分廣泛。格林兄弟以其豐富的想像、優美的語言給孩子們講述了一個個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話故事。在國內,日本,台灣也有根據《格林童話》創作的故事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