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伊索寓言讀後感15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150字(一)

我最近看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伊索寓言。

這本書主要是講寓言故事,裡面都是小故事大道理。比如向吹牛的運動員,池塘里的青蛙,北風和太陽,聰明的公雞,狐狸分獵物,狐狸和酸葡萄……應有盡有!

伊索寓言是古昔蠟民間流傳的諷喻故事。書中錄取了大量短小精悍,寓意深刻的民間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多為動物,加上大量比喻的使用,風趣幽默的刻畫了許許多多深入人心的動物形象!

這本書很不錯喔!你也去買一本吧!

伊索寓言讀後感150字(二)

我又看了一本伊索寓言,讓我感到最能收穫的是狼與母山羊。母山羊在陡峭的山崖上吃草,狼無法捉到它,便勸說它趕快下來,免的不小心掉進山谷里,而自己身邊的草地要好得多,青草茂盛鮮嫩,還有許多花。母山羊回答說;你不是真心喊我去吃草,而是讓我去填飽你的肚子。寓意這是說,儘管壞人老奸巨猾,但在聰明人面前,他們的詭計依然是枉費心機。

伊索寓言讀後感150字(三)

最近在看媽媽給我買的《伊索寓言》。它裡面講訴了各種各樣的小故事,這些小故事大部分以動物為主,短小精悍,生動幽默,耐人尋味。特別是百靈鳥和農夫的故事令我印象最深:百靈鳥在農田安家,農夫看到麥子熟了不收,還要鄰居幫忙,鄰居也在忙自己的麥子,等到麥子熟透了,他才決定親自動手割麥子。通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如果要做一件事,不能依賴別人,而應該親自動手。

伊索寓言讀後感150字(四)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伊索寓言》。這本書讓我愛不釋手,因為它通過一個個十分簡單有很短的小故事,講述了一個個深人入心的大道理。

有一個故事給我的印像最深,那就是《兩隻狗》這個故事。一個人有兩隻狗:一隻獵狗,獵人教它捕食動物的本領,幫助自己打獵;另一隻是看家狗,教它看家的本領,幫自己看家。每次獵人打獵回到家裡,總是要把獵物分一大份給看家狗。獵狗看了很不痛快,罵它的同伴。

《伊索寓言》告訴了我們很多很多的人生哲理。()給我了很多很多的啟示;它就像一塊護生符,帶在身邊,能告訴我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讓我不去做錯的,不對的事情。

伊索寓言讀後感150字(五)

今天我讀了伊索寓言牛和蛙這個寓言講述了一個青蛙看見牛以後,非要和牛比一比到底誰大,最終卻把自己的肚子撐的爆裂了。我覺得它不應該和牛比到底誰大,而要和牛比誰比小,也不會再出現肚子爆裂的事情了。我明白了得聰明點。

伊索寓言讀後感150字(六)

今天我讀了伊索寓言,中的樸實的木匠,這個故事講的是有一個窮木匠,他修建了一個木頭神像,放在家裡,但是木頭慢慢的有很多洞,於是木匠經過5個日日夜夜,把這個想修理了,上天的神,知道了於是要恩賜這個木匠,在修理的過程中木匠在刮木頭的時候,出現了黃金於是他把全身都刮完的時侯那已經是一個金雕像了。我明白了人不能懶惰要勤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