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睡美人讀後感

睡美人讀後感(一)

從前,有一個王后一直沒有小孩子。一天,一個青蛙跳到地上,給王后許了一個願望——她將生下一個小女孩。不久,王后就生下一個非常漂亮的小女孩。國王舉行盛大的宴會慶祝,有13個女預言家,可是他只有12個金碟,有一個沒有被邀請。當第11個預言家許完她的祝福時,那個沒有被邀請的女預言家衝進來給公主下了詛咒——小公主滿15歲的時候會被紡錘扎破手而死去。第12個預言家趕緊說,不是死去,是沉睡百年。公主剛滿15歲,在宮中看見一個老婆婆紡麻,她也想試一下,被紡錘扎破了手睡去了。整個王宮都靜止不動了。百年過去了,一個王子聽說了,來到這個國家,進到王宮裡,吻了公主,公主醒了,他們舉行了盛大的婚禮,從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一直到老。

《睡美人》的故事告訴我,對待所有的人都要尊重,同樣對待,國王沒有邀請到那個女預言家,考慮問題不全面;女預言家因為沒有被邀請,就對人下詛咒,很不好。

睡美人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格林童話》中的一個故事,名叫《睡美人》。

故事的內容大致是這樣的:從前,有一位國王和王后,他們一直想要一個孩子。一天,王后坐在河邊,一隻青蛙對她說:“你的願望馬上就要實現了,不到一年,你就會有一個女兒。”青蛙的話果然靈驗了。後來,王后真的生了一個小女孩。一個惡毒的女預言家預言,她惡狠狠地說:“我要讓公主十五歲的那天,被紡錘刺傷了,倒在地上死去。”到公主十五歲時候,真的應了咒,公主被紡錘刺傷了手指頭,公主沉沉地倒在地上睡著了。後來,全國都流傳公主的故事。過了很多年以後,一位王子終於救醒了她,那時恰好到了一百年,以後,他們一直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句話堅持就是勝利,要勇於克服困難。最終,邪不能勝正。

以後,我要多讀課外書,吸收多一點課外知識。可以了解更多的故事內容,收集更多的好詞好句,也寫出優秀的作文

睡美人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格林童話》,其中《睡美人》給了我很大的感觸。

故事的主要內容是國王和王后生了一個漂亮的公主,王國里有十三個占卜女,但是國王只請來了十二個,他們都給公主最好的祝福,但第十三個巫婆卻下了惡毒的阻咒,公主會被紡錘刺死。後來巫婆的話果然應驗了。公主在十五歲那年沉睡了,人們把公主稱作睡美人,一百年後,一位王子穿過荊棘,救活了公主,他們舉行了豪華盛大的婚禮。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真愛是無法抵擋的,只要我們用心,努力,我們都會獲得成功。這個道理同樣適合我們,()只要我們在學習上認真對待,我們同樣能夠取得好成績。

睡美人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一則故事——《睡美人》。

故事是說:從前,有一位國王和一位漂亮的王后,他們生了一位可愛的小公主,他們給可愛的小公主起名叫愛洛,就是早晨升起太陽的意思。這一天,正是小公主的生日,國王邀請了幾位美麗的仙子,有藍天仙子,花拉仙子,還有翡翠仙子都來參加公主的生日喜宴。突然,林中一片黑暗,巫婆告訴國王:“公主16歲生日的時候會給繡針刺殺掉。”藍天仙子把巫婆的咒語給改變了,該成昏睡過去,藍天仙子說:“只有一個人可以救公主,那就是加伊王子。”

……後來,加伊王子終於找到了善良的公主,他們過上幸福的生活!

讀了這個故事,我的感想是:好人終有好報,惡人自食苦果。故事中的巫婆是個十惡不赦的大壞蛋,最終自食苦果,我們不學習;而故事中的公主、藍天仙子,卻是善良的人,我們要向她們學習。另外,做人不能詛咒別人,傷害別人,而應保護別人。

返回頂部