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圓明園讀後感600字

圓明園讀後感600字(一)

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一文後,了解到: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園在北京西北郊,曾經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被譽為“萬元之園”。可現在,看到捉拿是殘垣斷壁。

當我讀到:英法聯軍侵入北京,看到珍貴的東西,就像惡狼見到了獵物,瘋狂的把園內的東西統統任意掠走、毀掉。他們為了銷毀罪證,三千多名侵略軍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煙雲遮天蔽日,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我國當時堪稱“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的圓明園就這樣被化成了灰燼。我不禁想到:我們的祖國曾有過光輝的歷史,也有過屈辱的過去,火燒圓明園便是屈辱歷史的一頁,現僅存的殘垣斷壁,就是我國一段屈辱歷史的見證。為什麼圓明園就這樣被毀了呢?因為當時的滿清政府閉關自守和腐敗無能,封建王朝的統治使祖國遠遠落後於資本主義國家,清政府對於外來的侵略者無力抵抗又不敢抵抗,才使英法聯軍在我國的土地上胡作非為,讓老百姓們眼睜睜的看著這座“萬園之園”被毀掉,要知道,圓明園如此輝煌壯麗,是多少中國勞動人民流血流汗建造出來的啊!

讀完《圓明園的毀滅》後,我氣憤極了。想想過去,看看現在,如今我們中國像條巨龍騰飛在世界的東方,經濟建設飛速發展,名勝古蹟又綻放光彩,祖國的變化和富強,吸引了許多國外的遊人到中國旅遊觀光。看到這一切,我暗自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為祖國效力,使祖國更加強盛!

圓明園讀後感600字(二)

“唉,可惡!”我放下書,嘆息了一聲,嘆息著圓明園就這樣毀於一旦,嘆息著英法聯軍是多么無恥、殘暴、貪婪!

圓明園是我國著名的皇家園林,不,應該說是世界著名的皇家園林,裡面收藏著非常多的歷史文物,且建築也很宏偉。裡面不僅有金碧輝煌的殿堂,還有美麗漂亮的田園風景,有仿照各地名勝而建造的,也有按古代詩人的詩情畫意而建造的,不管怎么說,圓明園絕對是世界上最厲害的園林,而裡面收集的歷史文物,更是多不勝數,美麗漂亮了。

可是,就在1860年的10月1日,英法聯軍侵入了圓明園將院內凡是能拿走的,就一個不留的給你拿走,拿不走的,就任意的毀壞,之後,3000多名侵略者進入院內放火焚燒,3天后,圓明園就成了一片灰燼。

憑什麼讓英法在我國土地上胡作非為,憑什麼我國的東西就要讓他們拿走,憑什麼我們非要聽他們的話,憑什麼我們要把土地割讓給他們!因為,我們當時的中國太瘦小,太瘦小,而英法就以大欺小嗎?想到這裡,我就希望把英法聯軍剁成肉醬,殺了他們!

哼,英法來搶我們的土地,那我們也搶他們的土地,但是,又怎么可能。

哼,這些強盜,簡直就是被貪婪蒙蔽了雙眼,成了財富的走狗!

可是,清政府竟然置之不理,整天就知道吃喝玩樂,現在落得這樣個下場,現在只能成為強盜的走狗,簽訂那個不平等條約,用嚴厲一點的詞來說,就是漢奸!

圓明園,再怎么說都說不完我心中的痛惜,再怎么說都說不回來圓明園的輝煌,再怎么說都說不出那些強盜的貪婪、無恥、殘暴!

圓明園讀後感600字(三)

今天學了《圓明園的毀滅》的課文,我感覺到到無比的心疼和惋惜。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它的毀滅不只是中國文化史上的損失,更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園位於北京西北郊,是清朝康熙年間修建的,由圓明園、長春園、萬春園三園組成,建築面積逾16萬平方米,是清朝帝王在一百年間創建和經營的一座大型皇家宮苑。()裡面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氣宇軒昂的亭台樓閣,許多景物都是仿照各地的名勝風景修建的。園裡不但建築宏偉,而且裡面還大量收藏著各種奇珍異寶。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繞經北京城東北郊,直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拿走,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壞,為了毀滅罪證,他們就放火焚燒圓明園,大火連燒三天,煙霧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我們的園林瑰寶就這樣化成了一片廢墟。

我們痛恨英法聯軍慘無人道的行為,更痛恨當時的清政府,是他們的膽小懦弱造就了近代一百多年的恥辱歷時。這讓我們認識到一個貧窮落後、弱小的國家和民族,只能處於被壓迫、被剝削、被凌辱、被掠奪的地位,國家的貧窮茖後、軟弱就要挨打!經過一百五十多年的發展,我們的國家在慢慢的強大起來,現在我可以驕傲地向全世界說:“我們的天宮一號飛行器和神舟八號飛船已經對接成功,神八完成任務順利地返回地面。登上月球對我們來說近在咫尺了!”我們的科技越發強大,祖國越發強大,這樣,就再也不會有哪個國家敢肆意欺辱我們!

我們要把這段歷史牢記於心,為了不讓這樣的歷史重演,我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汲取更多的知識,為祖國的強大而貢獻一點力量。讓我們為偉大的祖國成為一顆璀璨的明珠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而奮鬥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