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公主故事讀後感

公主故事讀後感(一)

我的好朋友借了我一本書,書名叫公主故事。

我帶回家後,津津有味的看起來,當我看完這本書以後,我就覺得我在這本書裡學會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和知識。

比如《自私的巨人》,他想讓整個公園都是他的,所以,他把小朋友都趕跑說:這個公園是我的你們都快走不能在這裡玩!有一位小公主對巨人說:「要是你永遠都這麼自私,那麼以後就永遠沒人和你玩,你就不會有朋友了」!說完,小朋友們都離開了這裡只剩下巨人。可是這麼大的公園巨人一個人太沒意思,巨人想了想別人說的話就感覺很內疚,第二天,巨人就把小朋友們都請了過來開開心心的在一起玩。

還有《長髮妹》,從前有個村,井都幹了,村民們都喝不上水。其中有個頭髮很長的小妹妹,別人都叫她長髮妹,有一天她去找水,看到山裡流出了清清的河水,準備去喝的時候,有個人對他說:「要想喝水可以,如果水你喝了的話村民們就會死,如果讓村民們喝了的話你就會死」!結果她毫不猶豫的把水讓給了村民自己卻死了。

這兩個小故事很讓我感動,第一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做人不能太自私,但是發現了錯誤及時改正就還是好孩子。第二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做人要善良,有時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護大家。

公主故事讀後感(二)

每個女孩子都夢想自己成為一個公主:頭戴金色的王冠,身穿拖地的長裙,住在華麗的宮殿……,可這只能是一個美麗的童話。在讀《公主故事》時,我們終於可以實現自己的這樣一個夢想,把自己融入到這個童話故事裡,或笑、或哭、或擔憂、或驚喜。

我最喜歡這些公主里的仙蒂公主,下面我就講講她的故事吧。

一個漆黑的夜晚,皇家送來一封信讓他們全家去參加舞會,灰姑娘也想去,但其他的人都笑灰姑娘長得醜。灰姑娘到家裡翻出自己唯一的一條裙子,但其他的人都不想讓她去,於是撕壞了她的裙子,得意的坐上馬車去參加舞會了。灰姑娘傷心極了,這時候一個老婆婆過來安慰她,並把她被撕壞的裙子變成了一件美麗的衣服,她穿上這件衣服到達了舞會,王子看到漂亮的灰姑娘立刻請灰姑娘跳舞,()最後終於成為最漂亮的公主。

看到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作什麼事情都不能喪氣,要不畏艱難險阻,遇到困難不低頭,要勇於面對。對待他人要有一顆寬容的心,樂於幫助別人。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要多幫助別人,原諒別人,這樣自己才能快樂的生活。

公主故事讀後感(三)

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好書,名叫《女孩子必讀的100個公主故事》。這本書非常精彩,我經常看得連吃飯都忘了。裡面有白雪公主、仙蒂公主、愛麗兒公主、愛洛公主等等,我最喜歡看愛麗兒公主,她熱情又善良,聰明又勇敢,會在烏蘇拉做壞事時及時阻止他。現在就讓我把這個故事講給大家聽吧:

一天,愛麗兒和小比目魚在玩捉迷藏。愛麗兒在藏的過程中看見了一道亮光。好奇的她就把小比目魚叫了過來,原來那時一條珠寶小路,小路一直通到一個神秘的洞穴。愛麗兒和小比目魚游進了洞穴,一眼就看見了一條被困的美人魚。而壞蛋烏蘇拉正對著她的水晶球狂笑。趁烏蘇拉不注意的時候,愛麗兒趕忙游到美人魚身邊問發生了什麼事。美人魚說烏蘇拉偷走了她的魔力。聰明的愛麗兒讓美人魚把在烏蘇拉手中的魔力失效,這樣烏蘇拉就沒什麼本事了。美人魚就按愛麗兒的意思做了,果然,烏蘇拉的魔力失效了,而且,烏蘇拉和兩個手下變得非常難看和搞笑的樣子。愛麗兒救出了美人魚,而且又為美人魚奪回了魔力,她們好開心啊!

通過這本書,讓我知道了什麼是愛、什麼是美、什麼是善良、什麼是勇敢。以前,我也非常喜歡小公主,但總是喜歡她們的穿戴。現在我明白了,想做一位小公主,不僅要有美麗的外表,更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寬容的心,關受他人,幫助他人。培養自己勤勞的習慣,在學校做老師的小助手,在家裡做媽媽的小幫手。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多看一些書,用知識來武裝自己,使自己真正成為一名可愛的小公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